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吸引力總讓人難以抗拒,每一次能找朋友一起出來吃吃喝喝,順便聊聊近況或八卦,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美好事!今天和我一起出來分享美食的好友是六年不見的Bonnie,即然是好友為何會苦等六年才能再聚呢?!工作太忙是藉口,因為總是可以在msn上閒聊上幾句,每次都說找個時間出來吃飯,但總是時間逗不上,就這個一天拖過一天,一年又一年了;另外一個原因也是Bonnie去日本留學了二年,她可是去完成夢想的,很羨慕她可以放下一切放手去飛,雖然找尋自己夢想確實不易,但她終究把夢想實現了,這可需要很大的勇氣呢!

 

這回好不容易,我們真的排除萬難的相聚了,許久未見面,第一個反應是雀躍的尖叫,心想!啊~終於見面了,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再見,心裡的感覺很激動,就差一點點想流出興奮的淚水以示慶賀哩!Bonnie妳真的讓我等這一刻等了好久呢,下次不要再那麼久才見面呢,常出來見面感情才不會散呢。

 

放下久未相聚的激動心情,這次除了主要見老朋友外,嚐美食也是重點之一啊!愛吃的我們最後商量,選擇了吃到飽的泰式料理,原本Bonnie是提議去她吃過的Lacuz  ,但我在搜尋資料時發現,有人提及另一家叫雲南小鎮的泰式料理評價很不錯,所以我建議Bonnie不如去這家她未嚐過的店家,也順便做個比較一下囉!



▲雲南小鎮的菜單,每一大類型的菜大約都有數種的菜色可選擇,種類算蠻一般的,大部份大家所熟悉的泰式料理都可吃到,我們的目標是儘量每個種類都點到,除了Bonnie和我還有她在日本認識的朋友,三個女生一起吃,第一輪我就先從網路上把格友們推薦的好吃菜色都點上。

▲除了一般吃到飽的選擇外,還有提供不同人數的經濟合菜,不過我看了菜單後,還是覺得吃到飽的種類多,價格也較划算。

▲點菜後,肚子己經發出聲響再抗議了,所以就先朝沙拉吧進攻,先暖暖我的胃。

▲除了一般常見的生菜沙拉外,還有三種多數人喜愛的水果和西米露及紫米粥。

▲飲料部份則有自肋的熱咖啡,不過我們都沒喝,味道如何不太清楚,下次如有機會再來,再嚐看看。

▲冷飲的部份有可樂、汽水等等,右手邊這台好像也是咖啡機,但不知跟前一台有何不同。

▲還有數種口味的冰淇淋,是什麼品牌的就不太清楚了。

▲這家雲南小鎮的菜色除了泰式料理外,還有雲南和緬甸的地方菜色,這道是雲南大薄片,大薄片吃起來脆脆的口感有點像海哲皮,我很喜歡。

▲這道涼拌木瓜絲也是泰式料理中必點的一道佳餚,爽口的木瓜絲,佐上酸酸辣辣的泰式醬料,光看色澤就可以配上好幾碗白飯,不過我們可不想一開始就被迫投降,所以我們並未叫白飯來吃,全部都吃菜就飽了。

▲雲南小鎮的出菜速度很快,沒幾分鐘,一道又一道的菜餚一一上桌,這道是蝦醬空心菜,很多人都會點的菜,我也很喜歡這道菜。

▲這道是涼拌海鮮,一般每道菜的份量會以人數多寡去分配,所以才可以吃到比較多道的菜色。

▲這是椒麻雞,雞肉的口感較乾些,可能是炸的火候太over,泰國料理的最大特色就是它們的調味,酸酸辣辣的口感中,要做的好吃,魚露的調味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在所有泰式料理中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月亮蝦餅』,沒吃這道地方特色的菜就不算有吃過泰國菜了,這裡的蝦餅厚度較薄,我吃過的蝦餅中還是覺得有點厚度的蝦餅口感較佳。

▲咖哩蟹肉,這螃蟹的肉質多也很鮮美,佐上泰式的咖哩醬拌炒,讓總是嫌吃蟹麻煩的我也豪不客氣的啃了二大塊。

▲清蒸檸檬魚,很怕魚腥味的我,大概只有泰式口味的魚類,可以讓我不怕吃魚,魚肉和檸檬的味道加上酸辣的口感,一點就吃不到魚腥味,只有好吃的味覺在口中跳動著。

▲泰式沙嗲~肉質蠻嫩的,味道也很棒,個人蠻推薦的,第二輪時一直很想再叫一盤,不過真的怕吃不下,以不浪費食物為原則,只好忍痛割捨,呵呵。

▲即然是吃泰式料理,所以就點了泰式奶茶為飲品,其他的飲料我就沒品嚐了,泰式奶茶有一股特殊的味道,喝起來的感覺不太會形容,但就是不會太甜,味道也蠻濃郁的,所以我就喝了二杯。

▲涼拌鮮蝦~蝦子是生的,去殼去腸泥後切開來配上泰式醬料蠻不錯的口味,可惜蝦子的肉質稍軟不夠彈牙,否則會是一道讓人留下好印象的菜餚。

▲椒麻皮蛋,就是皮蛋上淋上泰式酸辣醬,好吃的醬料讓皮蛋變的更好吃。

▲第一輪我們一共點了十一道菜,中場休息的感想是吃的剛剛好,不會有太撐的感覺,但不想就此罷手,所以第二輪又點了五道菜精選的菜色,怕有遺珠之撼,這道是雲醬高麗菜,高麗菜很清甜,配上雲南醬料味道挺好的。

▲雖然吃了很多酸辣的口味,但就是吃不膩,這道冬粉蝦堡的味道真的好吃極了,強烈建議必點的菜色,你會被吸滿醬汁精華的冬粉味道所感動的。

▲泰式酸辣海鮮湯,就是好吃啦。

▲黃金咖哩蝦餅,外觀就像月亮蝦餅,但是加了咖哩口味,味道較重,但我也很喜歡。

▲辣炒綠椰咖哩雞,綠椰咖哩有別於泰式酸辣的口感,搭配的雞肉也很嫩,可以點來吃吃看。

▲最後收尾再來三球冰淇淋,會吃冰淇淋是想嚐嚐口感,結果讓我有點意外的好吃,口感還蠻濃的,不像有些會加多一點水,還可以吃到芒果粒和玫瑰果粒,你也要試試看哦。

▲室內的桌椅很一般,牆上有掛一些泰國的圖騰為裝飾。

▲門面~地點在忠孝SOGO錢櫃的後面巷子,還蠻容易找到的。

 

店址: 台北巿復興南路1段177巷22號

這次來雲南小鎮吃泰式料理真的大飽口福,也因為太久沒吃泰式料理,因此這餐吃的內容和口味真的讓我感到滿足,以非假日午餐369元含服務費的價位,可以吃到十五種料理,真的很划算,主要也是菜色的口味符合我的要求,我想下次還有機會我還想去旁邊的『南城』和另一家Bonnie說的『Lacuz』去嚐嚐泰式料理的美味喲。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