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和Amy&Vivian計劃加拿大免簽時一起去旅遊


結果等了大半年都一直沒有進一步免簽的消息


所以過完年後跟Amy討論更改地點


後來選擇了免簽的英國~打算來個英國氣質文化之旅


體驗當時徐志摩寫再別康橋時的心境


我們也很順利了敲定了時間和旅行社


訂金也都付了~


 


原本以為這次應該沒有任何的阻礙可以如願的去英國玩了


二年多前在討論慶祝十周年友誼之旅從希臘→普羅旺斯最後變日本北陸


這回從加拿大→英國→???(Amy戲稱該不會最後還是去日本吧!)


怎麼可能!我心想:一切都確定了啊!我上週還差點去結匯。。。


隨著時間倒數計時心情也愈來愈愉快了~就快要出發了YA!


只是還沒開心太久~就在出發二週前冰島的艾雅法拉火山大爆發


而且一週後狀況並沒有好轉的跡象


讓原本一起期待遊英的心情隨著新聞報導的種種的現象轉而焦慮不安


眼看飛機還是無法順利的飛行


許多國人還滯留在歐洲動彈不得


而那艾雅法拉火山『我記住你的名字了』也沒有停止活動的打算


在內心極度掙扎的情況下


最後讓懷抱著一絲希望的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


因為我回國後還有一連串的工作得進行


目前的狀況不穩定飛機何時可飛何時又不飛沒人能保證


英國不會不見隨時還是可以去


但客人的婚禮卻只有一次不能延誤


幸好最後旅行社願意讓我們轉團去北海道


把這一週來焦慮的心情終於放下來了


先前Amy的預言居然成真~我們最後還是得去日本


無法突破這個魔咒


Amy說她預測股票都沒那麼準過


她料事如神的事蹟大概也無人能出其右吧!(苦笑)


 


只是比較可惜的是北海道之旅Amy四年前才去過


我是還沒去過北海道~但日本我也去過三次了


但在要臨時找免簽証的國家前提下


最後做出這不得己的選擇


只好讓一直期待英國行的Amy勉為其難的接受這個無奈的安排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


誰都沒料想到沉睡了二百年的冰島火山會選在這個時候爆發


也幸好我還沒出發去英國不然我大概會在英國崩潰吧!


 


隨著時代進化的腳步人類享受了很多先進的事物


但大自然的力量正一點一滴的在反撲


除了火山爆發的現象還有數不清的地震和天災


是否在警告地球人若再不珍惜這個環境


將會再遭受更巨烈的衝擊呢?!


 


看著我這幾個月來做好的功課


這些時間拜訪了很多格友的文章~眼睛都快【脫窗】


去英國要買什麼都一一列出清單了


萬事都俱備了~但就差那臨門一腳


只能在這裡看看網站裡介紹的圖片


想想劍橋大學裡撐篙遊船會是什麼感覺


何時還會再想去英國也不知道


只希望原本不在計劃內的北海道之旅能順利快樂的遊歸~








英國知名的泰晤士河










遊英的主要行程~劍橋撐篙船







有英國科滋窩威尼斯之稱的水上伯頓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出生地~布倫亨宮





*圖片摘自旅行社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