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的腳步愈來愈近了,很多新人也趕在農曆年前快把終身大事完成,今天我服務的新娘是伶娟,她是從網路上找到我的,之前都靠著電子郵件做聯繫,今天才第一次見面呢。


 


 


早上伶娟的爸爸先到火車站接我,到家的時候伶娟己經準備好,等我來幫她化粧了。伶娟平常都在台南工作,所以我們利用最方便的網路來溝通造型,一點都沒有距離,即方便又快速呢!


 





▲這張相片是在等待送客前的空檔,突發奇想的畫面,請伶娟擺個Pose讓我拍拍照,有時拍照真的需要Feel的。




 


▲我們早上化好粧就到汐止的東方酒樓,今天訂婚的儀式是在這裡舉行,右手邊這位穿紫色的年輕熟女,你們一定想不到她是伶娟的媽媽吧!剛看到她時我也嚇一跳,也太年輕了吧!打招呼時我還遲疑了一下,怕把人家的身份弄錯呢。伶娟的媽媽超熱心的,她正好跟我二月份的一位新娘同樣在台北巿政府上班,也真的很巧合,娟媽在喜宴中不斷的跟新友介紹我是伶娟的新秘,負責她今天的彩妝造型,讓我發了不少名片,還真的很少見這麼親切熱情的媽媽,謝謝媽媽那麼抬舉我,我會更努力做更漂亮的造型,才不會辜負妳的大力推薦呢,謝謝妳!




 


▲儀式一開始先奉茶,基本上訂婚都是先奉茶,也算是二家人彼此間打個招呼,也為稍後二位主角戴戒子的重頭戲暖身。不過我也有踫過先戴戒子再喝茶的例子,基本上流程沒有硬性規定,大家說好就可以了。




 


▲伶娟和新郎倌二人認識十二年了,打從學生時代就交往到現在,好長的戀情,果然經得起考驗!




 


▲今天幫伶娟做的第一個造型是全部用真髮編髮完成的,這個髮型我一直很想做,今天終於等到髮量多的新娘,可以讓我發運一下這個新髮型,有時想做一些新造型也得找到條件適合的人,除此之外,還得新娘也願意,非常謝謝伶娟讓我做了這款新髮型。




 




 


▲完成儀式大方秀出婚戒喲。




 




 




 


▲這件火紅的希臘風禮服,我幫伶娟做了一款浪漫長髮的希臘風造型,看著這張相片,覺得好有好萊塢明星走在星光大道的味道哦。




 




 


▲這款造型也都用伶娟的真髮做,自然的捲度有被風吹過的感覺,就當剛去愛琴海邊散步回來吧,呵呵。




 




 




 


▲擺幾個Pose來拍拍照吧!伶娟敬酒回來還直嚷著好喜歡這個造型,不想換下來了呢!真可愛的女生,每個女生只有在訂婚結婚的時候才有辦法在眾人面前展現自己最美的一面呢,這種心情我了解的。




 




 


▲送客禮服和敬酒儀式的造型又不一樣了,走清新自然的路線,這朵頸花我放了三年多,一直都找不到適合的機會秀出來,今天終於拿出來用,可以算是壓箱寶,剛好跟這禮服還真搭,鍊子是我自己DIY做的,做這條鍊子花了我不少時間哩,不過看到成果真令人滿意呢。





 





▲送客的時候和好久不見的長輩朋友寒暄,也謝謝大家的光臨,讓這場文定婚宴幸福圓滿。


 


 


 


 



又完成了一次的作品,每次看著用自己雙手呈現出來的成果,總會有種成就感,尤其是看到新娘和她的家人滿意的眼神,還有至親好友最直接的讚嘆聲,從他們的表情我就可以清楚知道,成果是否令人滿意,因為最直接的表現是騙不了人的。


 


 


每次的作品結束後,我都會自己在審視檢討,有什麼地方可以更好,或是有什麼很好的創意下次可以再推陳出新!我從不認為自己做的己經很好了,別人看不見的,自己發現了,才會繼續改善精進,唯有如此才能站在客人的立場,每一次都用最嚴格的標準去執行任務。


 


 


我知道每一個新娘把任務交給我時,所期待的心情和盼望是什麼,同理心去想就能更審慎的看待每次的出擊。我也很感謝每一位客人給我的一些構想,和充分信任讓我有發揮的空間,秉持著追求更完美境界的原則,我會繼續在這條路上持續的努力和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來做事,希望我的作品一次比一次更好,獲得更多的認同和掌聲。也謝謝很多好朋友或一些不認識的人一直以來的鼓勵,你()們的發聲,也是我進步的原動力哦!請大家再繼續給我指教喲!


 


 


更多新娘作品請到我的網站觀賞:http://home.anet.net.tw/maggie1688/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