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吃火鍋的程度眾所皆知

從大街小巷裡隨處可見的火鍋店林立更可見一般

尤其像東區更是鍋品餐廳的一級戰區

幾乎三五步路就有一家火鍋店密集的程度讓人咋舌

而在那麼多的選擇裡各式鍋品花招百出

無論是連鎖或是獨立的火鍋店要在那麼多的競爭對手中殺出一條血路真不簡單

沒有創新或獨特的口味想要留住客人的心更是艱難

這次在愛評網的推薦下讓我知道【寬巷子鍋品美食

當初投標時心想才十個試吃名額我應該不會中吧!

雖然沒有太大的把握但看到介紹的內容實在太吸引人了

所以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下標去。。。沒想到我真的中了!

當下心情開心要飛上天了!興奮的程度連我這種嚐遍無數美食的人也會尖叫!

 

寬巷子位於士林捷運站出口周邊的巷內是20128月才開幕的

會有這家餐廳的誕生主要是一群愛好美食與藝術的團隊創立的園地

而為何又取名為寬巷子呢?連我也很好奇一定有特別的涵義吧!

【寬】是希望將美食提升到藝術的境界將食材發揮極大值

藉由味蕾來品嚐食材的不同味道滿足心靈的感受

而【巷子】更是希望從不起眼處出發站穩腳步盤根而據之意

希望在一片鍋品世界中發展出一條獨一無二的美食藝術

從店名中讓我對這群懷抱理想的美食愛好者豎起大姆指

他們所散發出的是對於美食的一種態度和品格是美食中最高的境界!

有了這次千載難逢的體驗機會我找了Elise&Wing二位美食同好一起分享

去的當天正好是濕冷的下雨天很適合來吃火鍋的天氣

不過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就沒拍店外觀的照片

但走近時整體的氣氛馬上讓人感受到一絲藝術的風格

大開大門一股濃厚的中藥香味撲鼻而來

而店裡的佈置寬敞潔淨黃色的柔和燈光配上木質的室內裝潢和桌椅

簡單而優雅一進入時就感染到一股藝術氣息

這區的桌椅有的高有的低詢問的結果是當初在空間規劃時想呈現層次感

38坪的空間裡只擺放了60個座位

要讓來這裡的顧客都能享受舒適自在的用餐環境

除此之外還有獨立包廂的空間多了一分隱私感


木製的座位是可掀蓋式的裡面可置物

在空間設計中有考慮到顧客放置隨身物品的問題

門口擺放了特製的鴛鴦鍋具造型也很特別

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到這區靠近落地窗較明亮的空間

桌上備好碗筷杯子等物乾淨整潔


桌子中心擺放的是特製的藝術家設計鍋架是由大師用不鏽鋼製成的團圓鍋架

放在桌上燈光打下來鏤空的鍋架倒映在桌上的光影呈現出時尚風格

沒想到連這麼細微的地方也都想到真教人佩服

店家招待的熱水果茶果香味十足味甘醇讓人一口就愛上它

而且這茶具組也很特別茶壺很重較具保溫效果

寬巷子的菜單用黑色皮質封面很大一本右上角用銀色字體標註著店名

翻開菜單裡每一頁的餐點都精緻的教人張大眼睛

怎麼可以把食物做的那麼的精緻又華麗呢!

看到菜單那麼豐盛更好奇實品會有多美麗了!我開始期待著!






在短暫的等待後這次的體驗餐飲內容也一一送上桌

寬巷子鍋品美食:店家推薦餐點(價值NT.2508)三人免費體驗!

內容包含:

品項

數量

內容

價格

招牌鴛鴦鍋

二選一

紅泥小染鍋
or
白鳳千叟鍋

NT.110/

松板豬

一份

頂級松板豬肉
(又稱黃金六兩)

NT.580/

花團錦簇

一份

花藝綜合時蔬

NT.350/

菠菠糖

一份

手工豆皮、芝麻醬、白芝麻組合
之創意料理

NT.280/

杏香野菊

一份

鮮蝦細漿、茄片、杏片、白紫玉米組成
之創意料理

NT.320/

手工抄手

一份

手工抄手

NT.120/

墨條牛軋糖

一份

新鮮墨魚囊手工拋摔
之墨條牛軋糖

NT.260/


鍋底是紅泥小染鍋+白鳯千叟鍋名字取的也好藝術每位110

送上來時鍋面浮著許多特製中藥材和香辛料

中間有個較特別的小洞裡面也都是香辛料特別隔開必免在煮食物時混合到

紅色的紅泥小染鍋上頭是一層辣油鍋底呈現的味道麻而不辣

是我吃過的麻辣鍋中辣味最溫和的

但那麻勁可是很特別在舌中持續了好幾秒鐘

而白色宛如牛奶鍋的白鳯叟鍋味甘醇甜美

在食物還沒下鍋煮前先喝上一碗感受那股甘醇溫潤的口感

裡面還有一支完整的人蔘入味喲!

滿滿的一桌好料真的是鍋中極品!讓我們享受到一頓美食盛宴!

一一介紹每一道佳餚吧!

