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拍完新社古堡外拍後就打算閉關等秋天再來外拍

但看到許多格友紛紛分享了荷花繑艷的相片

讓我的心又蠢蠢欲動

心想上回去植物園己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於是又約了Wing一起到植物園賞荷兼外拍

 

5-6月是荷花盛開的季節但這個季節正好是春夏交替的時節

天氣不穩定梅雨或午后的雷雨何時會報到很難預料

正好我們約的這天早上還下著雨一直到中午過後雨終於停歇

才順利的讓我們拍到照片

不過原本期待的荷花也因為連日大雨躲不過摧殘的命運紛紛倒下

因此映入眼簾的景象只是一片綠油油的荷葉和幾株在雨中搖搖晃晃的殘枝

雖然花還是沒辦法賞到但還是圓了來外拍的心願

終於拍到幾張還不錯的相片

 

這回跟人借了一顆C50 F1.8的定焦鏡來拍人像

光圈夠大但沒防手震還是會有點晃動

對它還不是很熟悉拍出來的效果並不如預期~

 


今天的裝扮是今夏最夯的蕾絲+雪紡風是過完年就買到的新貨

我的好姐妹Amy也買了一套不過是白色的


雨下了一整個早上午后雨停了蚊蟲也跑出來覓食

才沒幾分鐘的功夫我那可憐的雙腳又慘遭攻擊

又腫又癢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

下回拍照一定要學乖噴防蚊液或穿長褲才行

 

今天帶了我的滕編帽出來當道具順便看看拍出來的感覺好不好


這頂是Wing在逢甲商圈買到的帽子也十分好看

跟我的休閒風格比較不同是走優雅淑女風很適合她今天的裝扮

 


我也借來戴戴也挺適合的

 

 

池裡的荷葉滿滿但荷花卻稀稀落落都被大雨給摧毀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株沾滿雨珠含苞待放的荷花

但沒有望遠鏡頭無法拍到特寫

拍這種題材還是得靠望遠鏡頭的幫忙才辦得到啊!


又看到一株盛開的白色荷花真美


二株相依偎的桃色荷花頗有意境



這停在池中的竹筏和池面綠色的荷葉相伴還蠻有fu

 





明年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算準時間再來拍荷花

希望到時候可以欣賞到更多美麗的荷花~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