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薔蜜』來襲前夕的早上四點半,天還沒亮就來到新郎家為品諭的婆婆化粧,今天的行程很緊湊,因為訂婚結婚要在半天完成,早上簡單訂婚後,接著迎娶,中午宴客,除了二位女主婚人外還有新娘和伴娘要化粧,所以時間格外提早,大家都想在重要的這一天美美的出席宴會。


 


 



 


 


今天我的美麗女主角是前年的客人淑琪的姐姐品諭,品諭原本想在今年5月完婚,但她去年在看日子時跟我接洽,發現這天我己經有客人預約了,所以她特別為了配合我的檔期,把結婚的時間延後到9月,算是很死忠的客人,就是要我當她的新秘,期待這天我能把她打扮的美美的出現在大家眼前。


 


 


由於和妹妹淑琪有過訂、結婚的二場合作,所以品諭在決定新秘後到結婚這天的這一段時間,並沒有在造型上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只有在婚前了解我要幫她做的造型後,簡單討論過,其餘的部份都信任我,讓我幫她打理。不過在決定結婚到開始籌備婚事的這段時間倒是有很多事情讓品諭頗為傷神,幾次的電話聯絡中多為了選擇餐廳,和儀式進行交換意見,除了新秘這個角色外,其實她也把我當成了朋友,把一些她遇到的狀況和我傾訴,即便不能幫她決定什麼事,但能提供一些經驗和安撫心情的話語,對她來說都會有一點小小的幫助。雖然婚前的事情很多要一一處理,但不外乎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和二家的親人共同討論,必竟結婚是二家人的大事,縱然婚禮只是一天的時間,卻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來準備,這也正考驗著雙方在處理事情態度上的耐心和智慧。



 



 




 


▲訂婚儀式的造型,傾向簡單典雅的走向,粉橘色柔紗的禮服上半身有咖啡色蕾絲的加襯不單調。




 


▲品諭本身髮量多又有燙捲,早上幫他上好捲子,髮型就照上好的捲度出來做,燙髮後再上捲子出來後的捲度很膨鬆,髮線也很自然。




 


▲雖然颱風要來,外面的天氣沒有太陽還下著雨,氣溫舒適,但家裡頓時擠滿了人,把怕熱的品諭逼出一身汗,訂婚的過程中就不斷的暫停擦汗,辛苦了新娘了。




 


▲訂婚儀式大約在四十分鐘結束後,新郎一行人回家準備等一下來迎娶,我們也利用時間換了這款年輕又不失典雅的白紗造型,完成後大家都十分喜歡這款髮型,這款髮型在品諭身上也不需用假髮,完全用她的真鬆來做就可以了,頭髮多真的好處多多,在髮型的變化上也相對吃香。




 


▲拜別父母的時刻,品諭的爸爸給予祝福,也請新郎要好好照顧品諭,在旁觀禮的人也被這刻深深感動。


 



在迎娶進門祭祖之後,又馬不停蹄的趕往婚宴會場『汐止好料理』,這家餐廳是我三年前來過的,但當時還不是現在改裝後的場地,而是為了符合現在精緻婚宴而重新開幕的新館,整個場地感覺很氣派,裡面的場地是挑高的,佔地又廣,可容納200桌的婚宴會館,是目前汐止地區很熱門的一個婚宴場地。


 






 


▲改裝後的婚宴會館,新娘房的空間就很符合標準,裡面有獨立的洗手間給新娘使用,來訪的親友也不必找不到機會和新娘合影。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快速的幫品諭整理好,補補妝,好讓她的朋友可以跟她合照。




 


▲穿著白紗進場時,我也準備了新買的閃亮項鍊給品諭戴上,果然增添許多光采,讓好朋友來訪時都說好漂亮哦!大家也都問,這個髮型全部都是真髮嗎?一付不可置信的感覺,我也好羡慕品諭有那麼多的頭髮。




 


▲披上頭紗的新娘還是最美的!




 




 


▲第一次進場時走道二旁站了親友吹著泡泡,帶著祝福的心陪伴新人走上紅毯。





 


▲進場上台後進行一個簡單的交換結婚戒子的儀式。




 




 


▲敬酒這套粉紅色的禮服是品諭最喜歡的一件禮服,尤其是禮服背面很可愛的裙擺,這個造型我們走甜美公主風,讓人眼睛一亮。




 


▲新郎倌很調皮,還做鬼臉。




 


▲特別準備的手腕花。




 




 




 


▲進場後一個特別的安排,紅毯二側有手持玫瑰花的親友,送給新人向徵幸福的花朵,而新人也回禮表示謝意,賓主盡歡,別具巧思!




 


▲二度上台後,新郎出奇不意的,來了一個跪地的浪漫求婚,讓品諭感動不己,下了台後心情久久無法平復。外表看起來十分老實的新郎倌這招很有誠意的舉動,的確讓人意外,也感受到他的真誠,給你拍拍手哦!




 


▲深情的一吻是一定要的啦!




 


▲仔細看品諭和淑琪倆姐妹的側面真的好像。




 




 


▲最後一套送客造型,深紫色的禮服,這組頭飾也是我新買的,今天品諭的造型都是自己的真髮去完成。




 




 




 


▲品諭由二位伴娘陪伴進場,新郎倌早就等在台上,因為這段有個遊戲要玩,答錯題目者要接受懲罰,結果新郎答錯題目,戴上爆笑的黑人頭假髮,惹的大家捧腹大笑,笑果十足。




 


▲上台前也將剛才從賓客手中拿到的玫瑰花,再回贈給現場來參加喜宴的親友們。




 


▲婚宴的最後一個節目,邀請12位好友一起來抽捧花,最後由品諭的朋友抽到。




 


▲今天的婚宴也接近尾聲了,送客時大家都搶著和新人合影留念。




 




 


▲這是品諭在婚前試吃了好多家喜餅後,選擇的一款精緻的手工喜餅,婚禮前二星期,也就是辛樂克颱風來襲前一天晚上,外頭下著大雨還特地先送來我家給我,真的讓我好感動!這款手工喜餅相當好吃,裡頭有很多口味,都是品諭自己挑選的,我個人相當推薦。


 


 


 


 


婚禮的結束,意謂著新生活的開始,未來的日子還有更多的挑戰,等著雙方去努力和克服。我拍的這些相片記錄著造型和婚宴過程的一些片段,等到婚攝幸福小花的相片出來,若有不錯的畫面,再和大家分享。


 


 


※更多新娘作品請到我的網站觀賞: http://home.anet.net.tw/maggie1688/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