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鐵塔是法國行程中的重中之重,終於走到最後一天的行程了,也是整個南法行在巴黎的最後二個點,早上我們起了個大早就整裝要拜訪巴黎最知名的景點「巴黎鐵塔」,看完巴黎鐵塔後我們就要轉戰許多人期待的血拼行程拉法葉百貨。

 

吃完早餐後我們搭遊覽車到了巴黎鐵塔,時間是早上的九點,到的時候底下密密麻麻的排了莫約數百人,Lucia昨天就跟我們說,現在是歐洲的旅遊旺季,因此前幾團來巴黎的導遊就跟她分享,巴黎鐵塔這個行程排隊必需有長期抗戰的準備,前人的記錄有人排了3.5-4.5小時不等,因為我們來這裡是要登高到鐵塔的第二層,鳥瞰整個巴黎巿區的景色,因此必需排隊等著搭電梯上去,要不然用爬樓梯上去是會很累人的。眼看排隊人龍那麼長,我們也只好先跟著排隊,Lucia先去售票口買票,五分鐘後Lucia傳來好消息,她買到了團體入場的資格,是服務人員通融她的,讓我們不用跟著排隊,從另一處搭電梯上鐵塔,如此一來我們的行程就能很充裕,拉法葉百貨的行程也就不怕被壓縮了。前幾天我們都還是從遠方看到巴黎鐵塔,這回人就站在它的腳下,感覺特別渺小。

 

 

 

IMAG1934.jpg

 

搭上電梯,裡面有一位負責操控電梯的小姐,面帶微笑,心情似乎不錯。我們搭著電梯緩緩上升,電梯很快到達第二層,出了門往景觀台的方向走,一整片的巴黎巿區就在我腳下,眼前的河川就是塞納河。

IMG_5394.JPG

 

IMG_5397.JPG

 

IMG_5398.JPG

 

今天的天氣不錯,雲一朵又一朵的在遠處的天際,搭配底下的巿區景色,真的很美,此時除了拿著相機狂拍外,沒什麼更好做的事了。

IMG_5399.jpg

 

IMG_5400.JPG

 

從這裡看下去的塞納河真美!

IMG_5401.JPG

 

IMG_5402.JPG

 

IMG_5404.JPG

 

IMG_5406.JPG

 

建築物一棟挨著一棟,知名的地標也都盡收眼底!

IMG_5411.JPG

 

IMG_5414.JPG

 

IMG_5416.JPG

 

在鐵塔上可以360度繞一圈,欣賞整個巴黎巿區,而且是沒有玻璃阻隔的,所以Lucia有跟我們說避免穿裙子,上面的風可是很大的。

IMG_5417.JPG

 

IMG_5418.JPG

 

也跟我的二位同伴Amy&Joyce在鐵塔上合影留念。

IMAG1963.jpg

 

IMAG1965.jpg

 

 

IMG_5420.JPG

 

IMG_5424.JPG

 

即使頭髮亂亂飛,還是要拍照,看我笑得合不攏嘴了,就知道有多開心!

IMG_5427.JPG

 

就這樣在鐵塔上待上了一小時,飽覽整個美景心滿意足,因為擔心等電梯下樓的時間太久,擔誤到集合時間及去拉法葉的行程,所以我和Amy就一路走樓梯下樓,這一走還真是沒完沒了,感覺轉了又轉,不知下了幾層樓,光一層鐵塔就差不多有十樓高吧!我的天啊!走到第一層時本想搭電梯,但Amy又說等等電梯下來一定也不會有位置,所以就繼續往下一層走,大概走了十幾分才下來,此時到達平地我的腳不由自主的抖了起來,膝蓋感覺不太穩,真的走到「軟腳」的程度,我是有在運動的人都如此了,真的有夠累的!

 

這麼一走,可把我連日來旅途的疲憊感一次給逼出來了,到了拉法葉百貨,腳還沒完全復原,頓時有種自己變軟腳蝦的感覺XD,但還是跟著大家的腳步,把拉法葉和春天二大百貨的位置和要退稅的流程給搞清楚。雖然還是打起精神逛街,看看有沒有什麼要買的東西。不過除了主要的購物計劃外,來拉法葉百貨的重點,還是要看那美麗的手繪彩繪玻璃穹頂了,來逛百貨公司還有景觀可欣賞這可不是隨便都有的事,也因為它有特色,所以吸引消費者來這裡購物兼欣賞建築之美。

IMAG1981.jpg

 

拉法葉百貨又稱老彿爺百貨,位於巴黎巿中心,始於1893,樓高七層,宮殿裝修,進入老佛爺百貨後,可以在位於主館一樓的台灣、香港等國際接待處索取中文商場導購圖。服務人員會提供各類購物相關資訊,包括退稅的流程等等,近年來由於大陸客已經成為百貨公司的主力消費族群,因此在B1還有一個提供專門給大陸客辦理退稅的櫃台,把原本的亞洲區域退稅櫃台劃分更細,也提高服務的品質。一般在拉法葉百貨內除了LV、勞力士、香奈兒等幾家大櫃必需單獨退稅外,其他在百貨公司裡的商品,集合起來只要超過175歐以上,便可以集中退稅12%,不過像超巿食品等有形的東西,退稅的金額約3%,吃下肚的像餐飲這類的東西則沒有退稅。在拉法葉百貨裡可以辦理現金退稅,不過每一單筆購物必需扣3.6歐元的手續費,如退信用卡則可退全額12%,但據說等待時間長達3-4個月,而且不一定能退成功,在天高皇帝遠的狀況下,萬一沒退成功,那也追不回來了,在入袋為安的心態下,我們幾乎都選擇了現金退稅,不過還是得用一張國際信用卡做擔保(卡號有凸字的那種),以免萬一你沒有在機場做最後的一關政府單位確認的蓋章,完成退稅流程時,所領到的金額還是會被用信用卡再扣回來的。

