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開始,每週都有新秘的工作,忙著和客人聯絡溝通造型,還有一些要處理的事情,這一個半月密集的工作是我的戰鬥月,也很期待幫每一位待嫁新娘做出美麗的造型。


 


 


今天的客人是準備在馥華飯店迎娶的芳瑜,這己經是我不知第幾次來到這家飯店了,因為交通便利的關係,有很多新人都會選馥華做為迎娶的飯店。到飯店化粧有一個缺點就是燈光昏暗了些,有些飯店甚至沒有鏡子的梳妝台,只有書桌,這時候就得自己找最佳的位置來化妝了。


 




 


▲芳瑜的名字和我姐的女兒一樣,且一字不差,所以感到特別的親切。這款送客造型的頭飾是我新買的,是最流行的帽子款,剛好跟芳瑜選的禮服很搭。




 


▲到飯店後開始幫芳瑜化妝,迎娶的白紗造型,承襲一貫的莊重和優雅,這是在戴頭紗前拍下背後的髮型。




 




 


▲簡單的迎娶儀式後,便起身前往午宴的會場~紅磡婚宴廣場,這是繼去年颱風天Riho的訂婚宴後,再度來到這裡,不過二人的宴會廳不一樣,芳瑜的新娘房也來的大一些。




 




 


▲我覺得芳瑜某些神情,跟前101董事長陳敏薰有幾分神似!





 


▲芳瑜是公務人員,新郎倌則是職業軍人。




 


▲進場後沒有冗長的致詞,只有一一介紹二人所屬工作單位特別蒞臨的長官。




 


▲幾道菜後,換了第二套深藍色的禮服,芳瑜皮膚白晢,穿起藍色更顯亮眼。




 




 


▲二人站在一起挺登對的。




 


▲紅磡的宴會廳,上回為大家介紹過了,這個的宴會廳天花板上的燈飾和另一邊的宴會廳並不同。




 


▲第二次進場,二人手持汽球,走到定點後,放開手中的汽球,再請有興趣的賓客來拿飄在天花板上的汽球,不過天花板蠻高的,線也不算太長,身高不夠的人還拿不到哩!不過這樣有個好處是不會一群人擠過來,一團混亂的向新人拿汽球;看到芳瑜他們放開手中的汽球那一刻,突然有種驚喜又好美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入場方式。




 


▲緊接著上台抽祝福卡分送小禮物,還有抽捧花的節目。





 


▲抽捧花是由男女雙方分別指定的好友上台,一起共襄盛舉。




 




 


▲大家最期待的敬酒時刻,據說新郎倌以前在參加友人的婚禮時,常起哄鬧新人,這回輪到他都主角,曾經慘遭過他『毒手』的友人,都虎視眈眈,摩拳擦掌的準備復仇!原本在休息室準備下一套東西的我,聽到場外震天價響,不斷喊著喝、喝、喝,知道好戲上場,連忙跑出來一探究竟,看到新郎倌逐桌一一面對眾友人的圍攻,喝下各種雜七雜八的特製飲料,事後他心有所感的說,千萬不要嫁給軍人,大概是看到大家瘋狂的樣子而有感而發吧!




 


▲震撼的敬酒結束後,連忙回到休息室,準備下一套造型,原本我想幫芳瑜設計的造型,由於她婚紗照和訂婚都做過相同的造型,我決定改變原有的造型,讓芳瑜能有不同造型的呈現,在他們前段婚宴進行的同時,惱子裡也不停的在想,要改做什麼造型好呢!除了有區別外,又得搭配禮服的風格,和我準備好的飾品也得搭配起來才行,這時候就得靠臨場反應和累積的經驗,髮型會的多,自然就難不倒我,換妝的同時和芳瑜解釋後,她也很信任我,讓我自由發揮,所以結果呈現出來時,大家都很喜歡這款造型,我自己也有驚艷的感覺。




 


▲芳瑜和媽媽的合影,媽媽說芳瑜很幸福,訂婚和結婚都打扮很漂亮呢。




 


▲我很喜歡這頂粉色的造型帽,可以有比較強烈的造型感。




 




 




 




 


▲新郎倌的酒量不錯,整場婚宴下來喝了那麼多酒,還是臉不紅氣不喘。




 


在休息室等待芳瑜送客的同時,耳邊又傳來一陣又一陣的軍歌,原來送完客後,還有『加碼』的節目,等我出去查看後,看到大家熱烈又開心的歡呼,才滿意的散場,讓這對新人休息,我想今天的婚宴對垂均和芳瑜來說,會是生命中很難忘的記憶!


 


 


更多新娘作品請到我的網站觀賞:http://home.anet.net.tw/maggie1688/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