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旅遊行程在美麗絢爛函館夜色的劃下句點

這篇來談一談我們第二天的吃住吧!

先前提到這次參加桂冠的北海道團對吃住並不滿意

尤其是吃的方面跟我想像中和聽過的差了一大截

在早餐的部份問題不大都是吃前一晚投宿飯店所提供的

內容大同小異也沒什麼不好的地方

一般早餐我一定要吃麵包和咖啡

來到北海道早以耳聞當地牛奶的濃、醇、香

不親自嚐嚐可不算來過北海道

不過這家萬世閣提供的牛奶我喝起來的味道並沒有特別的感動

濃度較淡香氣也不夠~北海道牛奶的初體驗宣告失敗

但我要提一下日本的麵包真是好吃

四天下來的早餐都讓我吃到很好吃的麵包

無論是餐包、可頌等都讓我吃的好滿足

日本的早餐多了一些冷菜的部份

一天的開始我較少吃冰泠的食物

日式蛋捲的口味也偏甜我也不愛

另外飯店早餐必吃的火腿類也是另人滿意的


午餐的部份是在尼克斯海洋公園吃壽喜鍋

原本壽喜鍋的湯底偏甜我就不愛

鍋裡看到的就是一些洋蔥、蔬菜和菇類

另外自助區的菜色有烏龍麵、菇類、豆腐和牛、豬肉類和煮好的稀飯

就這些沒別的了~

因為吃火鍋的關係加上時間短

我最後怕來不及就草草了事所以沒吃飽

肚子很空虛啊~

我知道旅行團因為行程的安排會就近在此用餐

但內容實在也太陽春了

比我家裡自己買食材來煮的火鍋都不如啊!

至少東西精簡也精緻一些

這些食材都是家常料理常用的

我真不知花了錢來這裡吃的是這樣的東西有點不是滋味啊~

這餐我們被安排到四人一鍋本來有點不開心

有些人是二人一鍋的

但後來這餐是讓我們和Annie夫妻解下不結之緣的開始

想起來還真是美麗的安排><


晚上來到住宿的飯店函館的海王館飯店就位在海邊(早上起床才發現的)

這家飯店很特別進來要脫鞋的因為裡面都是舖地毯

因為看完夜景回飯店吃晚餐的時間較晚

我們就先用餐不急著回房間休息

在飯店大廳就可以看到泡湯的地方

晚餐吃的也是日式的宴會料理


這次的晚餐多了半隻的毛蟹但吃起來味道還好沒有驚喜


一些漬物和炸魚塊




豆腐小火鍋


鮭魚生魚片和煎鮭魚~這次來北海道餐餐都有鮭魚

因為這裡是鮭魚的故鄉嘛

這一餐的晚餐吃的不差也有飽足感

我覺得大概也要這樣的內容才比較像樣


吃晚飯後我們回房休息~住的是一樣的和室房間

但這次床己經舖好了空間也比前一晚的萬世閣大一些


每家飯店一定有的茶包和小餅乾


電視和小型的梳妝台~還真的小到不知該怎麼化粧


衣櫃裡己放好浴衣和毛巾~浴衣有海王館的名稱還真的不太喜歡


這間飯店浴室就是小一點的~但裡面沒吹風機要跟櫃台借


放下行李後我們就到大廳拍拍照~隨便亂拍囉


大廳入口處有二個大型的獅面魚身像~感覺好像來到新加坡



每家飯店都有的小型賣店~指標性名產白色戀人一定有的


櫃枱旁就是有放鞋子的地方有附鎖不用擔心鞋子會不見


Amy說要坐在地上拍照才表示這裡真的是要脫鞋入內的


等一下我們就要去這裡泡湯喲~


回到房間又穿起浴衣拍照~穿上和式的外套感覺有比較好看


今晚休息的時間較晚~我們泡完湯回來弄一弄也差不多快12點了

一整天下來也很累本想可以好好休息

但才躺下沒多久聽到隔壁房間傳來叩、叩、叩的敲打聲一陣又一陣

我當下心裡有毛骨悚然的感覺~問Amy是否也有聽到聲音

Amy說很大聲啊!她有聽到~忍了一會兒聲音還是沒消失

想起隔壁住的是一對母女和一歲多的小朋友

在函館山看夜景時看他睡著了~大概是睡太久晚上睡不著

所以敲打牆壁發出聲音~後來打了分機去了解才靜下來

幸好不是什麼靈異事件~不然真的會讓人無法安睡

只是房間的隔音設備也太差了害我沒有一夜好眠~

隔天起床才看到飯店的後方是一片大海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