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後第一個工作就是參予羿閔的文定,羿閔是位活潑的台東水姑娘,托她的福,我完成了另類的環島壯舉;細數由於新秘工作的關係,我跑遍了台灣全省,從最北端的基隆、台北、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屏東到東部的宜蘭、花東,除了高雄尚未有服務過的客人外,其他地方都留下足跡了,整整的把台灣繞了一圈。


 


 


原本羿閔在找我去台東時,我的確猶豫了一下,因為一路下來的路途蠻遙遠的,後來想到反正時間可以配合,加上又可以去從未探訪的台東,重要的是可以完成一個紀錄,何樂而不為,雖然高雄地區上次有因為到屏東工作的關係而轉車,算有踏上高雄的土地,不過,我想未來還是有機會服務高雄的客人,完成一整塊拼圖的。


 


 


情人節這天傍晚我搭上自強號的火車前往台東,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要去台東,真沒想到活了一大把年紀到現在才有機會去台東,帶著工作兼旅遊的心情前往,其實是不辛苦的,延途本想欣賞花東線的鐵道風光,可惜天色己暗,無法欣賞到美麗的全貌,只有等待隔天回程比較早的時間再來欣賞。


 


 


這趟旅程跟以往比較特別的地方,是車廂裡多半是原住民,聽他們談論著他們原住民之光張惠妹,還有參加豐年祭的種種趣談,還真的蠻特別的。一路上雖然得坐上五小時的時間,但隨著一站又接一站的抵達,倒也不算太久,這躺旅程對我來說是特別又有意義的,可以的話希望下回到這裡,體驗一下台東之美。


 




 



▲仔細看羿閔是不是長的很像藝人王怡仁呢?!尤其她笑起來的樣子。




 


▲羿閔拍照很自然,自己也很喜歡自拍。




 




 




 


▲利用儀式還沒開始前拍拍照!




 


▲跟新郎倌來張合照吧,儀式也準備開始,很多親友都利用這個等待的時間一一合影留念。




 


▲這回訂婚宴在自家前的空地舉行,羿閔家的周遭都是農地,家裡就在空曠的農地中單獨一棟,還蠻特別的。因為流水席的關係上菜都飛快,中間還有上台介紹新人,也花了一些時間,要換造型的時間不多,可以說是趕趕趕...等羿閔送完客回來才有機會幫她拍拍照呢!




 




 


▲這張婚宴從開席到客人離開只花了一小時,是我踫到史上時間最短的訂婚宴,一般從開席到結束,差不多都進行二小時。




 


▲送客結束後,婚錄也幫二人留下完美的Ending




 


▲婚宴結束後,羿閔也請家人送我到火車站準備搭車回家,在等待的時間拍一下台東車站的大門,大門有四尊原住民的大型木雕裝飾,十分特別。台東車站的地點是在郊區,並不是我想像中出了車站會有很多商家,車水馬籠的景象,所以四週並沒有什麼可以逛的地方,車站內只有7-11還有一家賣咖啡、便當,還有一家賣名產的店。




 


▲這是羿閔親手做的婚禮小物,有棒棒糖和蛋糕的手機吊飾,真的另人愛不釋手,羿閔的手真巧呢!謝謝妳送我的禮物,我很喜歡哦!


 


 


 


 


由於婚宴時間提早結束,本想改搭早一班的火車回家,但詢問的結果並無座位,只好依原訂的火車回家,正好羿閔的朋友也跟我搭同班車,巧合的是座位還相鄰,使得回程多了一個可以聊天的對象,不過多半的時間我們還是在補眠,回程的感覺也來的較累。匆匆到台東停留不到二十四小時,還真的沒辦法好好的欣賞這裡的好山好水,真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這裡到處走走,才不虛此行呢!


 


 


 


更多新娘作品請到我的網站觀賞:http://home.anet.net.tw/maggie1688/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