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薑母鴨【霸味薑母鴨】是三重必吃美食。我的小C終於修好了,所以得找時間去台北拿,於是約了Wing下班後一起到三重她的地盤吃生平第一次的『薑母鴨』。約好時間的這天,正好是最強的這波寒流來襲,這種天氣是吃薑母鴨的最佳時機。

 

 

平常和朋友聚餐多半找一些西式餐廳,沒什麼機會去吃這種料理,一直很想吃吃看為何總到天冷時,常見三五好友圍坐在低低的位子上,吃薑母鴨的熱鬧景像,今天Wing帶我來三重這家知名的『霸味薑母鴨店』,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找到這家店時發現門外己經是人山人海了,還好Wing有早點到先佔到位置,也點好了一些食材,我坐下沒多久陸陸續續送上菜餚,第一道先來的是麻油麵線,香香的麻油麵線,先溫暖了我們的胃!

 


 ▲這是店內特製的沾醬,有味噌的味道,Wing說加在辣椒醬油裡,感覺有不同風味。

 


 

▲接著今天的主角『薑母鴨』也送上來了,一開始送上來時還覺得湯太少,後來加進了一些料後,加上湯沸騰,整鍋也滿滿的。

 


 

 

 ▲我們坐在店裡的二樓,也是滿滿的都是人,有的一家老小,有的是三五好友一起來吃。

 


 


 


 

 


 Wing點的鴨心、鴨血糕、豆皮、鴨肉丸、鴨血、高麗菜,配料入鍋加熱後,拌著濃濃的湯底,十分美味。

 


 

 


 ▲鍋底在送上來時裡面也有一些我們點好的料先放進去

 


 ▲大部份的鴨肉都在鍋底,所以要撈起來才可以看到,Wing說鴨肉可以最後再吃會比較軟嫩些。

 


 ▲如果料吃不夠還可以再叫,這裡的食材除了鴨彿要300元外,其他的料大多是50元!

 


 ▲川燙後的鴨心。

 


 ▲美味的鴨肉,其實好吃的重點是鴨湯,集所有食材之精華。

 


 


▲大概吃的差不多我又加點了一盤鴨胗,我很喜歡吃雞胗鴨胗這類的東西,吃起來脆脆的。

 

 

 

 ▲吃了大約一個半小時,我們二人把全部的料都吃光光,只剩下一些喝不下的湯,不過這些湯真的很好喝。

 


 ▲吃飽喝足離開時,發現還有不少人在店門守候,這種冷冷的天氣,吃薑母鴨真的超棒的。

 


 ▲據Wing說這家店一直都是門庭若巿,生意非常的好,夏天他們可是不營業的喲。

 

   

 

這餐多謝Wing請客,讓我終於嚐到薑母鴨的滋味,它果然是冬令進補的好東西,下回再來三重希望能在來品嚐囉。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