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公館的馬辣麻辣鍋是這次姐妹聚餐的地點,這幾天的氣溫終於有比較冷的感覺,久未出現的大衣終於可以拿出來穿,在這種天候之下吃個火鍋總是最應景的,於是我就約了久未一起聚餐的Stacy一起出來吃個麻辣鍋,我也順道去新光三越站前店的週年慶首日去跟人家搶便宜!

 

 

這回吃麻辣鍋我們決定選一家沒吃過的店來品嚐看看,以往吃麻辣鍋最常去的不外乎是天外天或飛天麻辣,這回我選擇去一家位於公館汀洲路商圈的『馬辣』麻辣鍋店,主要也是交通方便,有捷運可到,回家也很方便剛好有客運直達基隆,加上看了格友Kate的介紹,所以就選定它了,只不過我一週前訂位時,週五晚上六點的己經沒有位子,所以提前至五點半的訂位,其實我以為時間來得及,但後來自己逛百貨公司花了點時間,買了我沒預期要買的化粧品,又排隊等候換滿額贈的禮卷,所以等我抵達時己經六點了,同伴Stacy也沒來得及趕上預訂的時間,所以二人只好等候六點十分那組人遲到我們才順利的遞補上去,不然我可能會被Stacy唸到臭頭~呵呵~~

 

 

▲好不容易等到了座位,我們一進去就快速的選好湯底,一邊是麻辣一邊則是酸菜白肉鍋,麻辣鍋的部份辣度對我來說剛好,不會太辣,酸菜白肉鍋的味道也蠻夠味的,二種湯底我都喜歡。

 


 


 


▲先看看菜單吧,鍋底有四種可選擇,肉類則可八選四,最下面的手打花枝和蝦丸,吃不夠都可以在續!

 


▲在食材還沒完全送上來前,先帶大家看看裡面的陳設,這裡是用餐區,中間有道牆區隔成二邊的座位區。

 


▲我們的座位旁正好是冰淇淋區,有大家熟知的Haagen-Dazs,有八種口味的冰淇淋可選擇。

 


▲另一個品牌則是歐洲知名的莫凡彼,也是有八種口味,我在想我去捷克時吃到的冰淇淋是不是就是這個牌子,我們二種品牌都吃,相較之下Haagen-Dazs的口味較濃郁,略勝一籌。

 


▲在走進去一點看到的是食材區,大家熟悉的火鍋料都在這裡,種類不算多,海鮮類也非主力,因為用餐時間人潮多,我沒有拍很多相片。

 


▲另一邊的冰櫃放的是甜點和水果,我吃了一塊小蛋糕覺得太甜了,水果則吃了蕃茄和情人果。

 



▲另一邊則是飲料區,有台灣生啤酒,碳酸飲料和果汁。

 

 

 


▲還有研磨咖啡及各式的花茶可選擇。

 


▲最後是調味料區。

 


▲先送上來的是手打花枝丸和手打蝦丸,二種煮起來都Q彈有勁,個人還蠻推薦的。

 



▲店裡的主力肉類,安格斯牛肉,這個牛肉只要涮個幾下就熟了,我放在酸菜白肉鍋裡煮比較吃得出牛肉的口感,我覺得還蠻好吃的,所以又續了一盤。

 

 

▲另一種肉片則是霜降牛肉,口感也不差。

 


▲我們另外還選了豬培根,但吃到後來口感如何己經沒有印象。

 



▲我們拿的一些食材,火鍋料其實都大同小異,我們拿的不多。

 


▲這盤是後來拿的一些干貝和貝類。

 

 

因為店裡生意很好,吃飯的時間限時二個小時,我感覺自己好像吃得不多,但吃到最後肚子還是有撐的感覺,這類強調精緻的麻辣火鍋,一個人的收費晚餐是459+10%服務費,以整體食材來說,費用是貴了一些,以我個人吃的東西都是一些常見的火鍋食材來說是不太划算的,除非多吃一些高級點的海鮮食材會比較值回票價,但很久沒吃麻辣鍋的我偶爾來懷念一下這個滋味還是一定要的啦!

 

公館門市:台北市公館汀州路三段86號(公館捷運4號出口、自來水園區旁)
電      話:02 2365 7625

營業時間:11:30am-04:00am,最後入場時間:02:00am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