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的北部依舊陰雨不斷又寒風刺骨,心情和身體都處於一種懶散的狀態。不過也因為過年我那2位在大陸工作的好友Amy&Vivian也才有機會和他們一起出來聚聚順便打打牙祭。


 


我們約了初四踫面,中午一起吃了簡單的午餐後便到SOGO逛逛,但沒有看到什麼喜歡的東西,後來到巷子後面的小店才買到衣服和褲子,小有斬獲。晚上我們便到農安街和雙城街口的「田野燒肉」用餐,這家店是我在東風「美食鑑定團」看到介紹想去吃的,後來又聽到我妹說她有去吃過很不錯的評價,才決定前往品嚐。


 


我們一行人從忠孝敦化站坐捷運到民權西路站後步行約15分才到店裡,不過路上我的2位美女姐姐便直喊好遠哦!我是那種可以為了品嚐美食而不辭辛勞的人。進入店裡後,發現裡面的空間並不大,裡面大約坐了一半的客人,感覺上有些人是來過幾次了,只有幾桌是有服務人員幫你「桌邊服務」幫忙烤食材。由於我們是第一次去,所以就有服務人員幫忙,我們幾乎沒有動手烤,只忙著吃東西。


 


這裡的菜單分為399和499吃到飽,菜色的差別在於499的菜單裡海鮮類的東西選擇較多。由於第一次來還不知到底好不好吃,我們3人很有默契的都選了399菜單,服務人員接過菜單很快的幫我們上菜和飲料。






▲這是它們的泡菜,單吃十分夠味,還有生菜、洋蔥絲,原來這些配菜就是他們店面的創意特色料理,不是只給客人單吃的,還要用來包烤肉吃的。



 


▲正式烤肉上場囉,這是我們第一道菜右邊是「牛瘦肉」和左邊的「牛五花」,光看肉質感覺蠻新鮮的,油質分佈的也很均勻!




▲第一個先烤的是牛瘦肉,服務人員幫我們先烤原味的,烤肉是有技巧的,肉類的東西不能一直去翻面,一邊烤熟在翻另一面烤熟即可,這樣肉才不會黏在網子上。烤好後送入口中第一個感覺是肉好嫩,跟想像中吃到飽的肉類品質差別很多,不會鬆鬆散散澀澀的。





▲吃完原味的後接著登場的是捲入洋蔥絲的牛瘦肉,想不到搭配洋蔥絲的口感蠻清爽的,好吃!







▲第二個菜色就是傳說中必點的「牛五花」了,鮮紅色的肉色看起來極新鮮,這道菜所搭配的醬汁是「味噌醬」,看起來不起眼的味噌醬另我驚喜的是裡面帶著很濃郁的花生香味,沾著剛烤好的牛五花味道絕配,好吃的程度另人難忘。




▲由於服務人員烤肉的速度很快,還來不及回味剛才牛五花的美味,接著豬培根也烤好等待我送入口中,趕快拍好照後把看起又油又亮的豬培根放入口中,濃郁的培根味從口中散佈開來,跟剛才的牛肉類食材有截然不同的口感,又是一道另我讚賞的菜餚。





▲吃完紅肉要換烤白肉「雞肉」了,切了小塊的雞丁聽話的在烤爐上任由服務人員翻烤,等一下他們要變成醬燒的口味最後在撒上黑胡椒變完成這道美食。這裡的食材主要的調味料有醬油、黑胡椒、鹽、起士粉、檸檬汁等 任 君選擇調配。









▲豬大腸和豬五花,烤肉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食材,在烤豬五花的同時旁邊是剛才烤的飯糰,我還來不及拍。





▲豬五花是烤好捲入泡菜的,這樣的吃法才不會讓人感覺一直在吃肉,吃太多肉可會膩的哦!


