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攝影的緣起於棒球

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是Nikon的傳統單眼當時的數位單眼還未開發出來

會買單眼相機是為了看棒球時可拍到在場中的球星

大家就知道我有多愛棒球了~

為了拍棒球明星而買單眼相機在台灣大概只有我會做這種事^^

這點只能說我真的是棒球的狂熱份子

 

除了追星外諾大的一台單眼相機平常放著要做什麼好呢?

一年中去球場看球大概只有一、二次吧!

加上對單眼相機的操作不甚明瞭於是就報名了攝影班

就這樣開啟我的攝影學習之路~~~

 

在攝影的起蒙之路上我很幸運的加入了基青這個團體

認識了好多指教老師和攝影同好

有年長的攝影老手也有同年的愛好者

大家互相切磋技術教學相長讓我從完全一竅不通的攝影外門漢

終於學會了一些皮毛

雖然己經很久很久沒有再像以前一樣假日背起相機跟著大家去外拍

但還是很懷念那段日子~一些點點滴滴都依稀還記得

在數位化的年代當時陪伴我的二台傳統單眼小N&小C依然躺在防潮箱裡

雖然早己不堪使用但還捨不得丟掉就讓它們永遠留在我心中的一個位置吧!

多年後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購入了第三台的單眼相機

當然也跟得上數位時代而變成數位單眼相機

利用它來拍攝新秘作品還有一些旅遊和個人的寫真紀錄。。。

這回謝謝善心人士費心幫我翻拍以前的攝影作品

整理相片時也喚起當時的許多記憶~就請大家慢慢欣賞吧~

因為住基隆的關係很多題材都跟海有關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題材

這二張相片是某日和老師和幾位同好一起去基隆的某漁港拍的



 


和平島~也是攝影愛好者取材的天堂

看到泛黃的邊框就知道這相片的年代己久遠了~


北投磺溪外拍



和平島的豆腐岩~某次和攝影老師還有二、三位同好一起去的

這位年輕的老師平日他很少跟大家一起外拍這回他要帶大家去外拍

即使得犠牲一點睡眠還是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說什麼也要去

半夜就摸黑在海中架起腳架光著腳泡在海水裡一整夜

就為了拍這幾張相片從黑夜拍到日出

雖然當天雲層較厚拍不出理想中的日出美景但依然是很難忘的一次拍攝經驗




北關夜拍~二天一夜的外拍活動晚上來到北關某停車場

找好位置架起腳架就開始長時間曝光

一群人就開始煮東西吃邊吃邊聊累了就睡遊覽車上

雖然一個晚上下來腰酸背痛但也是難得的經驗

這相片中的光線就只有月光拍出來的成果真是漂亮辛苦總算有代價

白色霧狀的東西是海浪拍打上岸在長時間曝光下產生的光影



遠方的龜山島和附近作業的船隻所留下的光影


金瓜石的傍晚景色


平溪線外拍~嶺腳


 


石門外拍~可惜翻拍的效果未能忠實呈現

這美麗的色溫也是我喜歡的

淡水海邊的夕陽~


淡水海邊~海灘上的足跡


最後是活動組長偷拍我在活動時專注拍攝的樣子

拿到相片時很驚喜~認真的女人最美果然不虛假~呵呵

很喜歡這張相片的感覺^^

這篇主要是拍一些海邊的題材

下一篇分享的是去很多不同景點所拍攝的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習作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