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那麼多的風景照,想必大家一定也期待看看在歐洲飲食方面究竟有何新鮮之處,這次參加可樂旅遊辦的捷奧十日之旅,除了看到很多的美麗景色、山川壯闊和雄偉教堂建築外,對於當地的美食也是十分好奇的,我在出發決定參加那家旅行社辦的行程中,也特別注意了一下在風味餐的安排上是否有獨特之處。

 

由於一些參加過捷克旅遊的客人跟我分享後的心得,捷克和奧地利的食物對台灣人來說,似乎是吃的不太習慣,所以不要有太大的期待,但去到一個陌生的國度,對於那邊的料理還是有些好奇,不管好不好吃,口味適不適合,還是盡情去體驗,唯有親自品嚐你才可以瞭解當地飲食的文化還有各地不同的差異,這一篇我特別把這次旅遊中所安排的當地風味餐做一個全部的整理,讓還沒去過捷克或正準備旅遊的人可以做個參考囉!

▲第一天在奧地利薩爾斯堡的午餐是鱒魚餐,我和Joyce都不敢吃鱒魚,所以在登機前就先跟安琪拉表明換豬排餐的意願。



先送上鹹鹹的馬鈴薯濃湯和沙拉,沙拉裡面有些生菜和豆子,和奧地利和捷克盛產的蕃茄。


▲我們的現炸豬排,奧地利的主食不是白飯,所以西餐的主食都是配馬鈴薯,味道有加了咖哩還蠻好吃的,豬排熱熱的也很不錯。


▲拍了隔壁桌的鱒魚,聽說魚沒有什麼調味,溫度也不熱,沒有想像中好吃。


▲安琪拉示範如何用刀叉支解這條魚。


▲餐後甜點像奶酪又像布丁,味道還蠻不錯的。

▲餐廳內用餐的環境還不錯,不過是沒有冷氣的,奧地利的平均氣溫在二十度上下,不過現在因地球暖化的關係,有時高溫達到三十度左右,不開冷氣吃飯也是挺難受的。


▲第二天在庫倫洛夫的晚上,吃了波西米亞地窖風味餐,這家餐廳很有神秘的味道,餐廳的裝飾也很有特色,在這裡用餐感覺很棒。


▲餐廳內部就像山洞一樣,大家都爭相拍照留念。


▲首先送上湯,味道還好不會太鹹。


▲我們另外點的蘋果蘇打汁,小小一杯55克朗不便宜,喝起來味道很淡,沒有我在莫札特故居咖啡廳喝的優,捷克和奧地利的餐廳一般都沒有提供飲料,如果要喝飲料就另外叫,這是當地的一種文化,服務生一般薪水都不高,客人有點飲料的話多半可增加小費的收入。


▲烤的焦焦的肉排餐,在歐洲國家最常吃的就是肉類食物,這豬肉排烤的實在很硬,一點水份都沒有,咬起來很辛苦,還配上怪怪酸酸的白色醬汁,不知是肉質太差還是燒烤技術不優的關係。


▲不過這烤馬鈴薯真是好吃。


▲餐後甜點蘋果派則蠻不錯的。

▲烤肉用的灶爐,感覺有鄉村的復古。


▲離開庫倫洛夫到皮耳森啤酒廠的中午,我們在裡面吃的是啤酒風味餐,皮耳森啤酒廠的餐廳很大,有許多各國觀光客都在此用餐,啤酒廠結合觀光的效益真的不錯。


▲麵條湯出現了,在這裡吃的西餐順序都是麵包、湯、主餐、甜點四道程序。


▲這家就有附飲料,不必自費,我們和Lisa母女選擇了啤酒、蘋果汁和柳橙汁,皮耳森啤酒的味道還不錯,我也淺嚐了一口。

▲很大杯的啤酒,看起來很豪邁吧!不過我只是拿來拍照用的。


▲加了肉桂味道的麵包,味道還不錯。


▲主餐上來了,是雞肉捲,裡面包了好像是鵝肝醬的東西,主食難得有米飯吃,味道算不差。



▲看起來很好吃的甜點,卻只吃了一口就無福消受,這甜點也加了肉桂,味道做的太甜了,吃一口要喝掉一杯水才能沖掉那甜味,我看很多人都是吃一口就放棄,超甜的甜點。


▲次日在卡羅維瓦利中午吃到的捷式豬腳餐,附上的是酵母麵包。


▲麵條湯又再次重出江湖。


▲這是Joyce的超大豬腳,因為我的比較小支,也沒有這支豬腳漂亮,所以就沒拍,不過我拿到的那支較小外觀又較醜的豬腳,卻是肉質蠻嫩的,我整支吃光光,我看同桌其他的人都吃不太下,所以不能以外貌來評定一切。

