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強颱『薔蜜』走了之後,聽到可能還有颱風要來,我真的笑不出來,提心吊擔了幾天,大概是我誠心的祈禱奏效,讓颱風到別的地方去,才讓我這二天的工作順利完成,真是心存感激啊!


 


 


這天依然是天還沒亮就出門了,清晨5點來到宜玲家,除了宜玲和媽媽外,還有二位美麗的伴娘要化妝,宜玲跟我說她們前一晚還都在忙著一些事情,只睡了三小時,雖然大家都得辛苦一點,但一生中就這天最重要,大家都得打起精神來,迎接著美好又重要的一天。


 


 


一進門,宜玲家的愛犬們,便用熱情的叫聲來迎接我,清晨中響亮的狗叫聲,真怕引起鄰居們的抗議,我得趕快上樓讓牠們安靜下來才好。緊湊著一個接一個的化好妝弄好頭髮,隨著時間逐漸逼近,感受到大家的心情開始有些緊張,向徵性的以早餐代替姐妹桌的方式,宜玲和家人在此時共進出嫁前的最後一頓早餐,雖然大家還是和平常一樣邊吃邊聊,爸爸也手持攝影機拍下這一切,臉上雖然是笑容滿面,可是我想他內心的情緒是複雜的。吃完早餐繼續收尾的工作,突然聽到宜玲姐姐說,媽媽一個人躲在廁所哭了,我看她們的眼眶也都是淚水,宜玲是家中三公主的老二,也是第一個出嫁的女兒,我想愛她的爸媽,在這一刻的心情一定是萬分不捨...


 


 


外頭的鞭炮響起,我們知道迎娶的車隊來了,趕緊把宜玲整妝好,今天她將是最美麗的公主,等待她的王子來迎娶,幸福的人生也將就此開啟另一個新的起點。


 




 


▲白紗迎娶造型走的是奧黛麗赫本風,這款不敗的髮型,永遠是公主風的第一名。




 




 


▲會選擇這款髮型,主要是我認為它很適合宜玲的外型和臉型,配上今天幫宜玲上的清新脫俗的彩妝,呈現一種完美女人的風情。




 



 




 




 


▲新郎上樓來迎娶之前免不了要過五關斬六將,第一關考驗體能先來個伏地挺身20下,看新郎倌身手頗為矯擷,很快的做完20下,但伴娘們可沒那麼輕易的放過他,再他還在喘氣時,接著接受宜玲的點歌,唱『妳是我的眼』,伴郎也沒閒著,硬著頭皮伴舞,雖然歌沒唱完整,但還是讓他勉強過關,最後一關則是問他宜玲目前最愛的東西,只見新郎倌沾沾自喜的說:『當然是我啦』!結果狠狠的被說:『錯』!最後宜玲比了個十的手勢才讓他答對正確的答案,是十字繡啦。




 




 


▲熱鬧的迎娶過關之後,接著就是拜謝父母恩了,此時情緒複雜的爸爸強忍眼水說了一些祝福的話,身旁的媽媽低頭擦眼淚,難過的吐不出半個字來,而宜玲也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淚水在此刻潰堤。


 


 


 


 


好像是一樣的場景,一樣的人物,一樣的心情,在每個家庭,每個做女兒的要出嫁,相同的畫面不斷在我眼前上演,當我整理相片時,看到宜玲斗大的淚珠從臉頰滑落,我的鼻頭一酸,眼眶濕潤,心中有無限的感慨。


 


 




 


▲這組皇冠和項鍊都是新買的,喜新厭舊的一面表露無遺


 




 


▲隨著迎娶車隊來到宜玲的新房,裡面己經滿屋子的親友在等待新娘的到來,短暫休息看電視聊聊天後,下午的空檔我們就拍拍照打發一下時間。宜玲很上鏡,肢體表情都很豐富自然,接連著二天的新娘都讓我拍照破表了,呵呵~




 


▲叫二位美麗的伴娘親新娘,玩了起來。




 


▲伴娘之一的妹妹,二人感情好到玩親親也沒問題,巧合的是妹妹也是我之前的客人翊閔的同事喲。




 


▲宜玲選的這件白紗禮服很漂亮。




 




 


▲宜玲配合愛拍照的我,讓我拍了很多相片。




 


▲這款造型是愈看愈好看,拿掉金飾後戴上我的新貨高雅項鍊,再次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媽媽還直說,等一下這樣進場也很好看,捨不得把這個髮型換掉哩!




