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法國必買什麼好東西?雖然是純粹衝著美景而來,對於擁有許多世界頂端名牌精品的法國,沒有絲毫動搖我不想購買精品的慾望,一方面我是生性節儉的人,物慾很低,名牌對我來說是富豪名人穿戴在身上,代表地位的向徵,我只不過一介巿井小民,選擇平價大眾化質感好的東西穿戴在身上,只要懂得搭配技巧,也能走出時尚流行和自我品味,沒有那麼需要用精品來增添我的風采,另一方面,名牌給我的感覺都很規矩、成熟、老氣的感覺,以女性的角度來看,比較適合貴婦或公司高層級的人來搭配,風格實在不適合我,因此,在去法國之前,我個人除了擁有Canon單眼相機和HTC New One手機外,身上是半丁點名牌的影子都沒有。不過這回的法國行,可真讓我大開殺戒,我居然買了三個名牌包ㄟ,這對我來說可是空前的奢華,過足了當一日富人的癮~哈!

 

不過法國除了時尚流行的東西之外,我還真覺得平價小物上沒有很好入手的東西,一方面價格高,另一方面東西也沒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像糖果、餅乾等都十分昂貴,也無特別之處,要買來送人的話價不廉物不美,CP值不高呢!所以這次買的戰利品不多,主要還是花了我不少銀兩的三個名牌包,跟大家分享囉!

 

不過在看名牌包的介紹前,還是看看我帶回來的其他東西吧!第一組是巧克力和餅乾類,這也是每個人出國一定會買回家的,紅&黑色包裝的巧克力餅乾是在拉法葉百貨買的,裡面好像才6塊,一盒也要100多元,買回家給家人吃,左手邊是知名的三角型巧克力,回程在新加坡Lucia每人發了20坡幣,只能當場花掉,因此在樟宜機場買的,裡面是單個小包裝有二種口味,但我覺得太甜了,個人沒興趣XD

 IMG_5440.JPG

 

 

買回來送人的小禮物,印有巴黎字樣和可愛圖案的Espresso咖啡杯還附個小湯匙,另一款則是紅白各一的糖罐或胡椒罐,在法國要買小禮物送人可真傷腦筋,感覺沒有什麼好買的,不然就價格太高,還好有看到這個可用也可當觀賞,還蠻有紀念價值的。

IMG_5441.JPG

 

在來就是巴黎鐵塔鑰匙圈,我買了幾個白金和古銅二色的,大家好像還蠻喜歡這玩意。

IMG_5444.JPG

 

在薰衣草博物館買的香包、精油和酸痛藥膏,裡面都是有氣味蠻濃的薰衣草味道,其中精油是用真薰衣草去提煉出來的,純度很高,滴一些在手腕內側聞起來很有舒緩的味道,個人喜歡,而酸痛藥膏擦起來很涼,涼感不會太刺激也算持久,像我工作常常同一個姿勢久了會有腰酸背痛的毛病,所以還蠻好用的東西。另一款則是泰奧菲的護唇膏,以前台灣有進這家櫃,後來好像沒有了,看過別人買這個來送人,感覺輕濟實惠。

IMG_5446.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三個名牌包,嚴格來說是二個名牌包+一個名牌購物袋,先從大家熟知,滿街都是的Longchamp說起,其實我對這個包完全沒有興趣,因為即然是隨身購物袋,應該可以更小巧方便且輕濟實惠才對,對我而言購物袋並不需要用到名牌XD,但街上許多人都把它當成包包來使用,不過對我而言當包包又不實際,外型沒那麼有特色,而且裡面只有一個小的側口袋,原本在百貨公司看到並沒有想入手,後來是在機場退了稅,有剩下的歐元才意思意思買了一個紅色中型長揹帶的Longchamp,就算是來法國帶回的名牌精品,要不大家會問我來法國怎麼沒有買個LV之類的回家,因為去了LV旗艦店逛了之後發現,我想要的包跟朋友在香港買的價格差不多,所以就沒把LV的菜巿場包Neverfull買回家囉

IMG_5449.JPG

 

另一款包就是大家熟知的平價名牌包,美國品牌的COACH,我對它的印象多半是帆布材質有LOGO花紋的包包,依不同款式材質,價格大約在幾千元到二萬左右,以名牌包來說算是物美價廉的,我買的這款包並不是基本款的,當初在店裡看到它時,第一眼就有驚艷的感覺,外型屬馬蹄型,它是經過特殊處理的牛皮,外層雕花十分美麗,肩揹或手提都很有女人味,展示架上有香檳金和嬰兒粉二色,但因為我早一步買了Ferragamo托特包已經是嬰兒粉了,所以就選擇了香檳金色,因為是在outlet買的價格是419 歐元,退稅後折合台幣約1.5萬,我想一定沒有在美國買來得便宜,另外一方面我目前沒打算去美國,即然難得有看到喜歡的款式,價格我又能接受,幾經考慮後就決定帶回家。

IMG_5450.JPG

 

袋口的外側設計頗有味道,是我喜歡的感覺,讓包包看起來有重點,不會單調。COACH正楷字體的LOGO金屬吊牌和皮製吊牌串在一起,但頗有重量。

IMG_5452.JPG

 

