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接到了一通陌生的電話對方表明是我多年前服務過的新娘韶瑩

聽到她的名字時我很驚訝也很高興怎麼會突然打電話過來

韶瑩是福和國中的輔導組長

她說學校每年都會安排一些生活輔導的講座

讓同學們在課外之餘能經由聽取各行各業的甘苦談

有利於往後出社會工作的參考立意相當良善

正因為新娘秘書這個行業相當的熱門而她剛好又認識我

於是她才想到我邀請我到學校去演講分享我的工作經驗

聽到這個邀約時我心裡非常惶恐

因為我除了以前在公司尾牙有上台表演唱歌的經驗外完全沒有過演講的經驗

唱歌是與生俱來的天賦難不倒我

但要演講我可是大姑娘上花嬌頭一遭會皮皮挫的

光聽她在電話裡講的內容就讓我心生恐懼

心裡不斷的在OS~太可怕。。。太可怕了。。。

表明了需要時間考慮之後我仔細想想這個機會實在難得不是每人都有

如果我不好好把握的話豈不是白白浪費了一個自我挑戰的機會

 

於是我著手開始準備製作演講大鋼

並在家練習了一下之後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困難

考慮十天之後我正式接下這個神聖的任務心裡也較為篤定

由於本人不喜歡丟臉的感覺決定接下這個工作後

我也安排了工作之餘的時間在家練習了幾次

從簡報的製作到講稿的內容也一再的修正了幾次

這時候我腦子裡浮現了以前在上班時常有機會聽主管和業務的簡報

沒想到這個時候可以派上用場

以前的經驗在日後都變成了珍貴的價值

 

我想有聽過演講的人都知道

演講者在台上的神情自然、語調輕鬆、內容完整精彩會是一個成功的演講

但我必竟是演講的菜鳥我特別要求自己儘量在過程中

能保持神情自然語調輕鬆穩穩的過關就好

一切都準備就緒後我也依約在6/15當天下午來到學校

第一次來到福和國中也剛好是學校的畢業季到了


先到輔導處和韶瑩及李主任踫面後就到會場做準備

而學生們也魚貫進入會場(此刻的心情還不會緊張)

一開始先由李主任介紹做開場白接著才由我上場

沒想到一拿起麥克風我的手不由自主了抖了三秒(但其實心裡並不緊張)

我很怕被發現敢緊叫自己穩定下來~

接著奇蹟似的很穩的把內容說完也不緊張了

原本擔心自己會說的二二六六的情形也沒發生

 

整個過程中包括每個班級的指教老師及同學們也都很專注在聆聽

第一場結束後我發現拿麥克風的那隻手臂酸痛無比好似有千斤重

我想我下意識緊張但力求穩定太出力使然

有了第一場順利過關後心情也更為篤定第二場就比較駕輕就熟

結束任務後李主任及韶瑩也給我很高的評價讓我信心大增

雖然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這樣的經驗讓我跨出了一大步

我想日後還有機會我更勇於接受挑戰

這次真的很感謝李主任和韶瑩給我這個難得的機會

尤其是韶瑩給我了很多的方向讓我在內容上能很快的確定

還有要感謝我的好朋友Wing她協助我美化了我的簡報資料

我離開公司太久對power point的功能己經忘的差不多

還有另一位好朋友Elise也在講稿內容提點我一些注意事項

讓我順利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我也給自己打了及格的分數

有了這次的經驗讓我了解到人生中有許多的機會稍緃即逝

敢不敢去接受它、把握它讓自己的生命活的更有價值及踏實~

以後若還有這樣的機會我會更樂於接受說不定能走出更寬廣的路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動紀錄 福和國中演講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