 


▲晚宴前到今天的宴客會場『新莊晶宴』,這是我第二次來,巧合的也是同一個休息室和宴會廳,趕緊換好進場造型,和迎娶的典雅公主風完全不一樣的造型風格,嚐試用編髮和維多利亞風做結合,成就了這款造型,大家問我這是什麼風,我姑且叫它『韓式+維多利亞風』好了。




 


▲基本上迎娶和進場的造型要有所區別,才有變化,在那麼多的新娘造型裡要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標,很感謝宜玲接受我的提案,嚐試這款新取向的造型,讓我有更不一樣的造型呈現在大家眼前。




 


▲這款髮型都用真髮來做,基本上髮量少的人,無法呈現這個造型好看之處。




 


▲陸陸續續來了很多好友及同事,宜玲還很貼心安排了遊覽車讓基隆的同事們都能來參加喜宴!




 


▲這件白紗的裙擺超長,費了一翻功夫才整理好!




 




 


▲第一次進場,由爸爸牽著宜玲的手一起進場,但進場後只見主持人突然說有一封給宜玲的簡訊,螢光幕出現新郎寫給宜玲的簡訊,讓人好意外,接著新郎才手持捧花從另一個門進入,原來這是一個大家都不知道的Surprise!信東和宜玲是在三年前一場友人的聚會中認識,新郎倌用簡訊的攻勢擄獲宜玲的心,才成就這段好姻緣。




 


▲新郎很有誠意的在爸爸面前單膝下跪,表達他無限的愛意!




 




 


▲結束第一段的進場後,我們趕緊換第二個造型,敬酒這件禮服是深紫窄版的禮服,我讓宜玲變身成為一個時尚女郎,有空氣感的髮型線條,和簡單俐落的配飾,要讓她等一下和賓客的互動中,能有一個美好的接觸。




 




 


▲等一下的重頭戲就是由新郎騎著黃包車戴著宜玲進場分送親友玫瑰花。



 


 




 




 


▲在外頭準備好騎上黃包車,我也滿心期待等一下的戲碼,這可是第一次踫到呢。




 




 


▲不過這黃包車似乎是不聽使喚,讓新郎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駕馭它,頻頻失控,最後只好牽著它進場,雖然車子耍脾氣不配合,但還是不減親友們爭相拿玫瑰花的樂趣。




 


▲上台後玩個小遊戲,每一桌都有一個位子綁了紅絲帶,有拿到紅絲帶的人就可以拿到新人特別準備的小禮物哦!


 



 




 


▲我很喜歡這款敬酒造型,背後看宜玲的身型,好像一條美人魚。




 


▲最後一關送客了,這套禮服我第一眼看到相片時就覺得好樸素,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加個肩花,讓整體搭配造型和彩妝看起來亮麗一點。




 




 


▲這款造型走包柏風,宜玲也很期待,飾品上用小花裝飾就很可愛啦。




 




 


▲最後一個,也是最感性的時刻,就是獻上感謝父母的花束,用行動來表達對父母的謝意,想當然爾,這一幕又是摧淚的畫面了。




 


▲最後送客,謝謝大家今天的參予。


 


 


 


 


婚宴結束,宜玲和姐妹們擁抱道別,今後將會以更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未來的人生。回程很感謝宜玲爸媽特別送我回到家,也很幸運的遇到那麼好的客人,謝謝你們,讓我有幸參予這個重要的時刻,這個過程也將長留在我心中。


 


 


※更多新娘作品請到我的網站觀賞: http://home.anet.net.tw/maggie1688/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