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我在大陸工作的二位好友Amy&Vivian她們都回到台灣了

悶了很久的Amy希望我和Vivian可以一起出來見面逛街吃飯

所以我們就安排了半天的空檔出來

台北的百貨公司幾乎都逛遍了  這回來到不常逛的新光信義新天地

晚餐也就在附近解決

我們下午逛到A8館後看到了一家鳥樓香港茶餐廳

Amy說她有吃過還不錯所以就決定嚐鮮囉


鳥樓在A8館有二個區塊的用餐地點

因為要拍照的關係我們選擇了室內較明亮的座位

鳥樓顧名思義是跟鳥有關的發想

這裡的裝潢風格就是以鳥籠為主跟水舞饌的風格有些類似

這裡的點餐方式有單點也有多人套餐的組合

我們後來選擇了3人份的套餐一共有四道菜+白飯一個人399+10%服務費

點好菜後陸續上菜這道是海皇豆腐

豆腐吃起來蠻嫩用切碎的蒜末加勾芡的味道調的也不錯

接著是腐乳空心菜同樣的也是用蒜末去快炒

跟在家裡吃的就是不一樣

蒜香四季中卷也蠻好吃的鮮甜的四季豆炒的清脆

川味椒麻雞是店裡的主廚推薦菜色

另外我們單點我很愛吃的月亮蝦餅  可惜做的很薄

我覺得厚一點吃起來的口感較佳

蒜茸粿條蒸蝦是在婚宴中常見的美味料理好吃的程度會讓人懷念的

不過這裡的蝦子是一般的小蝦子非一般大菜用的大蝦子

看到這道菜就會讓我想起我服務過的客人雅芳

她在喜宴上沒吃到這道菜的失望表情~呵呵~

最後套餐是每人一杯飲料有幾種可選擇

我們選了熱絲襪奶茶、熱金牌鴛鴦、熱蜂蜜柚子茶

熱絲襪奶茶、熱金牌鴛鴦二者外觀看起來色澤相同

絲襪奶茶的茶味濃口感滑順味道不甜

香港的絲襪奶茶是因為以前沖茶用的茶袋像女人穿的絲襪而得名

金牌鴛鴦則是以咖啡+奶茶中西飲食文化調配下的產物

 

這餐份量雖然看起來不多但吃起來卻蠻飽的

有一些菜吃不完還另外打包回家

這一餐吃起來也不便宜加了服務費大約二千元

Amy請客買單因為去年工作努力的成果讓她獲得了實質的回饋

因此造福了我和Vivian

看到她有那麼好的成績真是開心也好羡慕

這回請的只是暖身大年初一還有一攤好料等著也讓我期待起來

不過我真希望我是那個請客的人

如果我也有那麼好的實力可以請好友吃大餐那會是一件多棒的事啊!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