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這一天吃到了IKKI藝奇懷石料理心裡真是滿足!

一早就先和Amy到基隆媽祖廟上香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接著又馬不停蹄的趕去台北和Vivian會合  同樣的也先去行天宮拜拜

不過每年初一廟宇總是人最多的地方多到周圍的交通需要管制

廟裡廟外都是人潮  大家共同的願望都是一致的

正因為人實在太多像沙丁魚一樣擠在一起連轉身的機會都沒有

所以我們也只有合掌參拜  我想誠心的祈求神明會收到的。。。

結束參拜的行程後下午我們就到五分埔血拼去啦!

在過年前看到新聞有報導那裡人山人海

所以我也很想去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東西

果然讓我找到了很多實用搭配的衣服和配件

下次再介紹我去五分埔血拼的成果吧!

 

地      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電      話: (02) 2719-1927   

 線上訂位:點我獨享優惠

 

晚上我們就訂好了餐廳準備吃大餐囉!

原本我們想訂夏慕尼鐵板燒

但因為初一適逢西洋情人節所以都沒位子了

後來再Wing的推薦下才知道有IKKI藝奇這家懷石料理餐廳

正好我們也都沒吃過看過網路上的評價也多所讚賞

 


 

 

IKKI藝奇這家餐廳是王品集團齊下的餐廳之一

有別於西堤、陶板屋這類較平價的餐廳走的是較高檔的路線

這裡的料理分為二種價位

創意懷石料理是1280+10%服務費

小懷石料理則是800+10%服務費

二者間的差別是創意懷石料理多了生魚片這道菜色

今天我們選擇品嚐的是創意懷石料理

就讓我來介紹這次的豐盛料理吧!



 

 

創意懷石料理一共有十道菜

首先上的第一道是沙拉 我選擇的是生牛肉薄片沙拉

雖然是生牛肉但卻沒有吃生肉的感覺 鮮嫩的牛肉口感頗佳

在師父的精心調味下呈現出另人驚喜的美味口感

 

 

 

 

Amy&Vivian選的是合鴨山藥沙拉

精心調製的醬汁和軟嫩的鴨肉十分協調

佐上山藥和蕃茄的組合讓此道沙拉十分爽口

 

 


 

 

吃完了沙拉後接著上生魚片

點餐時服務人員有詢問生魚片是否要三人份放在一起比較漂亮

但我們選擇了各別放方便食用

不過送餐上來後卻是三人份的 

我們提醒後馬上幫我們換掉

不過我也利用這個機會拍一下這漂亮的生魚片

 

 


 

 

 

 

過沒多久單人份的生魚片送上來擺盤看起來小巧精緻

一點都不輸給剛才送錯的三人份拼盤呢!

裡面有大家常吃的鮪魚、鮭魚、旗魚另外還有花枝、干貝和一支甜蝦

海鮮都十分新鮮美味 讓平常不太敢吃海鮮類食物的我也一個不剩的吃下肚囉!

 


 

 

大甜蝦的特寫照~吃起來有鮮美的甜味~但肉質稍軟了一些

 

 

 

 

接著這道料理是照燒白玉貝

鮮美的白玉貝在醬燒後還保有甘甜的滋味

沾上七味粉後的味道更獨特好吃喲~

旁邊的香柚冰鑽則是在吃完這道菜後用來清清口中的味道

準備下一道主菜上來喲~


 

 

 

 

明太子山藥燒這道也是讓人十分讚賞的菜色

若不是我想吃點不一樣的東西

不然我應該也會選擇這道菜
 

 

 

泉煮帆立貝看起來也是十分可口

食材方面都很新鮮 

調味的方式也都有獨特的滋味

 

 

 

 

 

 

Vivian點的清酒粕蒜香明蝦

送上來時還嗞嗞做響原來蝦子的下方有煮熱的石頭持續的加熱

原本我也想點這道明蝦後來也是想吃不一樣的料理而作罷

Vivian吃的津津有味我想好吃的程度就不用多說了

 


 

 

 

Amy的主菜香煎小羊排

這道小羊排的肉質十分鮮嫩又煎的好香

送入口中的感覺十分美味會讓人想一吃再吃都不會膩

尤其沾一點檸檬汁入口又有不同的口感十分特別

 


 

 

 

不管吃原味或沾醬汁都很好吃

還有旁邊特製的馬鈴薯泥也另人讚賞它獨特的調理方式

吃到了加了花生粒的口感和香氣讓馬鈴薯泥變的很不凡喲~

強力推薦這道香煎小羊排喲~

 


 

 

我點的關東嫩燒牛小排

原本我以為也會像小羊排一樣帶骨的

送上來時是切好的薄片排列整齊

肉質是七分熟是店家建議的熟度

不過吃起來的口感我覺得不夠柔嫩

還是建議點六分熟來吃應該比較好

不過店裡特調的牛排醬和一旁比較特別的辣蒜醬倒是提升了這道菜的美味程度

 


 

 

 

 


 

 

有別於一般西餐式的上菜程序

吃完主餐才送上熱湯

我們三人都選擇了野菇蠑螺清湯

清爽的熱湯和滿滿的野菇食材正好沖淡一下剛才正餐較重的口感

 


 

 

 

 

這是Amy和Vivian點的鮭魚季飯

看起來很可口不過二位姐姐都吃不下打包帶走

Amy隔天告訴我說那個鮭魚季飯拿回去給她哥哥吃也是很稱讚喲~

 


 

 

 

 

我的則是時雨牛肉飯豐富的內容讓人吃起來很滿足

也是一道很不錯的選擇喲~

 

 

 

 

 

看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對今天的晚餐感到很滿足哦!

 

 

 

 

正餐全部介紹完後接著就是水果和甜點

IKKI的水果都很清甜大概也是有精心挑選過的

草莓紅豆大福則是皮薄饀多且紅豆內饀並不會太甜

 


 

 

 

 

果汁從左到右則分別是鮮檸蘆薈、石蓮鳯梨汁、山藥蘋果汁

飲料的味道也都不錯

這滿足的十道懷石料理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Ikki的裝潢以紅黑色為主的中式風格

室內的燈光太過於昏暗所以就沒多做介紹

我們那天三人卻被安排在六人座的包廂

一方面是客人沒有全滿另一方面是服務人員看到我們手上的戰利品很多

安排我們坐比較寬敞的位子 讓我們有備受禮遇的感覺

另外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是笑容滿面

在上菜的過程中還來擦過二次桌子

這方面的評價更讓人感到滿意

下回有機會還是會選擇王品集團的餐飲來做為家庭或朋友聚會的場所

這次真的很謝謝Amy讓我有機會吃到這種精緻的料理

也希望我們三人在新的一年一樣無論在工作上和生活上都順利平安

 

 

 

 

 

 

 

 

 


 

 

附上我們早上去行天宮拜拜後在康華飯店門口拍的照片

瞧我們Vivian穿的多麼的有年味的打扮啊!

也難得初一是個舒適的好天氣才有辦法拍到那麼美的相片

我們三姐妹每年都要像這樣聚在一起喲~

 

地      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電      話: (02) 2719-1927   

 線上訂位:點我獨享優惠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