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午后時光,沒什麼特別的事,今天完全屬於我個人的休閒時光,在接下來忙碌的工作計劃前,是我唯一的空檔,不想特別做什麼事,一個人也可以很悠閒。

 

最近這二週來,從報章雜誌、電視、網路、還有msn上很多人下的標題,不斷看到有關『海角七號』有多好看的消息,讓我對這部影片充滿好奇,也很想看看這部來自四面八方一致好評的國片,到底有多吸引人?!

 

從網路上查詢戲院上映的時間表,讓我嚇了一跳,這部片在這家戲院居然開了三個廳上映,佔了戲院將近一半的數量,我想是國片有史以來不曾見過的盛況吧!買好票好整以瑕的找到位子坐下來,沒多久戲院內已坐無席,一眼望去多半是年青人,我想會吸引那麼多人來欣賞這部電影,一定有它的過人之處。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這部片的主軸是描述一段跨越了六十個年頭,一段在時空背景下無疾而終的異國愛情故事;當時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一名日籍男老師,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他在回日本的船上寫下了七封他對戀人無盡的愛意和思念的情書,但這寄不出去的七封情書,在相隔六十年後在男老師離開人世後被女兒發現而寄給了遠在台灣的收件人『友子』,但時空的變遷,已找不到當時的地址『恆春郡海角七號』,影片從中延伸出一段映照出台灣某些被遺忘的角落裡很寫實的故事...

 

這部影片在一開始就出現笑點,整場電影下來,令人莞爾的笑點不斷,我想除了大家熟知的靈魂人物『茂伯』冷面笑匠的演出是劇中最好看笑點之一,主角和幾個配角在這部片子裡也都有很清楚的描述和定位。這部影片讓我感受到台灣南北的城鄉差距,還有父母對子女殷切的期望,及每個人心中永遠有一個追不到的夢想,這部片的導演同樣也是編劇,他在人物的刻劃和劇中安排的場景和對白,都相當貼近現代的台灣民情,這就是它能讓人產生共鳴的原因。

 

詳細的劇情我想不用多加描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電影院直接感受電影的情節,況且每個人對事物解讀的感受也不同,或許看完之後你會有跟我不一樣的感受。我的結論是看這部電影沒有壓力,你也不用太花心思去想劇情,雖然它不是完美無缺的影片,隨著影片的節奏和笑果不斷的劇情中,去享受二個小時的新國片洗禮,還是蠻值得的。

 

你有多久沒進戲院看國片了?我和大家一樣太久沒看國片了!如果『色戒』不算的話,有記憶的前一部進戲院看的國片,應該是我還在唸書的時候吧,歷史久遠的幾乎不可考。下一部國片,我想看『冏男孩』這部影片,據說也是頗受好評,值得期待的好片,連日本人都買下版權了,我想內容應該不錯,雖然它目前的票房沒有海角七號來的亮眼,但只要是好電影,我想都值得進戲院去支持的。

 

P.S.不太懂搖滾樂的我,還蠻喜歡影片的主題曲『無樂不作』,好聽喲~

 

※延伸閱讀:海角七號官方部落格http://cape7.pixnet.net/blog

 

※本文圖片摘自海角七號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海角七號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