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住在機場對面的飯店會很吵!但經過一夜的好眠又有了充沛的體力來迎接今天的行程,今天主要是布拉格的巿區觀光,遊覽車只能載我們到外圍,接下來的一整天都要靠我們的雙腿走遍各地,所以安琪拉在昨天己經有叮嚀要穿舒適好走的鞋子,早餐也吃飽一點,才有體力走完全程。

 

布拉格巿主要分為四大城區,依次為城堡區的聖維特大教堂、黃金巷、小區廣場還有十八世紀重建的巴洛克建築聖尼古拉教堂,首先我們要先參觀聖維特大教堂,今天的觀光行程除了安琪拉帶著我們外,另外還有當地的一位導遊小陳來為我們解說裡面的一景一物。

▲一天的開始,早餐我照舊還是拿了我喜歡吃的火腿和麵包,熱食我都沒拿,這裡的餐廳比較特別咖啡都直接一桌給一壺。


▲看了照片才知道我拿了各種不同口味的麵包,這裡的可頌都做的很好吃,愛吃麵包的我全部都吃光,因為今天要走很多路一定要吃飽哇!


▲今天的早餐就相當的豐盛種類也比前幾家小型飯店來的多許多,除了火腿、起士、麵包這些常見的食物外,還多了麵和飯,還有幾樣熱食。


▲這一局是飲料區,除了幾種果汁外,還有十幾種花茶可選擇,讓我們開心極了,每天早上都來一壺花茶,享受芬芳的滋味。


▲宏偉壯觀的聖維特大教堂,搭車到外圍後,開始今天走路的行程了,首先來到城堡區的聖維特大教堂,還只在遠處看到它,並不知等一下靠近後才被它所震懾。



▲城堡區裡的建築物,要過了幾個門才能看到聖維特大教堂,早上九點才開門的教堂,己經陸續有人在外面排隊等待入內參觀。


▲教堂外的門一開,眼前巨大華麗的教堂呈現在我們的眼前,眾人沒有經過綵排的,很有默契的同聲發出『哇』的讚嘆聲!這樣的建築物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除了張大嘴發出讚嘆外,還真的不知用什麼言語來形容這一刻的感受。



▲沒有親身體驗,光看相片真的無法瞭解它帶來的震撼,我的相機無法拍到整個教堂的全景,只能以一小區塊的分開來拍,除非要站到幾百公尺以外的地方才能清楚的拍到全景。



▲教堂裡裡外外的每一處的細節都那麼的精雕細琢,很難想見這樣的建築藝術是如何完成的。


▲教堂的外觀己經讓人那麼震撼了,內部的景象又是如何呢?!



▲入內看到的是超高挑的教堂內部,二旁都是有故事背景的彩繪玻璃藝術,其中的故事我沒注意聽導遊小陳解說,因為我不停的觀看四周和拍照,事後想想真的對不起小陳,我應該要聽一下其中的含意,才有辦法跟大家分享這些內部的建築他們背後所帶來的含意。




▲裡面的光線都是室外透進來的自然光,從不用角度的光影中,看到教堂裡的豐富的色彩變化。


▲中間這區是做禮拜的椅子,並不能進去坐下,只能在二旁看看。




▲這裡各國的遊客很多,大家都像我一樣不停的拍照抬頭觀看四周,不過安琪拉和小陳都再三的告誡我們,雖然在神聖的教堂裡,但扒手還是不留情的,要小心自己的包包,小陳還說久而久之都認識這裡的扒手了,他們跟這些導遊一樣也是在這裡過著朝九晚五的工作,不想成為他們手中的肥羊就得格外小心自己的財物。





▲這個牆壁上的雕刻也是有含意的,可惜我並沒注意聽。






▲教堂各處都有一些細緻的雕刻。


▲和巨大的教堂門拍張照。




▲很多地方都想拍下了留做紀念。


參觀了聖維特大教堂後真的開了眼界,此次出來旅遊真的是值回票價。聖維特教堂高聳的尖塔,這只是上半部,教堂太高全景拍不下。


▲接下來我們同樣在這個範圍裡面,要參觀另一處的總統府,現今的捷克總統依然在此處上班,只是他在不在沒人知道。


▲總統府右側白色的建築物,大概也是其中辦公的一個區域吧。



▲很幸運到的時候正好看到衛兵在交接。

▲和許多遊客一樣,我們也不忘要跟衛兵一起合照,只要你不影響到他們的工作。


▲總統府前方有另一個坡道,這裡也好美,往下可以看到另一處的景色。

▲此處可飽覽整個布拉格巿區。



▲總統府門外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左手邊這裡也有可以拍的東西,只要你想拍隨處都有美景可照。



▲很多廣場都有像這樣的噴水池。



▲聖維特大教堂的另一面,一樣的華麗壯觀。




▲一樣是精雕細琢富麗堂皇的偉大建築。





▲走到另一邊我們要去黃金小巷參觀囉。

 

偉大的建築藝術聖維特大教堂,是花了多少人力物力所完成的,今天能到這裡看到這麼壯觀的建築,真的不費我坐了十三個小時忍受座位小又不舒服的飛機,就為了目睹這一切,舉目所及的處處美景更增添了旅遊的價值,雖然每個地方都無法久留,細細去品味它的人文氣息,但對於初次歐洲體驗的我來說,己經是超值的享受了,記錄下這裡的一切,珍藏永恆的回憶,也期待下一次的歐洲行很快再到來。

※延伸閱讀:捷奧之旅全記錄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