攸關2008北京奧運棒球項目的參賽資格,今年的亞錦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12/3這一天正是中華對日本的關鍵戰役,由於前天輸給韓國所以今天只要能打敗日本並把失分壓在1分以內就可以以第一名的戰績前進奧運.

今天中華隊的先發投手是陽建福,日本則派出勝投王達比修有來對付我們,1局上日本隊的第一棒西崗剛一個游擊方向不規則的彈跳型成場地安打接著又讓日本隊打出一支安打先馳得點1:0領先,我的心情就覺得不妙了!應該是兇多吉少,因為日本隊的水準及整體戰力真的比我們好,而且又派出隊中的王牌投手對付我們,所幸陽建福穩定下來在2-6局都未給日本隊打下分數.然而我們的打擊群對達比修有又一疇莫展只有一局上第一棒的胡金龍安打上壘,其餘上壘的次數少到連5根手指頭都數不完,得分更是不用說了,達比修有實在有一套,人長的又帥

緊繃的戰局來到6局下我們進攻時有了變化,三棒的彭政閔在二出局後終於安打上壘,此刻輪到四棒的隊長重砲手陳金鋒上場打擊,我從電視機前聽到全場觀眾一波又一波巨大的喊著:陳~金~鋒~全~壘~打,我心想有可能嗎?投手是達比修有呢!心情緊張到不行,但是奇蹟真的出現了,陳金鋒在全場的加油聲加持下奮力一擊小白球在夜空中型成一道完美的弧線剛好越過全壘打牆,是一支2分打點全壘打2:1領先日本隊了,此刻我己經瘋狂大聲尖叫拍到手都紅了興奮的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陳金鋒真的很愛你,你好棒喲!你每次在重要賽事總能發揮你石破天驚的一擊,把我們低落的情緒打的高漲起來,好樣的,真有你的!

快樂的情緒並沒有延續太久,被鋒仔刺激到的日本隊很快的在7局上展開一連串的猛烈攻擊打了10幾人次也花了半小時,此時己經是7:2大幅領先我們了,眼看大勢已去現場有些觀眾也走掉了,我們的士氣也被打跨了,終場以10:2輸球也失去進軍奧運的資格,只有等待明年3/8舉辦的8搶3資格賽看能不能打進奧運了.

這場比賽實時在我心中己經有不太可能嬴的心理準備了,雖然如此我還是一定要守在電視機前加油,我想大家都盡力了,但心中還是很感謝陳金鋒帶給我們那麼美妙的感受,若是沒有你我們可能一分都拿不下來,你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大家繼續加油,永不放棄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棒球賽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