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才去宜蘭玩,第二天我和Amy&Vivian三姐妹又碰頭了,只因為Amy一句她想逛街買東西,所以我們就一不做二不休,約好隔天去逛Sogo百貨,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敗,晚上也約好Vivian的朋友,還有Amy的朋友,五個人一起出來吃飯,其實我們和Vivian的朋友曉萍是舊識了,Amy的朋友也曾在msn上幫她姐姐問過我新秘的事,算今天才跟她見面,反正是朋友的朋友都算朋友,我也樂的多認識新朋友,大家一起吃飯也熱鬧些。


 


 


三個好姐妹一起出來逛街真幸運遇到了週年慶,我到百貨公司才知道,真是後知後覺,我們三人也發揮了刺激經濟的美德,都買了一些東西,算是蠻有收獲的,看到百貨公司裡的人潮,真不覺得景氣的寒冬來了。三個人開心的逛百貨公司,吃飯的事就教給曉萍去處理,想不到她找了一家令我十分喜愛的餐廳,光聽名字『古拉爵』就覺得好有古典的氣質。


 


 


在約定好的時間我們來到位於南京東路和建國南路口的古拉爵,小小的招牌,不仔細看還真會讓人忘了它的存在,從店外諾大的落地窗往內看,黑色為主的店內佈置透露著幾分神秘感,也觸動了我好奇的心靈,像急著入內一探究竟。


 


 


由於事先己經訂好位置,服務人員引領我們進入包廂,這裡的包廂算是開放式的,但有空間上的區隔,非一般密閉式的包廂,餐廳內的一舉一動還是都一目了然,包廂的座位通常適合4人以上較多的人數,才會讓你預定。坐定後送上菜單,我才了解這是一家義式料理的餐廳,裡面的美食相當多元化,就讓大家瞧瞧我們今天吃了什麼東西吧!


 


 



 





 




 





 



▲這裡的菜單有單點的,也有4人以上的宴會料理,琳瑯滿目的菜單看的讓人眼花瞭亂,因為我們是五個人,所以決定點1,490的宴會料理一起分享,也省去一一點餐的麻煩。




 




 


▲等待餐點上來的同時也拍拍照,桌上有擺放餐盤、餐具還有開水,及胡椒和鹽巴,這些東西都自己隨意取用的喲。





 


▲第一道先上的是湯品,1,490價位的宴會料理有18道湯品和前菜,可任選8種,我們每人各點了一碗湯品,剩下的就選了三種前菜來享用。這是義式蔬菜湯,裡面有新鮮的洋蔥和蕃茄,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




 


▲曉萍點的蛤蜊巧達湯,巧達湯有股濃濃的奶香味,光看的就感覺到了。




 




 


▲我和Amy都點泰式海鮮湯,酸酸的泰式口味湯頭,加上豐富的配料,有新鮮的蝦子、蛤蜊、花枝,還有蕃茄,第一道湯品就滿足了我的味蕾。




 


▲晚到的意涵點了磨菇酥皮湯,酥皮湯一直是我的最愛,我點餐時怎沒發現,下次去一定要點來嚐嚐。




 


▲喝完了湯,前菜也跟著上來了,第一道是烤田螺,吃義大利餐必點的前菜,剛烤出爐的還冒著氣泡的田螺和香味撲鼻的蒜味,真叫我神魂顛倒,我太愛這個味道了,太久沒吃真令人懷念啊。




 




 


▲另一道前菜我們點的是義式生牛肉,這道是我指定的,因為看名字感覺是一道不錯的菜餚,送上來時看到紅通通生牛肉淋上美乃滋的感覺,在點綴上生菜的感覺,相當能引起食慾,生牛肉切的十分薄,送入口中牛肉的味道馬上就在嘴裡化開來,不用太多的咀嚼,好幸福,好好吃哦!





 


▲最後一道前菜是香酥辣味透抽,新鮮的透抽裹上一層麵衣,放入油鍋中油炸至金黃色,口感相當不錯,配料花椰菜也是相同的作法,我發現裹上麵衣炸酥的花椰菜也相當好吃。




 


▲光是湯品和前菜就己經收服我的胃,也對接下來的主菜更加期待,主菜我們可以在22道菜中選4道,先送上來的是主廚特薦披薩,薄薄的餅皮蠻有嚼勁,上層舖的配料有蛋、臘腸、透抽、洋蔥、青碗豆等,當然少不了香濃的起士,很久沒吃披薩的我,也覺得很合我的胃口。




 




 




 


▲另一道點的是西班牙海鮮烤飯,古拉爵在每道餐點的配料上都不馬虎,份量也不少,該有的都有,看到大支的蝦子、蛤蜊和貝類就很感動了,烤飯本身有特殊醬汁佐入,味道也很好吃,蠻推薦大家品嚐。




 


▲辣味雞肉義大利麵,有大塊的雞肉和濃濃的義大利麵醬汁,我喜歡這種傳統的義大利麵,雖是辣味,但不會太辣,這道也吃的不少哦。




 


▲還有明太子透抽細麵,又吃到透抽了,今天吃了很多透抽,但實在吃不膩,每一道我都很愛~這道可以吃的到明太子顆粒的特殊口感,細麵跟麵線很像,感覺就像吃麵線一樣,最後大家都吃的很撐,我把剩下的都吃掉,實在不忍心看那麼美味的料理送入廚餘桶裡。




 


▲吃完所有的料理,胃己經是十分滿足了,但後面還有268的甜點和飲料,大家也就慢慢的喝著飲料,東南西北的聊。我們點了5種飲料和3種甜點,這道甜點是蘭姆葡萄乾起士蛋糕,浸泡的很有味道的蘭姆葡萄乾吃起來很帶勁,起士蛋糕的口味也不錯!




 


▲香橙焦糖布丁。




 


▲義式鮮奶酪,還是覺得品田牧場的鮮奶酪讓人印象深刻。




 


▲我的大吉嶺水果茶。




 


▲左起是草莓優格、綜合果汁、健康蔬果汁。




 




 




 




 


▲古拉爵裡的裝潢和陳設。



 


這次跟好友出來聚餐,是最近以來吃的最滿足的一次,在看到相片回憶起來,好滋味似乎還留在舌間,很想在找個機會再去吃吃裡面其他不同的料理,我想我很難忘懷古拉爵給我的好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