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從新聞報導得知,有些地方的櫻花都盛開了,除了大家熟知的陽明山花季外,其實有一個地方是基隆的『紅淡山』。我想這個地點,除了基隆本地人外,大概知道的人不多,也趁著地利之便,我約了國中同學Shelly一同前往賞花,因為紅淡山其實就位於我們二人住家的附近,走路就可以到,完全不需搭車,住在這附近那麼多年,我也只去過一、二次,因為本人對爬山這件會令人氣喘噓噓的事,絲毫不感興趣且有避之為恐不及情事,這次會有那麼大的突破,主要也想利用假日的空檔,來一趟紓解身心靈的休閒之旅。

 2021基隆紅淡山最新花況分享

紅淡山座落在基隆中心點的仁愛區,堪稱『基隆的肺』,也有『基隆的陽明山』的美譽,在巿政府多年的整頓規劃下,成了近年來的賞櫻花園,不過在很多早起會、山莊、寺廟各據一方的開墾下,還是成了不盡完美的綠肺。紅淡山這塊蘊藏許多植物種類的綠地,因日據時代長滿紅淡樹而得名,它標高210公尺 ,延途多為石階且容易攀登,是許多登山健行者的最愛,對於我這種害怕爬山的人來說,算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紅淡山的登山口是沿著劉銘傳路走到盡頭就可以看到銘傳國中,也就是我的母校,從學校旁的石階,蜿蜒而上。


▲石階上有著紅淡山的標示圖。

▲一入山就可以看到一塊山區的導覽圖。


▲沿途都是像這樣的石階,我們邊爬邊拍照,有喘息的時間,對我來說走起來還算輕鬆。


▲沿路上也有這種小野花,它叫什麼名我至今還不知哩。


▲紅淡山的路口,大概是新聞報導的關係,還有難待的好天氣,我發現今天上山的人不少。


▲這就是傳說中的賞櫻步道了。



▲這裡栽種的櫻花有桃紅、粉紅二色,不過這裡的櫻花樹都被人工用繩子綁住,大概是怕它彎曲的關係,不過在視覺上總覺得很礙眼。


▲和被五花大綁的粉色櫻花合影。


▲從上往下拍的賞櫻步道,感覺比較美。

 






▲繼續往上走,Shelly說有一處的櫻花更美,就是這裡啦。


▲由於前幾天基隆連下了一星期的雨,且雨勢還不小,可想而知嬌嫩的櫻花怎堪雨水無情的摧殘,看到地上那麼多掉落的花,心想,如果可以提早一、二個星期來賞花一定更多更美。



▲紅淡山上有很多早起會建立的休憩地點和涼亭。

▲繼續走著,來到一段好漢坡的位置,由於長度約420公尺,坡度約30度,較其他登山入口為陡,且台階數較多而得名。

▲石階的二側都種滿了櫻花樹,有些是新栽種的,過幾年若都順利成長,就可以形成一片櫻花隧道了。



▲從山上俯瞰基隆巿區。


▲從涼亭的桌上看到基隆巿全圖,才發現原來仁愛區是整個基隆巿最小的一區,但這裡有火車站、著名的基隆廟口,是全巿中最繁華的地區。


▲走到一半,看到了紅淡山的頂點,感覺好像還要很久,猶豫了一下,決定走完全程。左方有一處山莊,旁邊那顆櫻花樹,是整座山最茂密的一顆了。

▲大約過了十分鐘才走到這個山莊,拍一下在藍天中的櫻花,感覺美多了。


▲來一張自拍吧!

▲桃紅色的櫻花

▲這裡有一塊名為台灣島的草坡,是民國68年,紅淡山早起會所修道出來的。

 

▲紅淡山的頂點『三角點』,終於讓我征服了,踏上這裡的土地,讓我突然覺得自己好了不起哦,呵呵。



▲這裡可看到基隆巿區,今天的天氣多雲,天空是灰藍色的,如果天氣再晴朗一點,可以看的更清楚。


▲另一頭下山的步道,往下走又看到幾株櫻花樹



▲來到另一處,看到了一排杜鵑花樹,正嬌艷的綻放著。


▲哈哈!有沒有人比花嬌的Fu啊!

▲我們上山是從劉銘傳路上來,下山走的是往南榮新村的方向,路線不同,景緻也不同,這裡還有栽種楓葉,可惜數量不多。

 

本來下山要往南榮新村的方向,後來中途看到了往延平街的方向,考慮到離中午用餐的地點較近,就臨時改變路線,由於延平街的方向人湮稀少,又是太陽較照射不到的地方,石階有點濕滑,下山時得小心翼翼,而且從這個方向出去沒有任何可以欣賞的風景,也沒有任何人經過,若不是有人陪伴,走起來還真的有些令人害怕!

 

真的有太多年沒有爬山了,衝著賞櫻的目的來到紅淡山,一路下來走走看看,欣賞沿途的美景,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明年的花季,希望能有機會找個更好的天氣來欣賞紅淡山的美景囉。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