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的高中同學會又到了, 本來以為可以見到許久不見的基隆女中同學, 可是到了集合地才知道只來了5個人, 真是每況愈下; 因為大家都結婚了小孩也很大了都有自己的事情所以要約同學會也就愈來愈困難囉.


 


這次聚餐的地點來到了知多家日本料理麗雪弟弟在這家店當店長, 以前有聽過這個店名但好像還沒吃過, 這己經是我最近一個月內到訪的第三家日式料理店了, 早上量了體重發現多了一公斤, 真的不能再吃了...


 


我們5個人早上10:30從基隆搭車到忠孝敦化站,原本以為在仁愛路和四維路附近, 想不到是在四維路靠近遠企那邊都快到和平東路了, 日正當中的我們走到汗流挾背,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便開始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因為是麗雪弟弟在這裡當店長所以自然有特別的優待日式小菜和打八折, 算一算一個人差不多250元, 雖然走了一大段路來但還是值得的.


我點的豬排重套餐280+10%, 所謂的豬排重套餐主要是把炸好的豬排淋上蛋汁洋蔥絲,香菇絲,海苔絲等等, 我覺得有吃到外酥內嫩的豬排加上蛋汁的關係肉質變的蠻滑嫩的,湯汁淋在白飯也很好吃很下飯. 這裡跟大戶屋一樣有高麗菜絲, 但沒有特別的沾醬, 只有店內的甜醬和辣醬吃起來的感覺沒有驚喜, 大戶屋的沾醬是用蒜泥醬感覺得爽口又能帶出高麗菜絲的甜味, 我個人比較喜歡.


整份餐的感覺很好吃, 精緻豐富的感覺.


餐後附的芒果冰淇淋很香濃好吃, 還有芒果汁.



這是其中3人點的綜合套餐, 有明蝦,蝦排, 豬排, 大家覺得明蝦沒有那麼好吃,但其他2樣主菜很好吃,賣像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下次想吃看看, 330+10%.




這是店長送的日式小菜看起來好好吃, 茶碗蒸是店長自己做的非常好吃, 這組小菜裡有涼拌章魚腳有哇沙米的味道很棒, 中間是小魚苗QQ的很好吃, 還有涼拌滷海帶捲和梅子酒, 真的都很好吃.


這是碧蓮點的日式涼麵套餐, 這是蕎麥麵


除了麵之外還有三個飯糰&小菜和湯還有一份豬排才250+10%, 看起來很豐盛物超所值.


吃了幾口後,豬排才送上來, 所以補拍一下.



我們5人的合照.



店裡的一角很有日式風格.



我在店外拍的, 新買的衣服所以秀一下, 呵呵.



結束中午的聚餐後我便到永樂巿場買一些做禮服要用的布料和材料, 逛完回到基隆己經晚上7點了, 原本想回家吃泡麵就好,路過仁愛國小旁的盧記牛肉麵店就點了他們的新口味半筋半肉麵來吃看看,牛肉和牛筋滷的有入味, 湯汁鹹度也剛好, 油豆腐也很好吃, 麵條也很夠勁, 70大洋還不錯喲.



明珠在郵局工作所以送我們己經絕版的中華郵政公仔鎖圈, 蠻有紀念價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