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傑&雅芳


結婚:98/12/13


宴客:彭園南京店


婚紗:珍琳蘇


新秘:Maggie


攝影:Maggie


 


 


今天服務的女主角是一位大學講師雅芳


她本身也是一位俄文的博士


聽到後有一種崇拜的感覺會俄文的人很稀有呢!


初看雅芳的樣子就很符合老師給人的感覺溫柔沈靜、飽讀詩書的感覺


但跟她熟識後發現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個性跟外表有點小小落差哦!


其實她是個High咖來的!


看相片一定看不出來吧!


 




 




 



早上一樣七早八早就來到雅芳的家


她來很早就起來梳洗等我一到就開始動工


一大早我們不約而同的先聊到天氣


昨天還下著雨今天老天爺很幫忙給了一個舒適又不會太熱的好天氣


我想太陽公公想給這位活潑又美麗的新娘一個難忘的婚禮吧


 


 


在化粧的過程中閒聊我發現雅芳的口頭禪是『超怒』


這二個字在一整天的過程中不斷出現在我耳邊


雅芳說這樣才能和年輕人搭上線


必竟她每天要面對的是大學生


得和他們的習慣用語接近才比較好相處


真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好師長啊~哈哈!




 


就這樣說說聊聊我們也化好了粧


就在一切都準備好時從小帶雅芳長大的奶奶蹣跚的走進房裡


用她充滿愛憐的眼神伸出佈滿趨紋的雙手撫摸著雅芳


那種眼神看了叫我好難忘


是一種很捨不得的濃濃情感


看了雅芳忍不住掉下眼淚跟奶奶說:妳不要哭啦!這樣我也要哭了!


前一刻她還開玩笑的說她會不會哭不出來...


但情緒這種東西就是那麼的微妙是無法預知也是在一瞬間就會爆發出來的...


其實在我的工作中可以看到每一個不同的家庭他們的情感和故事


每每都能感動我...也讓我在服務的過程中留下很深刻的記憶...




 




 




 


轉換一下情緒~


接著新郎倌的迎娶團來到了雅芳家


雅芳的妹妹和伴娘還有鬼點子一羅筐的堂弟們


開始使出他們精心準備的法寶要來伺候這位姐夫了


當然要順利娶走漂亮的姐姐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得過五關斬六將才行


新郎倌就在他們輪番的把關下通過了體能還有讓人『不舒服』的男男之吻後


最後來到雅芳的房裡獻上捧花和一番令人動容的真情話語


順利的打動美人芳心




 


走出房間跟家人親友拍照後接著就是拜別父母的時刻


和每位要出閣的新娘一樣在這一刻淚水決堤


在場觀禮的每一個人無論男女都為之動容




 


從早上的化妝、等待、出嫁到中午的進新房都順利完成後


新人們還利用空檔去結婚登記完成了所有的事項


下午休息了一下後我們便到南京東路和吉林路口的第一飯店準備宴客的前置作業


我第一次來南京東路上的彭園會館


原來它們現在都和一些飯店合作包下場地來服務新人


像在基隆地區也是和長榮桂冠酒店合作




 


到了飯店後我著手開始幫雅芳整理妝容


早上的造型是很典雅的法式包頭搭配髮帶和蝴蝶結頭飾


晚上的進場我則幫雅芳換上另一款髮帶配上花飾和紗做組合


多了幾分氣勢和不同的感覺


每個來到新娘休息室看到雅芳的朋友或學生們都發出了讚嘆之聲


我在旁邊也感到與有榮焉呢!




 


來看看這款髮型的背後線條~每次我都會創造出不一樣的感覺


手工製作就是如此沒辦法像機器一樣每次都一個樣


自然可以針對不同的人和條件創造不同的效果出來




 


每次只要做到這款法式編髮包頭便覺得新娘的氣質提升到最高點了


加上雅芳的外表本來就是氣質出眾~自然幫我的造型再加分囉




 


雖然我的工作只是新秘當天幫新娘化粧造型


但我個人是也把它視為交朋友的機緣


天底下的人那麼多~有這個緣份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份外值得珍惜




 




 




 


我通常只要有時間或空檔就喜歡拿起相片幫新娘拍照


因為我比較了解要怎麼去呈現我的作品給大家看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攝影者~但對攝影還蠻有興趣的


今天所拍的也還蠻不錯有幾張特別有Fu的~




 




 




 


像這幾張進場的感覺都還不賴




 



雅芳說請新秘還有附帶婚攝的服務真的很不錯~呵~其實是自己愛拍!





 


這張新人進場的背影正好讓我捕捉到旁邊灑花瓣的瞬間


其實這就是我喜歡攝影那種煞那便是永恆的感覺




 


很浪漫的進場之後我們接著換第二套禮服和造型


雅芳選的這套藍色禮服很亮眼


換好造型後有種名媛風的感覺跟她的型也很對味


這是我們最後一天才決定的造型呢!




 




 




 


利用空檔我又充當攝影師來拍


這套禮服是雅芳很喜歡的拍起來也好亮眼




 


二次進場是比較特別的一段


由新郎帶來一段吉他自彈自唱的歌曲


他可是吉他社的社長~他今天演唱的歌曲是陶喆的愛很簡單


這可是二人的定情曲




 




 




 




雅芳則是在新郎的歌聲中緩步走入會場分送小禮物

一般穿著打扮的那麼優雅又在愛的歌聲中入場應該是很有Fu


但我看到雅芳很豪邁的用投藍的方式把小禮物送出去


還正好投入某一位的果汁裡


說她是high咖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她是有溫柔外表卻有男人性格的開朗女生




 




 




 


上傑其實歌聲溫柔也很好聽但他太緊張有小忘詞還有些尾音飄走了


聽的雅芳又感動又好笑的~最後二人在一起攜手步入會場





 


敬完酒後二人進來休息室換造型


二個人就開始鬥嘴你一言我一語的


讓一旁手邊在忙的我和攝影師小五笑的快岔氣




 


雅芳真是一個超搞笑的女生~


她說剛剛二次進場回到主桌正好是她最喜歡的一道菜『蒜泥明蝦河粉』上來


她正想太好了時間點怎麼那麼巧正好就上菜


內心雀躍之情還維持不到幾秒鐘的時間


沒想到主桌的服務人員正好提醒她要去敬酒了


讓她只能放下筷子默默的看著眼前的美食卻吃不到


說的時候配合著失望落寞的神情~還不時喃喃地重覆著


她真的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跟她一起生活一定是充滿著歡樂吧!




 


第三個造型搭配這套禮服走希臘風格


原本雅芳就是個長髮美女


我運用她頭髮造型後自然的捲度呈現


這也是歐美那一帶很多人會做的造型


跟台灣喜歡華麗風格的造型不盡相同




 




 


這次雅芳請到的婚禮紀錄是小五


我後來發現他是魏德聖導演海角七號和新片賽德克巴萊的劇照師


感覺上應該是一位很會拍感動畫面的攝影師


也很期待他幫雅芳拍的婚禮記錄




 




 


第三次進場後是丟捧花的時刻


雅芳指定了許多位的好友來共襄盛舉


過程中也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這次跟雅芳的合作真的很開心又愉快


一整天下來雖然很累


但她的婚禮和她的人真的留給我很深的印象


她和家人的足跡也踏遍了許多國家


下回我若是要去那裡玩一定要先徵詢妳的意見


才不會錯過什麼重要的事物


 


最後也要謝謝妳送的喜餅我爸媽說很好吃喲~


至於要交換的二粒饅頭我再想想要怎麼送給妳好了~呵呵


祝福妳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