 



▲這是Vivian最喜歡的甜不辣,我對這道菜的興趣不大,但只要是點的每一道菜都會去嚐試;果然烤好的甜不辣在舌尖彈跳著,味道和食材本身的品質都很好,讓我有點意外!吃完Vivian還說等一下再點一份來吃吧,呵呵!只不過話才說完沒多久又吃了一二道菜後她已經棄械投降,直說吃不下了哩!





▲烤香菇,吃太多東西我已經忘記它的味道了,只記得是好吃的。






▲這裡的食材會依用餐的人數去調配數量。這是蝦子,漂亮的紅色外衣,烤好後服務人員用夾子去殼,又是一個另人佩服的專業技術。烤好的蝦子鎖住它的甜味吃起來的感覺~喔伊西




▲今天的烤肉就靠它,熱情奔放的火爐!在這裡服務人員會幫你換網子,我們換了2次喲~如果一網到底的話後面的食材烤出來肯定是黑黑的。


 







 


▲烤花枝了,服務人員教我們如何烤用夾子當刀子把花枝切出花紋,Amy正在試著做喲~很有天份很成功呢!感覺挺有意思的


 






▲這是奶油烤金針菇和烤白菜,濃濃的奶油味讓金針菇十分好吃,不知不覺一直大口的送入口中,看來吃完這餐大概要胖個 2公斤 吧。



▲這裡的紅茶也是喝到飽的,工作人員會不斷幫你倒滿。




▲烤小玉米,這種食材很容易焦掉,所以要不停翻動它,服務人員在幫你烤時也會教你如何去烤它,由於蔬菜類本身沒有味道,所以都要佐上醬油、黑胡椒、鹽等調味料去增加它的味道。




▲這是旁邊桌在烤的柳葉魚,我們沒有點,只見服務人員「小貞」在空檔幫他們烤,先把柳葉魚平舖在網子上待魚肉黏住網子後再把網子倒掛著烤,原來烤肉也可以這樣烤哦,好神奇!




▲哈!我也筆劃了一下拍個照留下記錄,這次的烤肉學到不少技巧,我想下次來可以自己動手。






▲我最喜歡的豆干,所有的豆類製品我都喜歡。









▲雕魚下巴,這是我敬謝不敏的食物,我很怕魚腥味,但他們都說很好吃不會有腥味,只見小貞在烤它們時不斷噴上檸檬汁去腥,我才嚐試吃了生平第一次的魚下巴,果然沒有腥味可以接受。







▲我們第一輪菜單的最後一道菜了~羊肉,小貞用大量的起士粉和洋蔥絲下去拌烤,吃起來完全沒有羊騷味。小貞說他們店裡的每位服務人員在處理食材上的想法都不一樣,下次可以吃吃其他位服務人員烤出來的風味。








▲哇!東西實在太多了,這是第二輪點的霜降牛肉,小貞特別推薦的,烤好也是捲入洋蔥絲入口,很好吃!




▲顏色鮮艷的青椒,烤好的味道鎖住青椒的甜味。






▲第二輪我又加點了一個飯糰,這家的飯糰很好吃,有海苔、鮪魚、芝麻等等材料做成三角型的型狀,烤起來香香的米飯香,我很喜歡。





▲今天到此最最要的目的就是吃烤年糕了,我沒吃過用烤的年糕,所以一定要試試,年糕有2種作法,我們先吃第一種把年糕烤到軟之後沾上煉乳在裹上花生粉捲起來,真是好吃。










▲第二種吃法是先把年糕烤到膨脹起來,外皮有點焦狀後,開個小口倒入煉乳再加入滿滿的花生粉,讓嘴巴裡面充滿濃濃的花生香味,吃起來很特別喲!年糕一人只有二小塊,399的菜單有限制。




▲菜單有2種選擇,我仔細看過差了12道菜。


 


 


吃完最後一道年糕後,也結束了我們這次的美食之旅。我們從6點半吃到快9點離開,帶著滿滿的滿足感,我們也拿了名片,Amy說下次她想帶日本客人來品嚐。老實說以399+10%服務費一個人440元的價位來說,這樣的食材是令人滿意的,推薦給喜歡美食的饕客喲!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