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帥氣型男遇上氣質美女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呢?!


 


 


這次我的部落格男女主角是阿聰和敏蔚,二人同在一家報社工作,敏蔚是財經文字記者,阿聰則是攝影記者,光聽他們的工作性質就覺得是最佳拍檔了,因為工作的關係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當愛情降臨時,二人從工作伙伴變成一生相依的伴侶,當真是名符其實的絕配了。


 


 


這天清晨五點不到,來到晶華酒店準備為敏蔚化粧,當她為我開門時就己經都準備好,沒有睡眼惺忪的模樣,但其實她昨晚二點才入睡,卻也沒有睡好,天還沒亮就早早起床預做準備,或許可以說是一夜未眠。其實我也好不到那裡去,不知怎麼了,一整個晚上躺在床上卻沒有睡著的感覺,感覺上好像一直處於緊繃的備戰狀態,無法安穩成眠,雖然如此,當鬧鐘響起時,整個精神就來了,今天是敏蔚的大日子,也是我期待很久要為她梳妝打扮的重要時刻。


 


 




 



▲早上的迎娶造型做一個非常有氣質典雅的髮型,敏蔚本身就很有氣質,配上這種造型很適合她。




 




 


▲髮型的背後及側面。




 


▲由於阿聰是攝影記者,自然在攝影這塊不假他人之手,由自己的工作伙伴兼好友來擔任,這位好友連棚燈都帶出來了,真是夠水準;利用他幫敏蔚拍照時,我也側拍湊熱鬧。




 


▲晶華飯店的這間房間採光非常好,外頭的大太陽充滿了整個房間,我也為敏蔚捕捉了一些畫面,喜歡這種自然的感覺,整個好優雅。




 


▲此時新郎倌阿聰來了,帶著捧花要來迎接美人。




 


▲在房門口先通過幾位伴娘和好友的拷問,得先回答二人第一次接吻的地點和時間,幸好他答對了。




 


▲下一道題目是抽到體能考驗,要揹起敏蔚的好友轉三圈。




 


▲在房內等待的敏蔚聽到房外的對話,整個笑開來了,笑容很甜美哦。




 


▲終於可以進來獻上捧花了。




 




 


▲移到飯店客廳,拜別父母,歡樂的情緒頓時變的感傷,敏蔚和媽媽都低頭啜泣。


 


******************************************************************************************


迎娶結束後,我們來到大直的典華旗艦館,位於薇閣汽車旅館旁的典華,今年十一月初才新開幕,但事實上並未完全竣工,有些地方都還在整理階段,算是半成品吧,婚禮的進行是可以完成的,但細節上卻還要等館方快速的完成才稱得上有旗艦的品質。來到這裡直奔新娘休息室看到的感覺是,空間夠大,化粧的地方和賓客來訪的地方有區隔開來,室內也有新娘專屬的洗手間,但地板看起來不是很乾淨,我趕緊請館方的人幫忙拖地,不然晚點新娘到了,白紗的裙擺肯定是髒兮兮。我也拍了幾張場館的相片,再找時間跟大家分享囉!


 


 




 




 




 


▲敏蔚來到這裡,人還沒進休息室就先在場地入口處看著佈置和場內的安排是否就緒,可謂是非常忙碌的一位新娘,好不容易先幫她補好妝,也順便拍拍照;我想常當阿聰的模特兒,拍照做表情這件事難不倒她。




 




 




 


▲準備要進場了,CH Wedding這件白紗,剪裁很簡單,但禮服上的水晶珠珠亮片可不少,拿起來還蠻重的,也很漂亮。




 




 




 


▲帥氣型男的新郎倌拿著特製的捧花進場,典華旗艦店的進場星光大道是做成升降的,新人走在升高的星光大道上,一旁的賓客都可以看的很清楚,這倒是不錯的方式!