包包的正上方有COACHLOGO和馬車標誌

IMG_5453.JPG

 

當初第一眼看到就愛上這細緻的雕花,特殊處理過的牛皮透著閃閃金色光澤,不過它不好保養,怕水也怕污染,帶它出門得看天氣,我得小心翼翼的保護它,事後想想買名牌包又很怕弄髒、弄壞會心疼,還真是件麻煩事。

IMG_5454.JPG

 

內側裡布是漂亮的嫩紫色,旁邊有二個開口側袋和一個大的拉鍊側袋,這是我最喜歡袋子的內層設計,很討厭中間有一塊隔層的,並不會比較好放東西,反而會侷限空間的使用容量。

IMG_5456.JPG

 

IMG_5457.JPG

 

IMG_5458.JPG

 

包包的開口有拉鍊,我買的包一定要有拉鍊才會有安全感,拉鍊頭也是同樣用牛皮縫製而成。這款除了有短耳手提帶外,還有附一條長揹帶,不過個人感覺此款用長揹袋並不好看,而且長揹袋在長度是無法調整的,我還是會用手提或肩揹來使用它。

IMG_5459.JPG

 

接下來就是我生平的第一個愛包義大利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不知怎麼了我對這個品牌的名稱有種莫名的喜歡,感覺它時尚又優雅,還記得以前同事有送過我一個長皮夾就是這個品牌,至今還是有在用。我買的這款是托特包,顏色是少見的嬰兒粉,材質是小牛皮,價格555歐元,折合台幣約2.2萬,退稅後約2萬。

IMG_5460.JPG

 

包包的正面和背面,都有大小不一的金屬圓圈圈圖案,而且在圓圈裡同樣包覆著一層皮革,十分細緻,肩揹帶的長度偏細型,長度也沒有很長,若能再長個五公分,對我而言會100分。

IMG_5461.JPG

 

包包正面一樣有識別品牌的LOGO

IMG_5462.JPG

 

特別的是除了底部外,上開口和二側都是用打洞穿皮革線連接起來,跟一般包包直接縫合的感覺不一樣,外型有細節的包深著我心!

IMG_5465.JPG

 

上側開口一樣是讓我有安全感的拉鍊,拉鍊頭一樣用同款皮革製。

IMG_5466.JPG

 

包包內層裡布是用棉麻材質的布料,上層印有LOGO,同樣是二個開口側袋和一個拉鍊側袋,內裝容量很大,很適合我這種東西多,又常要帶相機出門的人,不過我事後想想揹這種淺色名牌包出國也很麻煩,主要上飛機包包都要放前方椅子下面,很容易一腳踢到,弄髒我會很心疼,所以我的結論是我不太適合擁有名牌包,太多顧慮了,感覺是買來找麻煩的。

IMG_5469.JPG

 

內側袋上同樣有金屬LOGO,上面有註明Made In Italy,買名牌包的產地很重要,這也是我這次出國的收穫。

IMG_5471.JPG  

 

總之出國購物血拼仍不是我計劃中的必要的選項,精品對我而言不是買不買得起,而是需不需要的問題罷了,權衡自己的能力去選擇適合自己所需的東西,而不是盲目的跟從別人的腳步,才是聰明的購物方式喲!

 

 

◆更多南法遊記分享~~~
【南法風情】啟程~義大利米蘭~熱那亞
【南法風情】蒙頓。蔚藍海岸。英國人散步大道
【南法風情】美景處處俯拾皆是~聖保羅德馮斯山城小鎮
【南法風情】中世紀古城艾日Eze~眺望迷情地中海
【南法風情】熱情有勁、奢華富有的摩納哥
【南法風情】夏卡爾美術館
【南法風情】坎城影展的發源地~坎城
【南法風情】居高臨下的馬賽聖母院
【南法風情】千泉之都~艾克斯恩。普羅旺斯
【南法風情】勾禾德。賽農克修道院。遇見薰衣草田~Bravo
【南法風情】HOTEL NOVOTEL AVIGNON CENTRE。亞維儂諾富特飯店
【南法風情】嘉赫水道橋
【南法風情】Restaurant Christian Etienne米其林一星餐。亞維儂
【南法風情】亞爾~拜訪梵谷筆下星空下的咖啡館
【南法風情】亞維儂。隆河。教皇宮
【南法風情】法國TGV初體驗+人聲頂沸的巴黎羅浮宮
【南法風情】艷陽下的塞納河遊船~巴黎鐵塔盡收眼底
【南法風情】蒙帕納斯大樓欣賞巴黎巿區
【南法風情】韓劇巴黎戀人拍攝場景~Chateau de Montvillargenne蒙特維拉吉尼城堡飯店
【南法風情】梵谷最後居住的地方~奧薇小鎮
【南法風情】我在巴黎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
【南法風情】登高巴黎鐵塔+拉法葉百貨血拼
【南法風情】品嚐法國PAUL。馬卡龍&鹹派
【南法風情】法國真是購物天堂。過足了奢華購物的癮
【南法風情】法國百年甜點老店。LADUREE拉杜蕾馬卡龍

 

來來來!來按讚,加入瑪姬饗樂圈圈粉絲團,即時吃喝玩樂訊息不漏接喲!

瑪姬的饗樂圈圈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