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的最後一天晚上10點多手機那頭響起,接起來後一個熟悉的聲音從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很開心的呼喚我的名字”Maggie新年快樂,她是我的好朋友Amy,心想她人在大陸呢!她用很嘹亮的聲音跟我說她現在人在南京,她跟秀珠一起到南京相聚準備等一下去pub跨年(如果不是元旦有工作我也想一起去跨年)。

 

緊接著聲音的那頭傳來秀珠的聲音我們互道新年快樂,距離上一次看到她己經是好幾年前了,她現在還是在大陸工作我們好幾年沒見了。咦!我心想Vivian應該也是跟她們一起不太可能落單的!但Amy跟我說沒有跟Vivian在一起,心裡狐疑著,剛在電話裡吵雜的聲音中隱約聽到Vivian熟悉的笑聲,但也不疑有他;後來秀珠說有一位神秘嘉賓要跟我說話,我還想說會是誰呢?結果是Vivian啦!聽到她的聲音我整個人更加興奮,我們3姐妹在電話中聚首了。

 

笑鬧當中手裡拿著電話的我不自覺的流下淚來,是開心的淚水,因為在這個時刻接到那麼好的朋友從那麼遠的地方打電話來心裡很激動,腦海中也不斷閃過往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會一起做些什麼事情,往事歷歷在目就像書本一樣一頁一頁的翻閱數也數不清。和這2位好友認識那麼多年,我們曾經擠在同一個房間裡談心;我們常常說話出搥互相嘲笑揶揄;我們也曾因為意見不合而吵架冷戰;失戀的時候我們互相安慰支持一起罵那個沒良心的負心漢;我們還相約以後要住在一起可以互相照料;另外我還記得和她們一起去台北巿政府參加生平第一次跨年倒數,每次都讓Amy笑說我在倒數的最後一刻像無尾熊一樣緊緊抱住她們;每年農曆新年我們一定要約一天出來吃飯聊聊聚聚,這就是我們的友誼。

 

就這樣我們一起渡過了10個年頭,去年9月還一起去日本慶祝10年友誼之旅,一趟讓我回味無窮的歡樂旅程。雖然現在Amy人在深圳香港2地跑,Vivian也在青島工作好幾年了,而我仍然堅守台灣這個我們3人認識的地方,大家見面的機會變少但不變的是3人之間的友誼,我們相約要一起到老...

 

想著想著內心百感交集,我想跟AmyVivian說很高興能認識妳們,除了可以開心的一起聊天逛街吃飯,謝謝妳們給我許多的支持和鼓勵無論再任何事情上...我很珍惜慶幸這10年有妳們的陪伴,謝謝妳們豐富了我的生命;雖然現在見面的時間不多,但我依然時常心裡惦記著妳們,現在我們3人在不同的地方努力工作生活,但不要忘記我們之間的約定,我們都要一直那麼好!一直到走不動為止...

 

※2007年9月一起去日本玩,我們3人都很盡興,這也是10年來3人一起出國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日常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