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火鍋~罌粟花複合式火鍋位在基隆愛六路,信義國小附近,是基隆火鍋老店,這回我的好姐妹Amy利用清明節假期這週安排回台灣掃墓,當然也不忘打個電話跟我說她回來了,過年那段時間的團聚一下子又過了二個月了,時間流逝的速度好比水一樣的快速呢!

 

約好了見面的時間,看到Amy時她也剪了跟我一樣的髮型,果然是有志一同!每次Amy回來總是要見很多朋友,也順便處理一些事情,所以這回我們踫面就簡單在基隆吃頓飯敘敘舊。剛好這天晚上的天氣變冷了,正好可以去家裡附近一家生意超好的火鍋店,吃吃看為什麼讓人百吃不厭呢!

 

▲這家餐廳開在基隆的愛六路,這裡附近多是住家和學校,離廟口蠻近的,但不是外地人會輕易找到的地方,不過他在這裡開了很多年了,無論冬天還是夏天生意總是很好,好像是去年店面也做了擴充,滿足了老饕想吃美食又不想等太久的感覺。

 


▲這家名為『罌粟花』的火鍋店開了那麼久,但我卻一次都沒來過,今天利用和Amy在這裡聚聚才有機會來品嚐,對我來說火鍋的即定印象不過就是如此,所以並沒有特別一定要吃的衝動。

 



▲星期三晚上六點多來到店裡,裡面的客人己經坐了一半了,坐定後打開菜單第一眼看到菜單有點嚇到,價格很高呢!最便宜的是三百元,其他的鍋類大概都在350-500左右,跟一般的涮涮鍋店的價位差很多,但仔細看菜單後,發現內容是不太一樣的,除了主鍋外,還有前菜、主食、甜點、飲料可選擇,而且選擇的種類很多,讓我一一為大家介紹吧。

 


▲店家用的鍋子和餐盤都是用陶瓷的,並不是一般的鐵製和塑膠製品,整個用餐起來的感覺就不同。

 




▲先送上前菜,前菜有好幾種選擇,Amy選擇了高纖椰果,本在想這是什麼東西,吃了才知道原來是生的花枝片還是透抽片,沾上店家給的哇沙米醬,真的好好吃。我選擇的是蟹肉沙拉,這個蟹肉不是加工的蟹肉棒,是真的蟹腳肉取出來的,配上適量的美乃滋和爽口的生菜,滿足了我的味蕾。


▲每種鍋類的基本配菜是一樣的,這裡的配菜沒有很多加工的丸子或餃類,都是一些較天然的食材,我吃火鍋不太愛吃太多加工的食品,這個正好符合我的需求。後來把這些配菜煮好吃時,發現這裡的食材都經過特選的,蝦子很大肉質又緊實味道很鮮甜,蛤蜊也是又大肉又甜,讓不敢吃蛤蜊的我也把二顆蛤蜊都吃光光。若是愛吃加工餃類的人也不用擔心,店家有餃類拼盤可以另外加點喲。

 


▲調味區的種類相當多,採取自助式的方式,依個人喜好取用。

 


Amy幫我拿的調味料,她自己愛吃辣,拿了好多辣椒紅通通的嚇到我了。





Amy點了雞肉鍋300元,這雞肉切成薄片涮熟之後吃起頗彈牙的,肉質相當不錯。





▲我點了梅花豬肉鍋也是300元,同樣的肉質也很鮮美紮實,和一般平價火鍋吃到的肉片感覺不一樣。

 



▲主食的部份,一般火鍋店通常只有飯、鳥龍麵、冬粉可選擇,這裡除了上述這些東西外,還可選波菜麵、南瓜麵、美濃板條,居然還有溫州年糕可選,種類非常多樣化,我們選了波菜麵和南瓜麵來享用。

 


▲雞蛋當然也不可少,店家使用的雞蛋也有精選過,打開來蛋黃很黃的,煮好吃也很紮實,還蠻少見的雞蛋種類。

 


▲把一些食材丟進去煮來吃,到這裡其實我己經了解他價位較高的原因了,羊毛出在羊身上,除了食材較優外,在餐具、環境、和選擇多樣化上比一般的火鍋店勝出許多。

 


▲這蛤蜊真大顆煮熟也沒縮成一小塊,味道也不會腥,我才敢吃下肚。

 


▲餐後甜點有養生粥、水果、蛋糕、茶凍、西米露五種可選擇,我選了茶凍,Amy則選水果,水果也很好吃哦。

 


▲飲料的選擇更多到不知要選什麼,上面的都可以選,還有冰沙類的,冷飲的份量都很大杯,熱紅茶和熱綠茶二種可續杯,我選的是熱的抹茶拿鐵,其實就是抹茶加牛奶,味道還不錯,Amy是點熱綠茶。

 


▲餐廳內的空間十分明亮,也有簡單的裝潢,二人座的位置並不多,因為生意太好,有時要跟人併桌坐,服務人員在入店前就會先跟你說明,看你願不願意跟人併桌坐,我們後來就是有跟人併桌坐,在這家店併桌坐並不稀奇。

 

 

吃過這餐終於了解為何他的生意一直都那麼好,餐廳的整潔和舒適度,餐點的種類多樣化,食材的講究等等,整體的感覺很好,難怪可以從一個小店面再擴充到現在的規模,下次還有機會,我還想再去嚐嚐不同的美食喲。

 

【店家資訊】
     址:基隆市仁愛區愛六路4
     話:02-2422 5922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