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農曆春節後趁著好天氣和空檔與Kandy來一場溫馨的姐妹聚會

原本初五我和Wing就打算約Kandy一起聚聚

不過她因為要和老公回南部過年就沒來得及參加這場聚會

所以就變成我和Kandy的單獨約會囉~

 

這回我們特別造訪了台北的溫泉勝地~新北投

這裡有著名的北投溫泉博物館緊鄰著北投圖書館

離新北投捷運站只需步行五分鐘即可到達

除了交通便捷外附近又有北投公園整體環境十分幽靜

這裡的感覺彷彿讓我置身在日本的溫泉渡假區

和喧鬧的台北巿中心相較多了一份悠然自得的舒暢感

一整個下午在這裡散步拍照讓我不知不覺喜歡上這個環境

甚至羡慕起居住在這裡的人們

住這裡的人一定很幸福心情很愉快吧!



 

午餐後我們延著光明路先來到了北投公園內的北投圖書館

這是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讓閱讀的人們在綠意盎然的環境中心更能靜下來

這棟外觀以木造的圖書館很特別又漂亮旁邊又有一座噴水池

這個噴水池也大有來頭

是由金城武和梁詠琪主演的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的拍攝場景

周遭亦栽種了許多花草樹木

光在此處我們二人就拍了好多照片每個角落都很好取景

真是個拍寫真的好地方


旁邊就是知名的日本加賀屋溫泉在台灣的分社





隨後我們進入圖書館參觀一下看到很多學生在裡面閱讀就沒有久留

 




隨後延著小路走到一旁的溫泉博物館

這是一棟有著日式風格的建築物

紅磚外牆十分醒目又是一個好好拍的寫真場所

可想而知我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很久快門聲也不絕於耳

此處是我覺得拍寫真拍的最過癮的地方都不想離開了

 





我也放上幾張幫Kandy拍的寫真

我們家Kandy長相甜美又十分上鏡隨便拍都美啊!

 







 

從博物館的後面繞了一圈慢慢走到正門

看到這個斑駁的木門就想停下來拍照

隨意擺的姿勢拍照是不是有幾分像拍服裝目錄的感覺

Kandy說這相片看了會讓人有想買這套衣服的fu

 


Kandy妳這雙腿也太美了吧!妳不當模特兒有點可惜呢^^




每走幾步就停下腳步拍照這裡簡直是拍照的天堂

地方不大卻處處是風景

幸好是非假日來不然要任意拍照可能也得左閃右閃




這裡才是北投溫泉博物館的正門位於中山路上

要入內參觀得脫鞋館方有準備室內拖鞋可使用

但裡面就不能拍照了~時間關係下回有機會再進去參觀



延著中山路往下走可以看到圖書館的另一面

深褐色的木造建築物裡面燈火通明外面又是草木扶梳

在這麼棒的地方靜靜的閱讀是件很幸福的事



回程的路上看到了另一棟凱達格蘭博物館是介紹原住民的珍藏文物和歷史

館外的Q版臉譜吸引我們的目光讓我們停下來拍照

 


還有門口的一對原住民Q版木雕也成了我們取景的目標

 


路上幾株桃紅色櫻花綻放枝芽預告了春天將至


最後我們滿足的離開這裡搭上全車內外都是彩繪的捷運


第一次來到新北投第一次搭上捷運新北投支線

這裡的美景讓我留下了很美好又深刻的印象

當你想遠離塵囂又不想走的太遠

或許可以來這裡找個溫泉飯店放鬆身心

相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