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和WingRita的聚餐,我們選在林森北路的『和幸日式居酒屋』。會知道這家店,其實是Elise告訴我的,因為她己經來過三次了,很滿意這裡提供的餐點,她跟我說和幸的菜色都是一些很傳統的沖繩風味,和台灣改良過的日式料理口味不同。

 

和幸這家日本料理的老闆,是由沖繩來到台灣的和幸安里夫婦所經營,這家小小的居酒屋,讓居住在台灣的日本人或商務客人,可以在這裡享受到道地的家鄉風味,在許多人的口耳相傳下,把這裡的好滋味給傳了出去,更在許多名人和明星的加持下,打出了不小的名號,從小小的店內牆上佈滿藝人的簽名就可見一般。

 

和剛下班的Wing相約好,從新光南西店散步走到和幸,沒想到因為我地圖看的位置相反了,導致走錯方向,多繞了圈子,讓身懷六甲的Wing多走了一些路真歹勢!就當做是產前多運動好了,才不會讓我感到愧疚。因為多走了很多冤枉路,我們比訂位的時間晚了十分鐘到,中間餐廳還打來確認我們是否到了,好不容易找到餐廳,一進去就是滿滿的客人,就只剩下一桌我們預訂的位子,可見生意真的很好,也幸好有訂位才不致於撲空,和幸的訂位都是當天下午一點才開放電話預訂的哦!

▲終於進到屋內坐下,服務人員先送上了開胃的小菜,裡面有醃漬的魚塊、花枝、海帶、蔬菜等等,酸酸的日式風味。



▲點好了餐等待送餐的同時,也拍拍店裡的景物,最多的就是兩面牆上滿滿的藝人和名人的簽名磁磚,在陝小的室內空間中更加突顯。

▲因為和幸生意太好了,原本的和室座位不敷使用,因此在隔壁多增加了洋式的座位,訂位時可以選擇要訂和室或洋式的座位,我們訂的是和室的座位,進去要脫鞋,桌子底下有挖空,久坐才不會不舒服!

▲還沒上菜前,先來拍張照吧,因為今天下午的空檔逛了百貨公司,敗了幾件新衣服,直接就穿上了。

▲和二位妹子的合照。

▲在我們的座位旁邊再看一下有那些明星的簽名,看到了張艾嘉的簽名。

▲還有陳孝萱的。

▲還有近幾年知名度很高的志玲姐姐,位置放的很上面,就知道是比較近期才光臨的。

▲第一道送上來的菜色是酥炸雞塊,Wing的第一指名,雞肉是蠻嫩的,沾胡椒鹽吃蠻不錯的,但吃起來的味道和我們台式的雞塊味道不同,我想是醃漬的調味料不一樣的緣故。

▲明太子魷魚腳,簡單的以明太子和豆芽菜加入魷魚腳拌炒,吃得出明太子的鮮甜和魷魚腳的Q勁,這道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必點的料理。

▲來居酒屋必點的烤飯糰,焦焦的白飯烤成金黃色,微焦的米飯香更引人入勝,不過我還是比較懷念二年前去日本立山玩,在那邊一家居酒屋做的烤飯糰,真是人間美味。

▲我和Wing點的明太子烤飯糰。

Rita點的鮪魚烤飯糰。

▲這一道菜是菠菜蛋,是一般家庭料理也可擺上桌的家常菜。

▲饅魚蛋捲,第一次嚐試吃饅魚,第一口咬下去土味在口中散開來,我本來以為烤饅魚不是都弄了很多醬汁,應該不會有什麼味道才對,勉強吃完一個,第二個我只吃外層的蛋捲,饅魚就由Wing代勞了。

▲近拍饅魚是蠻大塊的啊,可惜我還是吃不慣。

▲店門口大大的和幸布簾。

這次要來和幸用餐是期待很久的事,從店內坐無虛席的狀況和那麼多名人、明星的背書,想必一定有它的獨道之處,大概是我還是吃不慣海鮮的料理,才無法吃出真正的美味,對喜歡日式料理的人來說,不妨可以來嚐嚐看沖繩家鄉風味的和幸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