 




 




 


▲緊接著敏蔚由爸爸捥著手進場,親手把敏蔚交給阿聰,父女倆也深深的擁抱。




 




 


▲從較遠的地方拍,亦可看到新人進場的畫面,感覺真的蠻不錯的。




 



 


▲在星光大道上二人的表情沒有緊張,而是很輕鬆的和賓客們互動,讓我捕捉到幾張不錯的畫面,值得走上星光大道的新人參考。另外一提的是,星光大道和一旁的餐桌排的太近了,並沒有走動的空間,我得繞道才能找到位置拍照,增加了拍照的困難度,幸好走道夠長,新人走路的速度也夠慢,要不然等我找到定點時,不知錯過多少好看的畫面,這點可以再周延一些。




 





 


▲上台後交換婚戒。


******************************************************************************************


下台後新人們坐定位置,我就趕快把一些要用的妝髮工具搬到第二休息室裡,這也是典華的特別設計之處,等一下敏蔚的第二套禮服會在這裡換,新郎由正門唱歌進場,新娘則由場館後方樓中樓的第二休息室步下階梯進場。這段設計立意是好的,但比較麻煩的是我必須把禮服和一些要使用的工具移動到這裡,然後第三套禮服又回到第一休息室換,再把工具搬回去,來來回回跑了好多趟,目前還想不到有什麼即方便工作又能兼顧特別的出場方式,或許大家可動動腦想想。


 




 




 




 


▲原本以為今天會很冷,結果中午出了大太陽,在第二休息室換妝時,外頭的太陽打進來又加上這間休息室還沒完全弄好,並沒有冷氣,熱的不得了,不過還是得完成換妝的工作。這件土耳其藍的禮服很亮眼,很時尚的感覺,造型上做比較蓬鬆有線條的髮型,飾品在敏蔚的要求下,只帶了耳環和小頭飾點綴,她大概是我用到最少飾品的新娘了,敏蔚喜歡極簡的風格,她也很了解自己適合的造型感覺。




 




 




 


▲中間換好造型等待蠻久的,終於新郎唱著陳小春的歌從正門進場。




 




 




 


▲唱到一半,敏蔚才從樓中樓的休息室內,拉開布幔,像女神一般緩步的走下台階,並揮揮手和大家致意,階梯的二旁則由伴郎伴娘手持蠟燭,在一旁共同見證這美好的畫面。




 




 


▲唱完歌曲走上台,把手中的捧花獻給自己的好友,並且各自說了一段感謝父母的話。敏蔚在上台說,她原本一直在準備一段話要獻給辛苦養育她長大的父母,平常她可以一個晚上花二~三個小時寫上二~三千字的稿子,但卻怎麼都寫不出對父母的感謝,其實是很難用支字片語表達心中對父母的感謝,千言萬語都在心中,有無限的感激!


 


 


 


******************************************************************************************


 


 


由於二人都是媒體工作者,自然來參予的都是一群媒體人,在今天這麼歡樂的場合,大家都卸下平日緊繃的工作神經,在我的預期中,也給了敏蔚和阿聰一點『特殊的待遇』,我看到二人被拱上餐桌,阿聰喝下放入鞋內的飲料,滿足大家看好戲的心態,雖然被整了一下,但能在自己的大喜之日下做這異於平日的舉動,算是皆大歡喜囉


 




 




 


▲換送客造型時己經快要三點了,時間有些拖到,我們趕緊換好這個復古優雅的造型出場,飾品很簡單,只有一組閃亮髮飾和大耳環!




 


▲等一下進場的節目是送小禮物,由賓客發簡訊給敏蔚和阿聰,讓他們選擇出簡訊內容最有創意的賓客,贈送一份精美的小禮!




 




 


▲準備進場囉!敏蔚給我一個甜美的笑容。




 




 



 


其實要寫這篇文章,心裡的壓力很大,因為敏蔚的文采很好,在她面前寫文章簡直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我的文筆並不好,寫的東西算是free style,想到什麼寫什麼,只想把經歷的過程記錄下來,敏蔚看到我這篇文章可別笑我哦!我很開心能參予這場婚宴,也謝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願將最誠摯的祝福獻給你們,也願你們永遠都幸福快樂!


 


 


※更多新娘作品請到我的網站觀賞: http://home.anet.net.tw/maggie1688/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