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春節假期前的空檔,和Wing相約去五分埔逛逛,買些新衣晚上順便到饒河夜巿祭祭五臟廟。


 


 


來到饒河夜巿,最主要是想吃藥燉排骨,尤其是以陳董藥燉排骨最為知名,今晚正好是寒流來襲,也是吃藥燉排骨的最佳時機。


 




 


 



▲藥燉排骨最精華的地方就是它的湯頭,集合眾多中藥材加上豬大骨一起熬煮出來的湯頭,真的很甘甜,在冷冷的冬天熱熱的喝,真的很棒!




 




 


▲幾乎來到這裡的人都會吃上一碗藥燉排骨。




 


▲排骨的部份,肉不多,主要是吃骨邊的碎肉,沾上店家特製的醬料,別有一番風味。




 




 


▲吃完藥燉排骨後,也暖了胃,我們就逛逛夜巿囉,饒河夜巿的重要地標就是這個慈佑宮。




 


▲這個大型的排樓在夜裡挺壯觀的,也很醒目。




 


▲從入口處進去,可以看到很知名的楜椒餅,排了長長的人龍。





 


▲此行的另一個目的,就是想買合和堂的大餅,為何會知道這家大餅店呢?!因為之前我的客人范范訂婚給我一個大餅,吃了之後發現這塊烏豆沙的大餅,餡料不會太甜,十分好吃,食髓知味之下,正好來到這裡就想再買個餅回家解解饞。




 


▲這裡除了大餅外還有賣麵包、蛋糕和應景的刈包,因為隔天就是尾牙了。




 




 



 


▲我這次特別買了不同口味的鳳梨大餅和芝核蛋黃大餅。




 



 





 


▲芝核蛋黃也是我很喜愛的口味,但這二種口味吃起來雖沒有烏豆沙口味來的好吃,但也是做的不錯。




 


▲除了買大餅回家吃外,看到米香就買了一個嚐嚐,不過吃起來很普通,還是基隆的泉利米香比較好吃。




 


▲逛著逛著還看到有人在賣窩窩頭,托團團圓圓的福,這個東西最近也很熱門。





 


▲繞了一圈來到另外一家知名的蚵仔麵線店,多年前和Vivian來逛時也吃過一次。




 


▲小小的店面,客人卻很多,店家也十分忙碌。




 


▲這碗蚵仔麵線湯頭沒勾芡,和一般我們吃的蚵仔麵線不同。這裡的蚵仔沒有很大顆,還是我姐家的寶島麵線口味比較好吃,蚵仔又很大顆,大腸滷的又好吃




 


▲我不愛吃蚵仔,所以不加蚵仔,但大腸的量好像有多了一些。




 


▲店家準備的醬料和辣椒醬,這辣椒醬真的很辣。





 


▲店內牆上貼了很多報章雜誌的報導。


 


 


 


 


饒河夜巿的腹地並不大,裡面主要以小吃為主,賣其他東西的並不多,建議可以安排下午逛五分埔,晚上再來夜巿吃吃小吃,是很不錯的選擇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