【玫瑰松板豬】極緻的刀工把每一片豬肉切的厚薄一致

在用手工一片又一片的拼成玫瑰花的形狀

可想而知這道菜要呈現上桌得費多時工夫

送上桌時我們都哇!的一聲被它迷人美麗的外觀所迷惑了!

而從豬肉的紋理中發現油花分佈十分均勻是上等的肉質

所謂的松板豬就是位於豬脖子二側的位置一頭豬裡只有二塊頂極松板豬

因此俗稱為玻璃肉也稱為黃金六兩


美麗的擺盤讓人根本捨不得吃下它破壞這眼前的美麗

光細細拍照的時間整整佔去半小時在我們晚點要把它吃下肚前


在服務人員的介紹之下我們才知道用半顆洋蔥裝的原來是新鮮蛋白

在肉片下鍋前沾取適量的蛋白後再放入鍋中直到肉片由紅轉白即可食用

能想到用洋蔥來做為小碗真的夠創意

而且裡外還不忘做裝飾這點又讓我的印象加分讚嘆不已

接著是【杏香野菊】這道視覺感受一樣強烈的佳餚

所謂的杏香野菊是將蝦仁磨細再用特殊手法重摔成彈性絕佳的細漿

外面繞上一圈微烤成紫金色的的有機香茄再用海苔片做底

上層則是排滿杏仁花片中心在以有機白紫玉米粒做成花芯

外觀就像一朵白色菊花而底部則舖滿白色西米露

是揉合東方禪意和西式擺盤的創意料理


這道煮食的方法只需拿起竹籤下鍋煮四分鐘即可食用

上層的杏仁片和玉米粒吃起來口感硬中帶脆

搭配底層的蝦漿有彈性的口感和新鮮海味一起融入口中絕妙的新鮮感受

【墨條牛軋糖】這外型不說真的會以為上桌的是黑芝麻口味的牛軋糖

這道創意料理的發想是結合東方墨條和西方牛軋糖二者東西合併之作

運用墨魚汁、花枝塊、雞軟骨和魚漿混合而成

入鍋四分鐘後吃起來口感彈牙爽脆味道鮮美豐富是一道創新好吃的料理

【菠菠糖】這道名稱好可愛初聞會不太明白這道料理是用什麼做成的

原來是用手工豆皮刷上自打芝麻花生醬再灑上滿滿的香炒白芝麻

再捲成壽司捲後外層在捲上一層燙過的菠菜最後用竹枝串上即大功告成

側横切面看起來像是年輪蛋糕一串二捲放入鍋中四分鐘即時

吃起來外層有菠菜的脆度內層則充滿豆皮和芝麻醬的香氣

旁邊即是裝飾也是芝麻醬再沾上一些香氣更加濃郁入味

一口咬下大大滿足!直覺就是好吃啦!

【花團錦簇】這一上桌馬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是插花作品吧!

這是廚師團隊特別像法國花藝老師學習的花藝成果

用特選的新鮮有機五色蔬食創作成花之藝術

讓人在享受視覺饗宴之時同時補充均衡營養

我想即便是不愛吃蔬食的人看到這盤美麗的蔬食花藝應該也會忍不住動筷子


或許看到這個會以為只有上層滿滿的蔬菜其實底層全部都是蔬菜至少有十種

而且每一樣蔬果都是新鮮嚴選的個個結實飽滿吃起來鮮脆健康

裡面的每一種我都有吃到吃完之後非常飽足啊!


最後一道上菜的是手工現作的鮮肉抄手

用來自花蓮的手工麵皮包覆香嫩多汁的豬絞肉入口就是滿口鮮味

無論放入任何一種湯底煮食都很好吃各有千秋喲~



用來計時的沙漏正好是四分鐘不怕煮食過久東西就不好吃~感覺真貼心!

滿滿一整桌即豐盛又美味的創意料理

光看這一幕就足以讓我滿足視覺上的享受

而更開心的是其美味和驚喜更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真是極具創意的美食佳餚也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麻辣火鍋


而除了滿桌精緻的料理之外鍋裡的玄機也不容乎視

入味彈牙的鴨血和百頁豆腐吸滿湯底的精華是我的最愛

服務人員也會不斷的來補充這二樣東西和湯汁


我們也在欣賞完這些藝術美食之後一一下鍋烹煮品嚐真實的滋味

每一樣入口都充滿驚喜感受那美妙的滋味在口中散開


這松板豬果真頂級薄薄一片沾上蛋白後入鍋涮30秒即可食之

這肉質實在是Q彈帶勁非常新鮮美味吃再多也不膩

 在品嚐完所有美食之後再喝上一小杯水果醋中和口味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這次真的要非常感謝愛評網和寬巷子鍋品美食給我這次幸運的機會

能嚐到這麼有創意又充滿美感的美食饗宴是我畢生難忘的經驗!

因此我也要再此大力的推薦給喜愛美食的各位

寬巷子鍋品美食是你不可錯過的究極美食鍋品

堪稱是鍋品界之王喲!

 


店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2號 (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 電話:(02)2883-1599
FB:https://www.facebook.com/QuanAlley/

官網: https://quanalley.com/index.html?fbclid=IwAR1rV_QCTSdU0k-Dz6jSVz7zChziIJBsT9m7QHAzKpoZDqM8VdbTYxZU838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