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待在首爾的最後一天了

早上我們只安排了一個點就是去樂天超巿購物

早上我一樣買了便利商店的紅豆麵包還有一瓶紙盒裝的咖啡牛奶

Maeil這個牌子的牛奶很好喝香味很濃和咖啡的味道調合也不會太甜

若以咖啡牛奶來說我比較推這個牌子

不喝咖啡的人另外也有巧克力牛奶可選擇

 

吃完早餐就出門搭地鐵到首爾站

我們出門的時間剛好還是上班時間明顯感覺到人潮很多

韓國人上班的穿著多半以深色為主所以在地鐵站裡看到黑壓壓的大軍入境



從首爾站一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樂天超巿了

這裡營業時間是早上九點到晚上十二點

但有網友記錯開門時間寫成9:30我們9點到了之後還四處閒晃打發時間

 


 

 


 

 這裡是首爾站是集結許多路線的地鐵轉運樞紐就跟台北車站一樣是比較大的站

旁邊還有購物商城知名的ZARA也在其中

 


首爾站前的巿容

 


 

 


 

路邊的楓葉也有幾棵轉紅了~但我不解的是韓國的街道綠化做的不多

很多旅遊景點也是很少栽種樹木都是寥寥的幾顆而己

 


 


地上還有些鴿子也看到一些遊民在一旁閒晃

 

 

我們在樂天巿場購物結束後回到飯店整理戰利品要打包回家

在東大門站來來去去五天到今天才有機會拍一下照

 


整理好東西之後還有時間我們就步行到東大門商圈

沿途經過了清溪川看一看白天的清溪川景色

清溪川的二旁都是批發商場我們逛了其中一層大到走路走好久腳快斷了

裡面的商品很多感覺很多人會來這裡批貨再拿到外面賣

 


來到東大門的另一個目的是想吃路邊攤的小吃

我們這幾天都還沒機會吃到因為逛街的時間都來不及了

也順便把手中僅剩的韓幣花光不留

Elise買了一串像天婦羅的小吃味道普普一串W2,000

 


走到另一攤我買了一串炸雞肉串有點乾乾硬硬的沒有很好吃

這裡的小吃賣的都是一些油炸像熱狗、甜不辣為主每串都是W2,000

 


走到另一攤我終於找到我想吃的烤雞肉串了

這個肉就好吃多了老板都會幫妳刷上一些醬汁

不過都不是很熱就是了

總結他們的路邊小吃比台灣貴很多一串折合台幣要55

也沒有台灣做的味道好吃

不過來旅遊就是要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和美食人文

所以花點小錢無傷大雅

 


最後一天的午餐我們是在首爾站裡跟一位八、九十歲的老婆婆買的

一份紫菜包飯才W1,000元很便宜份量也蠻剛好的

這位年邁的老婆婆拖著傴僂的身形己經站不直了還很辛苦的出來賣東西

而且她還跟著上國際化腳步會用英文跟你說多少錢喲~

真的太厲害了給她拍拍手

 

 

吃完午餐後我們也沒什麼事所以就提早到機場

搭車往機場方向的巴士站離我們的飯店蠻近的

也就是在我們來時下車的斜對面等車就可以了

往機場方向的巴士有很明顯的站牌上面有一架飛機的圖案

底下有中、英文的站名及路線資訊

這點我真的覺得設計的太好了又太清楚了

遠遠的就看到站牌就算不懂韓文看到飛機圖案也知道是要去機場的巴士

在台灣若是在路邊要搭往機場的巴士還常讓人摸不著頭腦

我們標示的不夠清楚啦~別人好的優點我們可以學起來呢!

 


下了巴士後會有專人把放在巴士底層的行李全部拉出來

動作迅速確實而巴士司機則在車門口目送客人下車

到了仁川機場出境大廳拍了一下機場內的樣子

機場是有自然採光在白天很明亮也可省能源

 

 

在首爾購物很多地方只要單筆滿W30,000元即可退稅5%記得跟商家拿退稅單填

到機場後在J櫃台的後方先讓海關檢查購買的商品蓋好章就可以去掛行李了

我的行李去時一件離開時二件一共19.4公斤幸好沒超重

不過根據別的網友經驗超過一些是不太會被罰錢的

Check in之後就可以進海關查驗隨身物品

然後去28號登機口的退稅櫃台領錢

但如果是金額比較大的是無法馬上領到錢的

必須在填寫一個信封把地址寫好然後三星期後錢才會寄到指定的地址

 


 


 

第二航廈的候機室也是很大很長二邊都有登機門

我們的登機門是121


在候機的空檔吃一下剛用退稅的錢在機場星巴克買的三明治

這裡的商店價格和巿區的價格是一樣的不會因為在機場就比較貴

全世界的機場美食會不會只有桃園機場的價格比較貴又不好吃呢?!

 


閒來無事拍一下停在一旁的UA飛機

 


要載我們回家的泰航班機很晚才停靠過來

登機時間也因此延誤但抵達時間則沒延遲

回去的飛行時間大概只二小時就到了

 


回程吃的飛機餐二種菜色不一樣了

一個是辣味雞肉飯~附泡菜、涼拌燻鮭魚和一塊小蛋糕

 


我的是巴比Q豬肉麵~烤豬肉和軟硬適中的麵條都還不錯

我想起這麵條的口感跟在新村辣炒雞排吃到的好像是相同的

 


 

 

這趟首爾行的初體驗帶著我們滿滿的回憶和旅行中的點點滴滴結束

內心感受是值得的~每一次的旅行總能讓我帶回一些不同的觀感

不同的國度不一樣的風土民情和不同的人出去玩也有不同的樂趣

我的首爾行~~~成功!!!

未來還有機會希望能在不同的季節再去不同的景點

發現不同的事物~還包括我沒逛透的明洞和梨大商圈

首爾~~~後會有期啦!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