 


▲看起來大支又可口,但旁邊的白色醬汁一樣是酸酸的並不合大家的胃口。


▲這裡的甜點是沙河蛋糕,有比安琪拉第一天請我們吃的好吃一些。


▲隔日在布拉格晚上在一家很漂亮的修道院用餐。


▲大家來到這裡也都是趕緊拍照啊。


▲光看到用餐的環境就感到食物也跟著美味。



▲天氣好!萬物都跟著美好。


▲一樣的酵母麵包,這家的做的不錯吃,份量也給得很夠,這裡一般吃西餐的主餐份量不會很多,所以先吃點麵包會比較剛好,建議來這裡多吃點麵包準沒錯,外面買的可不便宜啊。



▲這裡喝到的是濃湯,用馬鈴薯下去熬的。


▲修道院的餐廳內部也很漂亮有特色。


▲看到屋頂尖角的形狀嗎,在這裡用餐很有氣氛,讓人感覺舒適又愉快。



▲今天吃的是烤雞腿餐,味道不錯我很喜歡哦。


▲同桌的夥伴大家來一張合照,這是我參加過的旅行團中最合群也最可愛又好相處的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因為你們讓這次的旅行感到美好。


▲餐後的甜點香蕉巧克力,濃濃的巧克包裹上香軟的香蕉,超好吃的啦!


▲對甜點不是很熱愛的我,也愛上它了。


▲在布拉格城堡區和舊城區一整天的觀光下來,是即愉快又很累,晚上在附近的一家餐廳吃烤鴨腿餐。

▲一樣的酵母麵包,這家有全麥口味和原味的,幾天下來吃了好多啊。


▲蛋花濃湯。


▲這家餐廳有附飲料,因為吃鴨腿餐,所以配上紅酒是很對味的,平常不喝酒的我在此刻也一定得嚐嚐當地紅酒的滋味啦!和Lisa母女在這次的旅遊中成了好友,大家一路上相互扶持,旅遊行程中一起行動,吃飯也都同桌。



▲用餐環璟也很不賴哦。


▲烤鴨腿餐蠻好吃的,尤其旁邊用土司做成的配菜加上醬汁我很喜歡。



▲這家餐廳比較特別的是,一邊用餐還有捷克民謠的表演可欣賞。


▲原本以為只是彈琴唱歌,沒想到還有配合逗趣有故事性的舞蹈表演。



▲舞蹈的表演還有第二輪換裝後的加映場,雖然不是很懂表演的內容,但在輕快的音樂伴隨中,渡過了一個很愉快的晚餐時光。


▲餐後甜點很豐富,除了有蘋果派外還有好吃的冰淇淋,這一餐吃的很滿足。



▲最後一次的風味餐在維也納巿區,要吃炸豬排餐。餐廳內部用紅磚堆砌成的很有復古的風情。



▲這家餐廳也很有特色,不過沒冷氣又在地下室真的好熱。



▲來張餐廳美照吧,有特色的餐廳都會想讓人拍照。

▲這趟旅程中喝到最鹹的南瓜濃湯,真是鹹死人不嚐命啊!這裡的人到晚年是否都要洗腎呢!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天泠的地方得吃鹹一點的東西才能儲存熱量,一般餐廳面對各國的觀光客,並不會依照各人飲食風格去調整,煮一整鍋湯就得供應所有的人了,不過後來從維也納回台北在華航機上的義大利麵才是鹹到爆的餐點,真令人不敢恭維。


▲在這里程JoyceLise也叫了汽水來喝,因為實在太熱影響到食慾,不過這瓶汽水價格還真高啊。


▲蠻大塊的炸豬排,可惜團員們覺得不好吃,我吃起來感覺是普通,並無特別美味也不會難吃就是了。



▲餐後甜點最常吃到的蘋果派。


▲就是在這家餐廳用餐的。

 

這次的風味餐內容大致上我是覺得滿意的,本來對食物的口味都是很主觀的,但來到不同國家,嚐嚐不同口味的飲食文化,也是旅遊中的一個樂趣,好不好吃其實並不是太重要,況且也不是常吃這些東西,在旅途中對於當地風味餐我還是覺得一定要品嚐的,這樣才能在旅行中有所收穫。

※延伸閱讀:捷奧之旅全記錄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