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煌&圓圓


訂婚:98/12/19


宴客:富基婚宴廣場


婚紗:辛辛克萊婚紗


新秘:Maggie


攝影:Maggie


 


 


今天我要擔任是救火的工作!!!  為什麼這麼說呢?!


原本這天我是沒有工作的 反正沒接到案子也隨緣不強求!


剛好遇到這波寒流來襲 其實可以躲在暖呼呼的被窩裡也是很幸福的事


但就在三天前接到我以前客人婉玉的一通電話


她的好友圓圓需要找新秘來幫忙


時間如此的緊迫 怎麼會現在才來找新秘呢?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圓圓的新秘是朋友幫她介紹的


原本的新秘大概不是專職於新秘的工作


因此疏於安排時間來跟新娘做溝通


加上本身並非專職所以飾品不多 居然要求新娘跟婚紗公司借飾品


如此一來讓原本歡喜要當新娘的圓圓感到不安


她不想要一生一次的訂婚因小失大


因此才又找了我來幫她完成訂婚造型


 


 


其實從這個事件上來說專職和兼職的差別可見一般


專職的新秘可以針對客人的訴求來量身打造整體造型


也會有比較多的時間在這個專業上投入精神與心力


在我的客人中也不乏有過找了地雷新秘


其實有時候預期可以省下一點錢


但事後發覺不僅沒省到錢 反而花了一筆不值得的錢


花錯錢不打緊還惹了一肚子的怨氣


但事後想想己經來不及補救了


 


 


其實羊毛出在羊身上 訂結婚是身為女人一輩子最重要的事


還是找對的人來打理比較安心 不要跟自己的幸福過不去


 




 


利用這次遇到的狀況由感而發 也跟正想找新秘的新人分享經驗


回歸到我今天服務的圓圓身上囉


其實在短短三天裡我們利用msn很快速的溝通達成了共識


其實她很清楚自己的優缺點 


當然也表達了希望借助我的專業讓她可以在眾人面前成為亮眼的新娘


我當然瞭解她所想要的 所以一定盡我的全力來幫她圓夢囉!




 


圓圓訂婚這天是今年冬天首度的寒流來襲


我好不容易也把最保暖的衣服拿出來穿


可是對今天要穿美美的圓圓來說可是一件不太美妙的事


她還開玩笑的說她怎麼那麼會挑日子  挑到一天那麼冷的天氣




 


早上一進到圓圓的家裡看到了年輕溫柔的圓圓媽咪親切的跟我打招呼


後來到了房裡突然看到了一年前服務的新娘婉玉


她跟我說她是來還債的  昨天晚上睡在圓圓家呢!


她的婚禮也很多人幫忙 輪到好友的婚禮自然不能置身事外囉




 


一邊跟大家閒聊也一邊動手來幫圓圓打扮囉!


除了圓圓外 媽咪自然也要打扮一下才行


圓圓媽是慈濟人有著慈濟人特有的溫柔和慈悲


幫她弄好妝髮時大家都很稱讚她今天特別漂亮


她直說都是託女兒的福氣才能在今天順便讓人打扮漂亮


這一家人給我的感覺感情就是那麼的融洽




 


就在一切都準備就緒後男方的下聘團也來到了圓圓家


加上圓圓家來的親友也不少一下子整個屋子都是來觀禮的親友


頓時寒冷的天氣也在大家的熱情下回升了幾度


但因為屋子的人實在太多了我沒辦法取得比較好的位置


因此只能遠遠的看著儀式的進行相片就沒多拍了


不過圓圓有請婚攝小溫來幫忙相信會有好的相片可以留念




 


所有的儀式都完成後大家也都移師到宴客的富基餐廳


上回婉玉結婚也是一樣在同一家餐廳


這家餐廳的宴客場地很大裝潢的也美崙美奐


但可惜新娘休息室小了點 若能在大個一倍相信會更讚




 




 




 


在一段時間的等待後新人終於要上場了


能在眾人的祝福下走入幸福的紅毯




 




 



 


大概是走在紅毯上感受到自己將要踏入新的生活


我看到圓圓的眼眶和鼻頭都紅紅的嘴角也微微的顫抖


想必這一刻對她來說有著不同的意義




 




 


宴客的富基餐廳裝潢的還蠻不錯的




 


換好第二個造型後還來不及拍照


圓圓準備好自己親手做的婚禮小物要分送親友


布幔一打開的一刻我被前面的景像給嚇一跳


前面的路己經被一層層的人牆給擋住了


才在入口的拱門處一群人像海浪般的往前湧入


新人手中的小禮物還沒送出去是硬生生的讓人搶走了


後面的人眼看禮物愈來愈少在心急之下我看到一個男性賓客


用很大的力氣一把抓走新人手中的禮物眼前一片混亂


我自己也被嚇的倒退了好幾步 前方的拱門在大家的推擠下垮了來下


圓圓在也混亂中消失在我眼前 我感覺到有人就會受傷的樣子


後來找到了圓圓她跟我說她的頭髮被人拉了一下


我拉她往後退重新幫她整理好頭髮和禮服


但轉身發現這群賓客來虎視眈眈的站在原地


可是禮物己經都被搶光了啊 大家還不肯回座位


所以我叫新人再往後退 讓大家意識到禮物真的沒有了


才得以空出一條路讓新人進場


這次的進場簡直可以用發生暴動來形容了


我自己還感受到餘悸猶存(發抖)


看過那麼多的場面還是第一次讓人感到膽戰心驚


我想新人分享小禮物是一件很好的事 


但參加的賓客雖然大家都很想拿到小禮物 也要注意到安全性


若因此發生有人受傷的情形可就不是件快樂的事了




 




 





 


 


 


經過剛才一陣的震撼教育後我才有機會在敬酒時補拍幾張相片


圓圓在這次的婚禮中很貼心的準備了很多小禮物給來賓


在逐桌敬酒的同時也準備了每桌有一人會得到小喜米


但要唸出在椅子下方拿到的靜思語


正好在剛才的混亂場面中讓大家得到了些許平靜





 




 




 


當然在敬酒中好友們也不忘要求新人做一些特別的事來娛樂大家囉



 



 




 




 


最後在送完客我才有機會幫圓圓拍幾張獨照還有跟她的合照囉!




 


右手邊這位就是我前年的新娘婉玉喲~今天她可是身負重任也圓滿達成任務




 


貼心的圓圓也不忘分享她的喜悅給幫忙的工作人員


謝謝圓圓!手工喜餅很好吃喲~


希望分享到妳的幸福後 我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喲~


 


更多新娘作品請到我的網站觀賞:http://home.anet.net.tw/maggie1688/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