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採購飾品的那天,順便約了久未見面的Elise出來吃個飯,由於約在飾品店附近所以就決定再訪古川,想說上次去己經是一年前的事了,應該會有新菜單,也順便帶Elise去嚐嚐。


 



 




 


▲大熱天跑了幾家飾品店也夠我累的,這時候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吹吹泠氣聊聊天,這次坐的位子和上次不同,一整排都是二人座的,旁邊圍起來的是四人座的位子,上回我們就是坐那邊,傍晚時分,人潮還未出現,除了我們之外,只有寥寥的三桌客人。




 


▲這是入門的另一個用餐區塊,是六人座的,延伸進去還有包廂區,約有三~四間,氣氛感覺蠻不錯的。




 




 




 




 




 


Elise第一次來,所以點了我們上次有吃過的熱鳥龍麵+握壽司,日本人的定食蠻多這種雙組合的套餐,份量足夠,絕對讓你很有飽足感。熱鳥龍麵上的二條炸蝦看起來就是非常可口。握壽司的排列組合看起來會觸動味蕾,讓人食指大動,握壽司要做的好吃除了軟硬、味道適中的醋飯外,最上層放的新鮮食材也很重要,新鮮的各類生魚片和豆製品、蝦都是常見的食材。




 




 


▲這回再來古川我發現菜單並沒有什麼改變,上次吃過的餐點不會再點,所以我看了半天決定吃看看這裡的法式雞排料理,卻被Elise笑說來日本料理店點法式料理,嘿嘿~夠鮮吧,我也不知古川的菜單為何會有這道料理。




 


▲看起來香酥可口的法式雞排搭配爽口的沙拉,可以解除油膩,雞排也在送上來前切好了,方便入口。雞排吃起來蠻軟嫩的,但搭配的醬汁稍鹹,照理說法式雞排在料理前應該會有用一些香料醃漬過,但我卻吃不太出來,大概是油炸的火候和過鹹的醬汁掩蓋了香味。




 


 


▲雖是法式料理,整個排列組合卻保持日式料理風格,還附有茶碗蒸、味噌湯、醃漬蘿蔔、白飯和水果,可謂中西合併。




 


▲茶碗蒸的蛋香很濃郁,裡面的配料也很實在,有蝦、魚板片、蛤蜊等等,火候蒸的恰到好處,入口後齒頰留香。一旁顏色很深,看起來醃了很久的的感覺,但我吃了二口實在是太鹹而作罷,若要吃完大概要吃上好幾碗白飯才能入口。


 


用餐的同時不知不覺陸續進來很多客人,幾乎把二人座和四人座坐的有七八分滿了,在星期三的晚上算還不錯,其中也不乏日本人,大概是一旁的柯達飯店有日本客人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