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道的第一個晚上就在登別溫泉渡假區的萬世閣飯店投宿

這家在日本也是連鎖的飯店

桂冠的團好像大多是安排在這個飯店

登別溫泉渡假區裡到處都是溫泉飯店林立

這家飯店的佔地並不大和舉目所及的其他飯店比較起來算中型的飯店

挑高的大廳有著還蠻華麗的大型吊燈

這家飯店的大廳有著各式各樣不同花色的沙發區

比較特別的是還有一處兒童遊樂區~但裡面太亂了我就沒拍照

光從大廳的風格感覺跟一般傳統的飯店簡約大方有所不同






分發好房間後一進到屋內發現裡面空間不大

和傳統的日式溫泉飯店在空間的設計上差異也不大

在文字上就不多贅述



往浴室裡一探究竟這裡是淋浴和馬桶分開的

但因為沒有抽風設備馬桶間裡會有尿騷味飄現

房間塌塌米上也被眼尖的Amy發現有一根長髮的蹤跡

感覺並沒有打掃的很乾淨


在房間略微休息後我們就下樓吃晚餐了

這三天的晚餐都是安排飯店內的日式宴會料理

一樣是在塌塌米的房間內己經擺放好矮桌椅和一人一份的餐



趁來的人還不多我先拍拍這裡提供的自助料理區

有提供一些日式冷菜和生魚片

還有自助的小火鍋~鮭魚片、螃蟹、蝦子和貝類食物


寒冷的北海道葉菜類的東西不多

多半是耐寒的根莖類食物馬鈴薯和地瓜

這裡若要喝酒的話是另外付費的


開動前的美食照


一人份的固定食物有白飯、茶碗蒸、漬物和一盤水煮肉片鍋




這是我剛拿的小火鍋食材湯底有味噌和醬酒可選擇我選的是味噌


另外生魚片區我拿了一些鮭魚和墨魚和透抽絲味道都蠻新鮮的~

加了哇沙米醬汁調味的鮭魚沒什麼腥味我也嚐了幾片



吃完晚餐先去傳統商店街晃一晃

這家大黑屋裡面賣很多小東西和伴手禮

因為是第一天我們還不打算買什麼伴手禮

只是那熱情的老板娘問我們是打哪來的

知道是台灣後還拿了看板跟我們說店裡的東西都是免稅的

不打緊的是還請我們喝茶~這下可讓我們感覺有壓力了

吃人嘴軟~一杯茶湯下肚這下子沒買點東西出去怎麼好意思脫身

Amy吱吱喳喳在討論要買點什麼東西好方便離開不尷尬

店面裡就只有我們二個顧客~此時真想有個隱形術可以像一陣風一樣飄走


後來看到了北海道牛奶糖決定就買它了

結完帳連忙道謝快快離開到別家店去逛逛



斜對面這家商店裡面買的東西都差不多外國人也是免稅的


傳統商店街裡除了有買店外另外還有一些食堂

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後就回飯店了


此時飯店人員也利用我們去用餐的時段把床給舖好了

原本在客廳的大茶几被移到角落去了  否則床是舖不下的

要特別提一下這柔軟又有彈性的羽絨被蓋起來真的很舒服

被子做的很紮實彈性好的不得了

深得我和Amy的喜愛還真想買一件帶回家呢!

至於這類似古早的綠豆殼枕頭原本以前會不好睡

但三天下來倒也相安無事


即然住得是溫泉飯店不能錯過的當然是泡湯了

日本人的習慣都是直接到大浴池卸妝梳洗

我們當然也入境隨俗跟他們一樣囉!

第一天就這樣渡過了

我們也早早就寢儲備明日的活力囉!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