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潔是我在空專同學若宜的同事,透過若宜的介紹我才有機會參予這次的婚宴。


 


很巧合的事我和盈潔居住的地方很近,感覺上也特別的親近。


 


 


訂婚當天,天氣很好,冷暖適宜。


 


早上到盈潔家時,看到辦桌的師傅們早己經搭好棚架,正忙碌的準備著中午的佳餚,據說還是朋友介紹特別從台南北上的哦。


 








 


▲由於今天只有訂婚和迎娶的儀式,所以我只幫盈潔做一個造型,訂婚造型我設計是溫柔婉柔的,因為宴客的場地在戶外,不免在造型上有所限制,太膨鬆的造型基本上是不合適的,如果風一來把頭髮吹亂那可就不妙了,所以在設計造型時也需因地而去考慮,才能面面俱到。




 


▲隔天晚上盈潔他們才宴請男方的親友,由於婚紗公司有送了一個妝,盈潔下午先去婚紗公司化妝,我晚宴才幫她換敬酒及送客造型。






 


▲敬酒這個造型,我想要呈現是活潑的髮線,就像在跳舞一樣~看起來就是有朝氣的感覺;再配上火紅的禮服,可以讓人感受到一身的喜氣。










 


▲送客造型走優雅貴氣的名媛風,頭飾運用大型花飾和黑色網紗去搭配,做出神秘而又高雅的感覺。只要髮型和飾品運用得當,就可以不落俗套,展現自我的風格。


 


 



 


以基隆港海產樓這個場合來說,這家餐廳在基隆是很知名的,菜色是它一直能讓顧客喜歡的原因,我們有家庭聚會時也常到這裡用餐。但跑過那麼多婚宴場地來說,在軟硬體上它還是比較傳統的;所以在形式上,若你想要比較特別的節目安排,在這裡恐怕比較有所限制。以當天來說,有二場婚宴在這裡進行,另一邊是請了西式樂團來助興,盈潔這邊則是開放讓來賓唱卡拉ok,由於場地不是獨立的,所以在二邊節目同時進行時,很容易受干擾。


 


 


另外,為了這場婚宴,盈潔也請人來佈置會場,我到達會場時看了一下,收禮桌有簡單佈置一下,但沒有入口的迎賓拱門,主桌也只擺了2顆汽球孤伶伶的,其他的桌面都是空蕩蕩的,我還以為沒請人佈置呢?!因為看起來沒什麼差別;所以當看到這個景象的盈潔也為之氣結,但時間也來不及了,只能說找錯了廠商,一切也不能重來。提出這一段希望準新人們在找廠商時除了白紙黑字留下核對文件外,事後的尾款也應在確認後再付清,這樣才不會有爭議,給大家一個參考囉!


 


 


※更多新娘作品請到我的網站觀賞: http://home.anet.net.tw/maggie1688/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