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再來台北一樣是為了吃,吃遍美食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住在台灣這個寶島,真的要吃怎樣的料理都有,不用跑到外國,一樣可以吃遍各國的美食,這也是我覺得身為台灣人最幸福的一件事。


 


 


會來這家Ten屋吃飯,是Wing約了她妹妹和表妹一起用餐,而我也都跟她們熟識,主要是Wing知道我愛吃,有好吃的就找我啦!據說上回她和妹妹本來要吃這家的美食,但沒訂位而錯過,因此這次再度上門就事先訂好位,以免向隅囉。


 




 




 





 




 




 


▲這家位於前衣蝶本館B1美食街的Ten屋,是專賣大板燒的餐廳,入口處有醒目的店名,和一些餐點的模型,不過模型看起來都比實品好吃也更豐盛。




 


▲各式的燒類美食,可供選擇,我們這回點了好吃燒、文字燒、廣島燒三種。




 


▲第一個先上的是『好吃燒』,我們點的口味是海鮮Mix口味,主要的食材有一些蝦子和花枝,這種燒類的食物,主要就是用麵糊加上一些食材及蔬菜混合後,放入鐵板中煎至熟透為止,若不煩麻煩,其實自己在家中依自己喜好的口味做來吃並不難。




 


▲煎好的金黃色好吃燒,塗上一層醬汁,看起來更有光澤。




 


▲這一片剛好切四等份,其他的調味料可以自己的喜好添加,我加了柴魚粉及海苔粉,好吃燒吃起來的感覺味道淡了點。




 


▲吃完好吃燒後,接著是製作廣島燒了,這裡的餐點都是由服務人員在客人點餐後,直接在桌上放置的鐵板中現場製作,跟以前吃鐵板燒的感覺差不多~




 




 




 




 




 




 


 


 


▲我們點的是豬肉起司口味的廣島燒,但看了半天猜不透起司在那裡,這道廣島燒除了豬肉&高麗菜外,還加了油麵及雞蛋,食材放至鐵板中在淋上調好的麵糊拌炒後,在加入雞蛋煎至金黃色,翻面後看到的樣子很像荷包蛋或菜脯蛋。


 





 


 


▲塗上醬汁和海苔粉、柴魚粉都完成了,賣相看起來也比較好。


 




 




 


▲另外可依自己的喜好加入美乃滋,美乃滋的口味有原味、辣味、青芥末、黃芥末四種,我們是選了原味和黃芥末美乃滋,黃芥末美乃滋吃起來會有點嗆,但是短暫的,不會很久。




 


▲一層一層的看起來蠻不錯的,翻開來裡面有麵條,吃起來的感覺比剛才的好吃燒有味道,我比較喜歡。




 




 


▲第三道要做的是豬肉泡菜文字燒,為何叫文字燒呢,主要是服務人員在伴炒的過程會像寫字一樣而命名之,但我沒仔細看,看不出端倪,呵呵。




 


▲另我意外的是做完後,整個麵糊就攤在鐵板上。




 




 


▲餐廳會給一個小的煎匙,就這樣一口一口拿起來吃,感覺還蠻特別的,泡菜口味的東西都蠻好吃的。




 




 




 




 


▲由於還沒有吃的很飽,晚到的表妹娟也才剛和我們會合,所以我們再加點了一道伊利太飯文字燒,這道餐點有加了明太子,也就是蝦卵,所以味道就比較鮮,吃起來還不錯喲~




 


▲吃的不過癮,我們又加點了一道甜點,香蕉冰淇淋,很好奇冰淇淋可以加熱炒來吃,但送上來時看到的冰淇淋很美味。




 




 


▲放下去炒後漂亮的冰淇淋化成一灘咖啡色的糊狀物,好可惜啊,整支吃起來應該很不錯。




 


▲吃起來是甜甜的不錯,但我想我會更喜歡直接吃,呵呵~




 


▲這裡的飲料都是另外附費的,我選了葡萄汁。




 




 


▲桌邊的調味粉和美乃滋。


 


 


難得上館子吃一次大板燒換換口味,但還是很有日本味,除了吃飯外能見見朋友是一件快樂的事,下次想找朋友出來,一起吃個飯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