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十年的香港我來了~

話說台灣和香港那麼近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居然隔了十年才又造訪它

和十年前相同這次和Elise來香港也是住她朋友Jassica的家

從澳門搭船到香港上環碼頭後我們依著Jassica的行前交待

通過了長長的天橋要到中環簡稱ifc的國際金融中心轉搭公車到香港仔

從天橋上看到了二旁的香港景色我忍不住多次停下腳步來拍照

以前沒部落格寫遊記對香港的印象都得去翻舊相片找記憶了

這次我再訪香江要多拍一些相片記錄旅行中的點滴~

 

 

 

 

邊走邊拍~常跟團旅遊得練就一身快狠準的拍照技術

 

 

 

 遠方的那棟就是中環ifc的國際金融中心

 

 

 

中環街景

 

 

 

通過了商場來到機場快線的售票處我們買了張八達通卡150元港幣

使用日起開始三個月後退回可免港幣七元的手續費

在香港使用八達通卡是最快速便捷的

不然以香港交通許多車資要幾毛錢的情形來說準備零錢有多麼的不便

 

 

 

 

 

 


 

出了商場旁的中環交易廣場就是我們要搭公車的地點了

 


 

很幸運的我們剛到看到70號的公車正好也到

 


 

 香港的公車多半是雙層大巴裡面的座位和台灣不盡相同

 


 

經過約30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目的地香港仔中心了

到此我的記憶己經漸漸回想起了

 

 

 

路過這裡看到了香港仔廣場回憶又更加鮮明

這個廣場裡白天平時是許多老年人聚集聊天的地方

看到那麼多老人讓我感覺到香港人口老化的問題台灣目前也有這樣的問題

話說我們二人來到那麼多老人聚集的地方還真的是異類

這裡的年輕人多半是學生或主婦也不會打扮的

我和Elise這幾天在這裡出入穿著短裙、短褲並沒特別曝露

但己經讓這裡的老杯杯們看的二眼發直目瞪口呆

看到他們的表情~實在令人莞爾一笑

 

 

 

廣場周圍大廈林立一樓都是小型的商店

像屈臣氏、麥當勞還有數不清的飲食百貨生活機能十分便利

旁邊也有一些小型的社區商場裡面盡是銷售一些飾品、服飾、雜貨等民生必需品

當然以香港人喜歡港式飲茶的生活形態

周圍的商場也是有大小不等的茶樓林立其中了

 


 

以香港地陝人稠的密度來說每一戶人家的居住空間都不大

樓高也是蓋得一棟比一棟高

Jassica家來說13坪小小空間三個人住許多東西都要往天花板上堆

收納空間對香港人來說應該是極其重要的課題

 

 

 

踏入Jassica家看到久違的她還是一樣的爽朗

晚上還招待我們吃她親手烹調的海南雞飯

據說是新加坡人教她做的

雖然只有簡單的配菜但味道很不錯

加上熱呼呼的南瓜濃湯我也把這個愛心晚餐吃個精光

果然專職的家庭主婦還是有二把刷子~這時候要給妳一個讚啦!

 


 


 

 


 

 

 

Jassica家可看到家家戶戶點亮的夜色

這裡緊鄰著避風港有許多船隻停靠

在香港的第一個晚上就在這醉人的夜色中渡過

明天才正式展開我在香港二天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