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11月我找了Wing和娟二位美女來當我的模特兒,攝影的部份就找當初Wing結婚時的婚攝來操刀。這次會想找汽車旅館來當場景拍婚紗照,主要是被那裝潢的美崙美奐的室內設計所吸引,也正好有美女熱情贊助才促成這次的拍攝。


 


 


當初有這個念頭的時候,我跟Wing花了很多時間在聊,從選擇場地、禮服、造型等等,她跟我討論很多,親自打理這些過程也讓我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其實想從無到有的過程中,進行的不算順利,光找一家汽車旅館就困難重重,因為要拍攝的模特兒+工作人員就有六人之多,大部份的旅館都有人數的限制,問了一些知名的旅館和房型風格自己很喜歡的旅館都得到這樣的答案,這個過程讓我有點沮喪。後來從網路上搜尋到蘆洲摩根時尚汽車旅館時,接洽的小姐充分了解我們的需求,在人數上也可以配合,只不過要多加人數清潔費,由於比較過多家汽旅,摩根在價位中算是合理的,加上他們家的房型是真的有符合我的要求,雖然地點略遠一些,但還是排除萬難的解決場地的部份。


 


 


除了場地的問題之外,禮服的挑選也費了我不少的時間去找,從拍賣去找了很多資料,除了價格的考量,禮服的款式是否符合模特兒的外型和造型的搭配,還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二手禮服款式好看的其實不多,尺寸又要剛好減少修改的麻煩也是考慮的重點之一,幸好二位模特兒的身型都蠻標準的。在者,其中一件黑色的多層次禮服想自己做,所以還得找布料和老媽研究要如何製作,幸好我有一位會裁縫的老媽,所以在僅有的二天時間內,她幫我完成了這件不甚完美的禮服,雖然不是很完美,但己經非常的了不起了,呵呵!


 


就這樣我們獨自完成了拍攝前的前置作業,雖然很艱辛,但過程很充實。


 


到了約定拍攝的這天,早上我先到Wing家化粧造型,完成後我和二位模特兒才搭小黃到摩根,Elmo也和他的二位助理同時到達。一進到我們選擇的房間後,被裡面的的裝潢吸引,有點像劉姥姥般的四處張望,好希望自己的房間也能這麼漂亮啊!


 


很快的收起興奮的心情開始我們拍攝的工作,由於還要幫二位模特兒各換一個造型,所以一整個下午就忙的團團轉的,也沒什麼時間好好看拍攝的部份,一切都交給Elmo和二位模特兒去發揮了,雖然二位不是專業的模特兒,舉手投足和眼神略有些生疏,還是要靠攝影師去多引導;就在我們通力合作下完成了這項創作,精選了幾張還不錯的相片跟大家分享,也提供準備獨力完成婚紗照的新人們一些經驗的參考。



 




▲很喜歡這張的感覺~很動人












 


▲這張相片很傭懶的感覺,我很喜歡
































 


※更多新娘作品請到我的網站觀賞: http://home.anet.net.tw/maggie1688/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