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和我另一團姐妹WingKandy約好要去體驗一下平溪線的鐵道之旅,奈何這回Kandy家裡有事無法和我們成行,所以這是繼高雄之旅後,我又跟Wing二人的旅遊了。

 

在台北要找個旅遊的景點可不是那麼容易,因為不會開車的我們,有些地方都礙於交通不便,沒辦法自由自在的前往,這次規劃的行程是由Wing提議,她也花了些時間上網查資料,收集眾多格友的經驗,只要有Wing在我總是可以偷懶的跟著她走就對了,呵呵!

 

平溪鐵道這個路線我大約在十多年前,當時隨著攝影社的同好一起來這個拍過相片,這次是以旅遊的心情來這裡,這次來不用在背著沈重的相機和腳架,整個人感覺很輕鬆自在,不過今天的天氣不太理想,穿的衣服又太少,回去隔天如預期的得了重感冒,可真的有點掃興呢!

▲早上我從基隆出發,先坐車的八堵火車站,轉搭八堵到菁桐的區間車,中間到瑞芳站時再和Wing會合。這時候還沒下雨,天色也還算亮的。

▲這個區間車是由舊自強號所改裝的,這拱門應該坐過舊自強號的人有印象。


▲由八堵開往菁桐的火車到了,抵達瑞芳站時,人潮湧入,我在車子行進間看到了Wing在月台上等車,因為人實在太多,我們只好電話聯絡到菁桐站再到月台相認~大約經過了四十分的車程終於到了目的地『菁桐』,原本陰霾的天氣,在車子抵達後也下起了不小的雨,出了月台後看到不少遊客都在鐵道故事館停留,看看紀念品。

▲車站旁的鐵道故事館。


▲小小的菁桐車站。


▲出了車站後往左邊走有個簡介平溪當地的小房子,房屋的外觀爬滿了滕蔓,在雨中頗有詩意。

▲菁桐可以逛的地方不大,在等下班火車到平溪前,我們找了楊家雞捲吃著東西,這家也是有格友光臨過,長型的店內坐滿了客人,我們也就等在一旁等了五分鐘才有位置。



▲這雞捲看起來不像新鮮的雞捲,看起來回鍋了好幾次,味道很普通,跟一般常見的雞捲不同,老實說並不好吃。


Wing早餐來不及吃,所以加點了一碗肉粥,她說味道還不錯。




▲這是去日本常見的祈福亭,由裝運貨物的舊火車改裝的,上頭吊滿了每個人的心願,我也拍張照留影。


▲在雨中走向了太子賓館的一頭,由於要收費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這裡有個媒礦開採的石雕像佇立在路中。


▲菁銅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地方,我們很快的回到車站,裡面滿滿的人,等著回到平溪和十分。

▲終於等到車站來了,誤點了二十分鐘,下一站我們要去平溪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溪鐵道之旅 菁桐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