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今日特別拜訪了位在台北車站商圈,武昌街城隍廟斜對面的【三來健康素食館】,平常吃多大魚大肉,偶而吃一頓素食也不錯!平常瑪姬只有在外食才會攝取比較多的肉類,在家媽媽煮食多半以青菜為主,肉類為輔,因此我對於多吃青菜這檔事一點都不排斥。

 

25643572286_c735c122e9_o.gif  瑪姬的饗樂圈圈 25643572286_c735c122e9_o.gif

 

之前我有一段時間在這裡工作,居然沒注意到它就開在這裡,而且還是30多年的老店,看到店門口高掛的紅布條有周年慶活動,常吃素食的朋友就可以撿好康啦。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一眼望去長條型的餐枱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菜色,真叫人食指大動!接近中午時分來吃中餐的人陸續報到,還好我也來得夠早,看到比較多的菜。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東看看西看看,真的好多菜,不知要如何下手,這也想吃那也想吃,眼花潦亂需要好好思考一下。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門口擺放了苜蓿芽春捲都是一個一個賣的,看起來都好好吃,我先鎖定它!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其他堆成尖塔的菜色,除了平面還有高架,可見菜色真的很多。

P1520633.JPG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看到了我喜歡的芋粿,平常就很愛吃它,等等也是鎖定必吃的菜色。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還有用保鮮膜包好的割包,一個是40元,裡面的料也塞滿滿的。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光是蔬菜種類就好多,多到讓人目不暇給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哇!我愛的豆乾絲,夏天到了涼涼的吃很下飯說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素壽司,看起來就好漂亮,後來居然忘了吃它,含恨啊!很想嚐嚐味道說。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也有熱騰騰的焿湯類,香噴噴的味道好誘人食慾。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看到我喜歡的麻辣臭豆腐,我等一下一定要吃到,逛了一圈發現很多東西都是我平常愛吃的呢!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自製泡菜,味道不會太酸,口感也蠻清脆的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山藥加了彩豆下去煮,看起來配色就會吸引人想拿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綠色蔬菜和牛蒡絲,想得到的還是想不到的,這裡都有呢!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少見的綠苦瓜也有,看起來蠻鮮脆的,如果不怕苦的是可以試看看。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黃豆芽菜我平常也不會放過啊!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喜歡炸物的朋友這裡也有喲!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還有菱角呢!這個我也愛,發現我愛吃的還真不少,今天可以好好的品嚐一下了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主食類有地瓜稀飯,清甜好吃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還有高麗菜水餃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炒飯、炒麵、炒米粉應有盡有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還有飯後甜點喲!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紅豆糕沒吃到,扼腕!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餅乾和土鳯梨酥,土鳯梨酥是單個出售哦!菜類的話則是秤重論價錢的。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另外也有包裝好的素便當,方便趕時間的人可拿了就走!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也有包裝好的春捲芽捲和芋粿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店內除了一樓有安排座位外,二樓還有更大的用餐空間,中午時分人都不少,我早來還可拍到空景,後來這裡也坐滿人了。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牆上有不同價格的合菜,1,500-8,000元不同的菜色可選擇,適合家庭聚會或特別的節日。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看了那麼多菜色,接下來的就是看我都吃了些什麼,基本上看過一輪後鎖定的都沒錯過,幾有幾樣想吃的居然忘了拿,下回一定要再去吃。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這裡的涼拌蓮藕微微酸甜清爽可口,只要店裡有它的我幾乎都會點它來吃。苜蓿芽捲和春捲裡有加了花生糖粉,吃起來微微甜味,這二捲吃下去我差不多就半飽了,所以其它主食麵飯類我就不敢吃了。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芋粿QQ料多紮實,味道適中。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高麗菜水餃皮薄饀多調味也恰到好處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另一盤滿滿的菜是家人拿的,店裡的青菜都以少鹽少油為烹調的重點,和一般素食給人重油的印象大大不同,吃完沒有太多油膩感,對身體健康也比較好。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雖然沒有肉,但吃青菜一樣可以吃很飽,也有幸福感!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我愛的菱角蠻大顆的鬆鬆的口感也好好吃啊!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嘿嘿!超愛麻辣臭豆腐的我看到它就好想吃啊!豆腐的口感軟嫩又入味,但也不會很辣,連小朋友都能吃喲!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薯餅不油膩小朋友超愛其它像茄子燒得入味又不會過於軟爛蠻好入口又美味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最後再吃上軟Q不甜膩的甜點,我很怕這類甜點會太甜,但這裡的不會,喜歡的朋友可以嚐看看。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主食中有白飯也有糙米飯,我們選了糙米飯,好吃又營養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今天提供的是豆芽湯,口感清爽走健康路線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除了多樣化菜色的素食外,店裡也有賣愛玉哦!很多人會順便內用,或是外帶買回家吃,我們今天來天氣正熱,飯後來上一碗消暑清涼一下。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主角愛玉是手工做的,不添加人工香料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這裡的配料也都是每日現煮的,選擇多讓人自由選配。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除了冰涼的愛玉外也有熱騰騰的花生甜湯哦!這個等下次再來吃!其實當下午茶點心都很不錯!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另外還有自製的仙草茶,也是夏天的消暑盛品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今天就先品嚐愛玉冰,我特別加了芋圓和大紅豆,芋圓很Q,大紅豆也煮得鬆軟,配上冰涼的愛玉,不過我忘了加檸檬汁,不加檸檬會稍甜,喜歡甜甜的朋友不加會比較剛好。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小妞則單純點了檸檬愛玉,另外還加了碎冰,讓冰涼度更提升,單純的檸檬愛玉酸甜好吃,手工製作的愛玉有天然的食材,在吃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天然的最好!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妹妹則是點了一碗檸檬愛玉加粉圓,QQ的粉圓加愛玉超對味,這樣的搭配也很消暑又能滿足吃到粉圓的口感。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二個小妞都吃得很開心!從她們滿足的笑容就知道啦!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台北車站【三來健康素食館】數十種蔬食多樣化選擇。台北車站素食  

 

誰說一定要吃肉才行多吃蔬食身體健康無負擔菜色也多到數不清,少油少鹽的料理方式,加上一些創意做法讓素食也可以有幸福感!

 

 

 

 

來來來!來按讚,加入瑪姬饗樂圈圈粉絲團,即時吃喝玩樂訊息不漏接喲!

瑪姬的饗樂圈圈

 

【店家資訊】

     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23

     話:23815218

營業時間:09:00-18:00

官方臉書:三來素食館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