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從新聞得知電影艋舺的拍攝場景~萬華的剝皮寮即將拆除

趁著好天氣把握最後僅有的三天我也特地去湊熱鬧

因為考量到假日人潮一定擠爆(跟我一樣去湊熱鬧的一定很多)

因此選在週五約了汪一起去做一趟最後的巡禮

雖然早有預知經過新聞報導出來後人潮一定會增加

但一到現場看到為數不少的人倒也不知從何拍起

到處都會遇到人想要避開人潮也十分困難

所以拍得不好一切都不如我的想像




乍看之下場景和三峽老街很像

汪說跟我去首爾景福宮和韓屋村的房子也很像^^

不過可能是生長在現代對這種傳統的古庴還是有一份難以言喻的情懷


現場正好也看到一對新人穿著旗袍在拍婚紗

感覺打扮很有在拍上海灘的味道


復古磚牆上的彩色塗鴉很可愛也很吸睛


復古的街道上穿梭著穿著現代的人潮形成對比


這超復古的招牌勾起了許多人兒時的記憶~



手繪的電影看板是當時年代的產物



這裡雖然有復古的房舎但裡面其實沒什麼特別的規劃

有的只有空蕩蕩的一個殼有的裡面也只有一台電視播放著影片


我今天的打扮特別找了一件過膝的格子裙配上洋裝式的風衣

是不是也有幾分復古的味道呢!

這時候若手上提個復古的木製行李箱應該可以拍個復古風的懷舊相片







生綉的鐵窗加上斑駁的木椅也很有懷舊氛圍




早期的歌廳門口都會貼上這種廣告海報


這張相片裡左手邊穿黑西裝打白領帶的男人有人說是高國華

但我覺得不太像~也不認為這個時間他應該出現在這裡

旁邊還有攝影師幫他拍照~應該是來拍寫真的



這招牌也很有味道



其實這裡剛好舉辦了台北數位藝術節只是我今天才知道


 

 

這間房屋就是艋舺劇中主場景GATA老大的家

這裡有許多的遊客在裡面參觀我只能儘量避開人潮拍幾張室內的擺設


 




劇中的戲服~當時年代的穿著很有台味


這裡就是劇中五人結拜的神明廳~戲裡看起來好像很大但實際小小的


牆上還掛著劇照~勾起了不少電影裡的情節


室內一隅



拍戲打鬥用的武器





短短的一條老街一個區塊營造了當時年代的場景

在拍完戲之後它也功成身退只會留下GATA老大的家供遊客參觀

艋舺這部電影成功的造就了亮眼的電影明星

萬華地區也因為電影的成功而受到關注

只是這波熱潮會不會隨著電影下檔和老街拆除後也消退就不得而知了~


由於臨時把汪給找出來當然也利用機會喝個悠閒的下午茶了

沒想到這次聚會還蠻快就約上了^^

我們就在龍山寺旁的丹堤咖啡坐坐閒聊

我點了德國黑森林蛋糕和熱拿鐵才99

刷花旗卡還可打九折而且是天天都有優惠哦!


汪點的是法國起士乳酪蛋糕看起來很像德國布丁

嚐了一口起司的味道還蠻香濃的


 

每次和汪出來都是約喝下午茶下回要一起用餐啦才能聊的比較久喲~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