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的隔天是小君的結婚的大日子,這天也是很熱門的一個黃道吉日,很多人都選在這天結婚。前一晚我就先下新竹住在小君家,因為隔天也是要早起準備,但結婚實在有太多東西要準備,她一直到半夜三點多才睡,隔天又得早起,真的非常辛苦哩!


 


 


不過早上起來小君倒是精神還不錯,大概今天是屬於她的大日子,雖然才睡幾小時,但狀態都還蠻有元氣的,她可是一個熱情有勁的女生哦!從我跟她通電話的感覺,我們好像認識很久了,能參予她的婚宴也是一種緣份。


 


 


結婚的這天,外頭艷陽高照,家裡來的親友擠滿整屋子,小君的好人緣可見一般,好姐妹團人數眾多,個個精心打扮,大家都不想錯過小君的婚禮!不過人多溫度就高,這可讓小君吃不消,她非常會流汗,不過一會頭髮濕了,還要猛擦汗,幸好我用的化粧品不錯,粧不至於花掉,只是這對新娘來說較辛苦就是了。


 




 


▲小君的頭髮很長,第一個文定造型先用長捲髮的造型,會比較浪漫柔美。




 




 




 




 


▲小君在面對眾親友時總是笑容滿面,我想,看到那麼多人來心裡是很高興的




 




 


▲訂婚儀式結束,接著就是換白紗造型,我今天用新買的大皇冠為小君打扮




 




 


▲換好造型,在男方還沒來迎娶前,大家開始拍拍照,此時看到大家東奔西跑,好不熱鬧。




 


▲拍完照趕快回房,這個時候男方迎娶團來了,看到新郎倌開懷大笑的樣子,知道他很高興。



 



 


▲拜別父母的時刻,媽媽對著新郎說:『我的心肝寶貝就交給你了』,圍在身邊觀禮的親友姐妹個個紅了眼眶,頻頻拭淚。


 


 


 


小君的新房就買在娘家的樓上,吉時一到直接就上樓進房,等我進新娘房看她時,己經是香汗淋漓,熱情活潑的個性讓她停不下來,即使在結婚的這天,樂觀率真的個性一覽無遺。這次婚宴的餐廳是一家南洋料理,因此把全店都包下來辦這次的婚宴,由於場地限制的關係,不像一般新娘先待在休息室再進場,而是直接到餐廳馬上進場,所以我們就跟新娘搭著禮車在巿區離繞了一下,等待親友都差不多到齊才進場,這點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到餐廳後因為泠氣不是太大,超會流汗的小君又是一身濕了,斗大的汗珠從他的額頭滴下來,所以敬酒造型決定不要有髮絲垂放下來,以免加重流汗的程度。




 


▲這款紫色新買的頭飾最近很熱門,加上很多客人都選了紫色的禮服,而且大家都有志一同的看上它的美,紛紛要求我搭配,是最近超夯的頭飾。


 




 


▲敬酒穿梭在親友和好姐妹間,可以感覺到他們彼此的感情都很好。





 


▲小君的汗水和她的熱情一樣澎湃,前面的頭髮己經濕了一大半了,因此我臨時決定改變送客造型的設計,把額頭露出來,讓她可以涼快一點,必免濕掉的頭髮貼住額頭,後面的型髮本來是該加假髮和真髮一起變化,但此時加假髮只會讓小君更熱,因此在她敬酒的時候,我一直再想等一下要怎麼變化,讓她看起來漂亮又有型,又不會一直流汗,這種臨時的狀況,考驗著我的應變能力。




 


▲小君從小由姑婆帶大的,今天姑婆的身份宛如另一位母親,早上訂婚儀式前親手煮了向徵夫妻同心的豬心湯,一口一口餵小君吃,一邊還說著好話,讓小君和在場的人都忍不住落淚。




 




 




 




 


▲臨時變更的髮型,還是希望有浪漫異國風,在不使用假髮增加熱度的情況,用小君的真髮做出空氣感的髮型,側面的感覺很有希臘風的味道~



 


這是我第一次踫到請南洋料理的婚宴,感覺菜色還蠻特別的,我想對年底常吃喜筵的人來說,換個口味是不錯的選擇。


 


 



※更多新娘作品請到我的網站觀賞: http://home.anet.net.tw/maggie1688/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