IMG_5432.JPG

 

IMG_5433.JPG

 

總之,退稅機制真的好麻煩啊!耗費的流程和時間又多,得通過層層關卡,還要提早三小時到機場去辦理,而且機場的海關人員作業漫不經心,管你是不是要趕飛機,可以停下手邊的工作跟旁邊的同事聊天,唉!反正歐洲人就是做事不積極,除了等之外別無選擇,最好還是提早到機場,以免有狀況時在那裡乾著急!

IMG_5436.JPG

 

 

IMAG1975.jpg

 

在拉法葉百貨停留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把該看該買的東西都巡過一遍後,居然忘了去超巿逛逛,聽說超巿很好逛,難怪我一直想買的餅乾沒買到,功課做的不完整沒辦法。百貨公司逛累了之後,我和Amy走到旁邊一家咖啡館歇歇腳,叫杯果汁和水果塔來個法式的下午茶時光。

IMAG1982.jpg

 

IMAG1983.jpg

 

IMAG1984.jpg

 

當天在巴黎的最後一頓晚餐,我們來到一家有著古典歐式風格的餐廳用餐。

IMAG1987.jpg

 

IMAG1999.jpg

 

IMAG1998.jpg

 

IMAG1997.jpg

 

 

導遊Lucia在惜別晚餐中特別請大家喝飲料,我們選擇了白酒,還不錯喝,這趟來法國是我有生以來喝最多酒的一次,大開殺戒!

IMAG1990.jpg

 

法國長棍麵包不可少,但這家做的普普。

IMAG1994.jpg  

 

前菜是法式海鮮凍,吃起來並無特別的感覺,旁邊加了一大坨醬汁也吃不出什麼口味。

IMAG1991.jpg

 

主菜是雞排,顏色十分平淡,旁邊有一些炸洋芋和些許醬汁,說實在賣相平平,無法引人食慾,尤其在我精神十分疲累的狀況下,這餐我吃的很慢,而且有些食之無味的感覺,我眼皮好沈重,當下只想快點吃完回飯店休息。

IMG_5437.JPG

 

最後甜點來一劑強心針,超好吃的香草覆盆子冰淇淋,覆盆子很濃郁帶點微酸的口感,讓人吃了一口口中不斷分泌出口水,最後團員裡一位12歲的小男孩還把盤子給舔乾淨,你就明白我所言不假!

IMG_5438.JPG 

 

晚餐後大家分二批行動,1/3的人去看紅磨坊成人秀,其餘的人回飯店休息,紅磨坊我就沒去看了,但看過的人都說十分精彩,我想縱使我心想去,但拖著疲憊的身體也無力好好欣賞表演了,雖然如此,我並無遺撼,因為這趟法國行收穫很多,無論是有形或是無形的東西,這些都是金錢無法去衡量的,南法的行程也在這一篇全部結束,剩下的幾篇關係吃和戰利品的部份,再跟大家分享囉!

 

◆更多南法遊記分享~~~
【南法風情】啟程~義大利米蘭~熱那亞
【南法風情】蒙頓。蔚藍海岸。英國人散步大道
【南法風情】美景處處俯拾皆是~聖保羅德馮斯山城小鎮
【南法風情】中世紀古城艾日Eze~眺望迷情地中海
【南法風情】熱情有勁、奢華富有的摩納哥
【南法風情】夏卡爾美術館
【南法風情】坎城影展的發源地~坎城
【南法風情】居高臨下的馬賽聖母院
【南法風情】千泉之都~艾克斯恩。普羅旺斯
【南法風情】勾禾德。賽農克修道院。遇見薰衣草田~Bravo
【南法風情】HOTEL NOVOTEL AVIGNON CENTRE。亞維儂諾富特飯店
【南法風情】嘉赫水道橋
【南法風情】Restaurant Christian Etienne米其林一星餐。亞維儂
【南法風情】亞爾~拜訪梵谷筆下星空下的咖啡館
【南法風情】亞維儂。隆河。教皇宮
【南法風情】法國TGV初體驗+人聲頂沸的巴黎羅浮宮
【南法風情】艷陽下的塞納河遊船~巴黎鐵塔盡收眼底
【南法風情】蒙帕納斯大樓欣賞巴黎巿區
【南法風情】韓劇巴黎戀人拍攝場景~Chateau de Montvillargenne蒙特維拉吉尼城堡飯店
【南法風情】梵谷最後居住的地方~奧薇小鎮
【南法風情】我在巴黎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
【南法風情】登高巴黎鐵塔+拉法葉百貨血拼
【南法風情】品嚐法國PAUL。馬卡龍&鹹派
【南法風情】法國真是購物天堂。過足了奢華購物的癮
【南法風情】法國百年甜點老店。LADUREE拉杜蕾馬卡龍

 

來來來!來按讚,加入瑪姬饗樂圈圈粉絲團,即時吃喝玩樂訊息不漏接喲!

瑪姬的饗樂圈圈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