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食記了...這回因為跟Candy&Wing相約去郊外走走,所以才有機會順道出來吃個飯打個牙祭,呵呵呵。


 


我們這回約在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時尚餐廳用餐,這裡是新開的美食廣場,原本是金華百貨裡面也有一些小吃攤但管理不是很完善所以就收起來由微風廣場接手。我印象中是好像是今年10月才開幕的,但一直沒有機會去看看;後來因為有一回在台北車站準備搭火車去清水淑芳家時在等火車的空檔上去瞧瞧,發現空間很明亮裡面有台灣夜巿/牛肉麵競技館/咖哩皇宮/甜品世界等區域把相同類別的店家集中起來方便選擇;另外還有一些特色的餐飲像蘭州拉麵/南洋料理/上海湯包館等等單一的店面,當然也有麵包店/速食店/咖啡店等,裡面的餐飲選擇種類蠻多的,我想在熙來攘往的火車站裡有很多人是需要有個空間填飽肚子的,所以這個地方蠻好的也蠻有商機的,人潮跟以前比起來是差很多的。


 


因為還沒有在這裡用過餐我們先逛了一圈大致了解環境後本來想去蘭州拉麵吃看看,但眼前己經有10幾個人在等只好作罷,最後選了一家「小檳城南洋茶餐廳」,因為是中午用餐時間所以我們等了5分鐘才有位子,在等待的同時服務人員先讓我們看了菜單,基本上是以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等國的料理為主,坐定後我們很快的選擇了心中想吃的餐點,雖然店內客人不少但服務人員的手腳還蠻快的沒有讓我們等太久,大致上感覺還不錯


 


 


 


 


※這是我點的馬來西亞巴生肉骨茶飯NTD160+10%,我先喝了一口湯發現肉骨茶的味道和我多年前在新加坡喝的肉骨茶味道不同,說不上來感覺沒那麼濃郁,但Candy&Wing品嚐後覺得肉骨茶味道蠻濃的跟我的感覺不同,我想會不會是品種有什麼差異還是新加坡的肉骨茶味道令我太難忘了,呵呵。



 



 


※肉骨茶的重點是在湯而不在肉,但品嚐完湯後肉沾上特製的醬料味道還不錯,若只是不沾醬味道就平淡無奇囉。


 




 


Wing點的是新加坡海南雞飯NTD160+10%,我吃了一口飯味道蠻好的,那個飯不像是台灣的米飯感覺口感比較硬一點,比較像是去泰國吃的米飯,但淋上雞汁感覺還不錯,不過 Wing覺得雞肉吃多了有點膩,應該是太油了。




 


※這道美食相片是請Wing拍的相機則是我的,一直覺得她拍美食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本來以為是不是她的相機比較好,但用我相機拍還是一樣的好,Wing的拍照技術很棒哦!她不當美食雜誌的編輯或記者實在太可惜了。




 


※這雞肉拍起來油油亮亮的很好吃的感覺。


 




 


※飯的味道別有一番滋味。




 


Candy點的泰式炒河粉NTD150+10%,餐點上桌後馬上有股香氣撲鼻而來感覺挺不錯的,不過這裡的河粉比較細一點,跟我印象中的也不太一樣就是了,我們也都嚐了一口味道還不錯。






※這次的美食鑑定團大致感覺還OK囉,下次有機會再去別的地方品嚐更多的美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