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我不用工作正好可以跟家人陪媽媽一起用餐吃飯

這次我們選在南京東路五段中華開發旁巷內的新北泰雲泰特色料理

這家是我妹推薦的餐廳她們公司常來這裡聚餐頗受好評

早在一個月前我們就先訂好位避免有找不到餐廳慶祝的窘境

而母親節這天天氣大雨不太好不過餐廳裡是座無虛席

母親節請媽媽吃頓好料不用下廚已經是一種傳統了

由於餐廳裡空間不大人又多我就沒拍什麼環境照

進去後看到天花板上漂亮的水晶燈讓整個空間的感覺很華麗

牆上漂亮的泰式圖畫裝飾也是重點之一

室內位置不多感覺上也有點擁擠出入不是那麼方便

這是其他人都離開之後才補拍的

另一側靠近洗手間旁的座位較隱密但太靠洗手間也不是很好的選擇

桌上的餐巾紙墊印有店名玻璃桌面倒映的水晶燈拍起來感覺真美

我們有事先訂位人也較多坐的是圓桌

原本我們是訂敦南旗艦店但不知為何搬走了才會改到南京店用餐

很漂亮的錫杯感覺很新

在還沒上菜前先幫二位可愛的姪女拍張照

看得出來她們是雙胞胎嗎?我感覺不是很像^^

從小二人就跟我最好黏TT的吃飯一定要坐二人的中間才公平

正式上菜囉!第一道送上來是打抛豬肉份量很多滋味很棒!

這道搭配白飯攪拌好下飯啊!



用來裝白飯的鍚器也是很亮很新的感覺

這白飯很好吃又香又Q讓人會想再添一碗

再來第二道是蝦醬空心菜份量也是好大一盤味道也很夠味

空心菜炒的又不會軟爛維持著一定的脆度

涼拌三併~分別是雲南大薄片、青木瓜絲、涼拌海鮮

這些都是我平時愛吃的雲泰料理而且是每回必點的



涼拌青木瓜絲滋味酸甜夠味青木瓜的脆度吃起來很爽口

感覺沒有點這道就不算吃泰國菜囉!

涼拌海鮮主要有花枝、蝦仁搭配洋蔥芹菜這些拌勻入味

甜酸的滋味是泰國菜的特色

這雲南大薄片切的超薄的豬皮彈性很好很Q會彈

沾上特調的醬汁送入口中好滿足!

到目前出的這幾道菜都是泰國菜中常見的味道也都做的不錯

開始讓我對後續上的菜餚有更大的期待

前面上菜的速度不快後面慢慢的出菜速度就很快了

還來不及吃下一道清蒸檸檬魚就送上來了

通常我不敢吃魚但加了檸檬後的酸味把整個魚腥味蓋掉我才敢吃

而且檸檬魚的味道真的很不錯是我能接受的一道魚料理

粉絲蝦煲也是我鐘愛的一道美食

熱呼呼的粉絲加上彈牙的蝦肉滿足視覺和味覺的一道料理


泰式椒麻雞色澤炸的金黃看起來就很酥脆

不過可能是切的太細吃起來雞肉少了點嫩度口感偏乾



木瓜雞這道看起來就比較沒吸引力

雞肉切的很小塊感覺沒人麼肉都是雞皮和骨頭

用大量的薑片下去拌炒這道銷路較沒那麼好

再接下來這道就是重頭戲月亮蝦餅+老皮嫩肉

吼~這月亮蝦餅也太驚人了!好久沒看到那麼厚的蝦餅啦!

這己經到達嚴重犯規的程度了~哈哈

剛送上來時還很燙拿起一片單拍都把我的手指給燙紅了

看得出來這蝦餅真材實料吃起來口感超紮實的

這蝦餅真的很給力!讚讚讚!


除了很犯規的蝦餅外跟著一起擺盤的老皮嫩肉炸的外酥內嫩好好吃

而中間搭配蝦餅的醬汁則較甜我覺得蝦餅可以單吃不沾醬就OK

松阪豬緊接著上桌讓我頓時間變的好忙

吃這種合菜要拍照最怕讓人等太久啦!

只能隨意拍幾張像打仗一樣

這道松阪豬肉質很嫩外皮也煎的香酥

搭配附的青蔥醬料和酸辣醬料二種

比較起來我還是偏愛酸辣醬料感覺較對味

菜都上完了之後接著最後上人蔘雞湯

雞湯的味道不錯雖然是用人蔘絲下去熬煮

而裡面的材料雞肉本身也是皮骨多於肉另外還吃得到竹笙


最後合菜裡也包含了甜點今天的甜點是紫米粥加入鮮奶調味

味道不會太甜紫米也很有彈性

以庭以真二人吃光光呢!


最後用水果來結尾囉!

離開前在門口的搖椅拍照留念

從照片中看得出來以庭愛漂亮每次都擺美美可愛的姿勢

而以真就是搞怪調皮表情都很怪異但很可愛



雖然外頭是大雨但澆不息大家過節的熱情

每年的母親節無論刮風下雨還是要幫媽媽渡過屬於她的節日

也祝福大家的媽媽們都身體健康美麗常在!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