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起床把握住最後一小時在庫倫洛夫的時間,也感謝老天爺沒有再下雨了,讓我們可以開心的再看庫倫洛夫一眼。在飯店用過早餐後,我們一行人也離開了這裡,前往下一個景點『皮耳森啤酒廠』,皮耳森是西波西米亞的中心都巿,這個城鎮是以皮耳森啤酒發源地而聞名,早期這裡的每家每戶幾乎都會釀造啤酒的技術,但知名度始終無法像『百威啤酒』那樣深植人心,後來鎮上的人為了讓皮耳森啤酒可以成為大家所熟知的品牌,因而發起號召全鎮的人把私家釀造啤酒的技術提供出來,共同研究出全皮耳森最好喝的啤酒,而成為現在捷克知名的皮耳森啤酒。

▲在庫倫洛夫飯店的早餐,種類其實都差不多,但這家飯店的熱牛奶真的好濃醇。


▲捷克和奧地利同樣以蓄牧為生,延途經過的地方幾乎都是像這樣大片的草地,這些一捆又一捆的東西是牧草,夏天的時候這裡的人們會把收割的牧草捆起來後,用塑膠布包好,待冬天下雪萬物荒蕪之際,蓄養的牛羊群才有食物可安心過冬。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後,我們先到了一個加油站上廁所,捷克境內多半是鄉間小路,並不像高速公路上有休息站,這個時候要解決民生問題就得找加油站才有辦法,我們也利用等待的時間逛逛這裡的商店,安琪拉介紹了一款捷克當地的洋芋片,一包24克朗,我也買一包來嚐嚐。


▲這是串燒口味的洋芋片,吃起來跟我們台灣品牌的波特多口感差不多,但不會那麼油。


▲又經過約一小時的車程後,來到了皮耳森啤酒廠了,現在的皮耳森是工業重鎮,尤以汽車工業為主,當地的啤酒釀造業則依然盛行,至少己有600年的歷史,我們今天中午就是要在這裡用啤酒風味餐,至於我們吃了什麼留待最後再用另一個篇幅來介紹這次旅行中所有的風味餐。


▲餐廳入口的店面有銷售許多啤酒相關的紀念品。


▲外頭則有西洋棋的遊戲。


▲皮耳森啤酒廠創立五十週年的紀念大門。


▲後方二個紅色大煙囪就是製造啤酒的地方,右手邊則是東歐著名的汽車製造廠SKODA


▲看到什麼景物就隨意拍。


▲午餐後,先進到啤酒廠的接待處,入口處陳列了每個不同年代的皮耳森啤酒,我們會在這裡參觀傳統酒窖和現代釀酒的技術。


▲另一個角落則有釀造啤酒的鍋爐。


▲地下室則有尚在發酵的啤酒桶,但遊客似乎把它當成了許願地,地上丟滿了銅板。



▲離開接待中心後,再到隔壁的一棟建築物裡,這裡的地底下就是專門製造啤酒的地窖,還沒進到地窖前,先參觀地下一樓的啤酒儲存槽,美麗的皮耳森導覽小姐在此為我們介紹了現代釀酒的流程,但這裡的溫度實在有點高。


▲進入地窖後這裡的溫度就很低了,大概只有十幾度要穿個外套才不會被凍著,地上也是溼溼的走在裡面要格外小心。


▲這個就是地窖的位置圖,全程要走完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我們今天參觀的只是其中的一小段,右手邊就是皮耳森的美麗導覽小姐,左手邊則是我們的領隊安琪拉。


▲這裡是發酵中的啤酒糟,釀造啤酒的過程要經過一段時間,這裡會有人專門記錄啤酒發酵的溫度,才知道啤酒發酵的過程。


▲參觀到最後,每個人都可以喝一杯還沒包裝上巿的新鮮啤酒(young beer),平常不喝酒的我對啤酒的印象是苦澀和辛辣,輪到我取酒時特別跟這位工作人員說:『A Little』,我只想嚐嚐味道並不想喝完整杯,但這位工作人員用很調皮的表情,假裝生氣的看著我,一付妳來這裡不暢飲這杯酒是一種遺憾,看到他可愛的表情,我覺得我好像很不上道,於是跟他說OK!OK!,他還是倒了滿滿一杯的啤酒給我。


▲站在酒窖桶邊喝新鮮的皮耳森啤酒,感覺沒有那麼苦澀,但對不懂啤酒的我來說還是無法描述他真正的味道。


▲大家邊喝酒之際紛紛要求和導覽小姐合照,這己經是第二輪的合照,所有團員都對這位面容姣好,外型亮麗的小姐所吸引,她甜美的笑容真的很有魅力,感覺她很像某一位好萊塢女星,不過回來看相片時發現她本人比相片更漂亮呢!


▲一整排都是陳列的啤酒桶,它們還在沈睡中,要等待時間到了才會包裝上巿。

 

跟美麗的皮耳森導覽小姐道別後,繼續要拉車到另一個知名的溫泉區『瑪麗安斯基』,下一篇再為大家介紹這個迷人的小鎮吧!

※延伸閱讀:捷奧之旅全記錄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