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是我第十三個拜訪的國家

在我的旅遊版圖中又增加一個地區

真的沒有想到我會完成這次的首爾自助旅行~

這回的遊伴是好友Elise上回一起出國是去香港找朋友

因為有熟人帶路所以不太像純自助旅行

堪稱史上頭一遭的自由行可是靠自己找資料一步一腳印去實踐這個壯舉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對別人來說或許自助旅行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

但對於一向習慣跟團的我來說的確是人生的第一次挑戰啊!

 

 

這次決定出發日期大約是出國的一個多月前

一方面是要確定我這段時間正好沒有安排工作所以才會那麼晚決定

想不到請旅行社訂飯店時居然很多飯店都沒房間了

我以為十月底不是旅遊旺季應該很好訂的~沒想到。。。

後來請旅行社訂到了一間位於東大門Location不錯的飯店才順利成行

 

 

雖然搞定了機票和住宿行程也大致都確定無虞

但在等待出發的一個月裡覺得還蠻漫長的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我終於在10/28踏出了自由行的第一步

也揮別了連日北台灣的陰霾飛到首爾迎接未來五天的美好陽光^^

 

 



來到機場辦好出境的手續在等待登機的空檔忍不住要拍一下我當天精心的打扮

因為Elise說我們去首爾玩不能穿的太隨便~絕對不能輸給韓國人啊!

於是這五天的穿著可是有花心思的不像以前出國都穿的很休閒

第一天就以蕾絲甜美+帥氣皮衣混搭風格示人

不過可惜的是第一天沒什麼機會拍到照所以相片不多

 

 

 

這件淺粉色蕾絲內搭上衣是出國前二天才買到的

領口袖口和下擺都有很漂亮的蕾絲感覺超甜美的~

這跟我前幾年走的帥氣風格不同啊!

 

 

介紹完跟遊記不太相干的穿著打扮後我們終於上了飛機

這回搭的是泰航因為在比較過幾家飛首爾的航空公司後

泰航的時間和票價最優惠囉~是午去晚回的時間

所以頭尾二天我們都還有一些時間可安排想去的地方

 


 

 起飛後到達一定的高度後就放飯囉~

泰航的飛機餐一向頗受好評~

不知是那家空廚做的比起其他的航空公司來得優

Elise點的是海鮮薑絲筍片飯是一道比較清淡的餐

 

 

我點的是牛肉飯~大家一致推薦的好料理

牛肉的味道掌握的洽到好處肉質也頗嫩

附的飯是有炒過的也很好吃啊!

 


 

 

另一個讓大家讚賞的就是甜點~芒果果凍喲

香香甜甜的滋味真不錯

整個餐點的水準給它三顆星是我吃過有留下好印象的機上餐哦!

 


從桃園飛到仁川機場約二個多小時在用完餐後約莫一個多小時我們就抵達了

走出空橋後抬頭一看有歡迎我們入境的電子液晶螢幕

上頭有台韓二國的國旗外還註明了我們這架班機提領行李在幾號轉盤

這麼前進的東西我們的機場還沒有是第一個讓我留下好印象的點

 

 

在仁川機場非韓籍的航空公司班機都停靠在第二航廈

第一航廈所停的都是韓航的客機還有入出境的通關場所

所以我們搭乘了機場的接駁電車到達一航廈準備通關還有提領行李

 


在快速通關後行李轉盤上的行李也陸續出來了

仁川機場是桃園機場的好幾倍大往來的客機架次也多

但在效率上卻也十分迅速~這個又讓人加了好幾分

好的東西確實值得我們學習~出國旅遊雖然主要目的是玩

但另一方面也是看別的國家和我們的國家有什麼不同呢!

 

 

 


拿到行李後我們按照別人分享的經驗到5B6002號巴士往東大門方向

巴士站牌的標示即大又清楚路線也一目瞭然

我們這四個晚上都住在東大門酒店離巴士下車處很近走幾步路就到囉~

 

 

韓國近幾年在觀光上下足功夫

在往來機場和巿區的巴士幾個大站都有韓、英、日、中四個語言廣播到站資訊

小站則有韓、英二個語言廣播這對外來的自助或商務觀光客來說是極為重要的

這點在台灣是很值得學習的我們的風景和地方美食特色不會比別人差啊!

若能在小地方更積極作為相信會帶來更多觀光收益呢!

這篇先簡略介紹出發的心情和過程

下一篇再和大家分享我們去清溪川欣賞的夜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仁川機場 韓國旅遊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