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香港旅遊的重點除了逛街購物外還有一個重要的使命就是嚐遍美食

原本Jassica也規劃帶我們去她吃過的印度美食我也興致勃勃

不過就在第二天三餐在澳門都吃到要滿到喉嚨的美食之後

我跟Elise說去香港不要再這樣吃下去了不然身體會受不了

平常我三餐都吃得很簡單只有偶爾和朋友聚餐時會慰勞一下自己

這次的港澳之旅難得有將美食排拒在外的情形發生是非常少見的

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呢!

 

所以呢~這次在香港吃的東西都很簡單只有小吃沒有大餐

雖然如此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吃的東西

必竟這也是我旅行中的點滴之一囉~

 

 

來到香港的第一個早晨Jassica帶著我們

在她家附近一家稻香漁村的港式飲茶店來享用早茶

在香港的飲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就屬港式飲茶了

Jassica說在她家周圍附近大大小小的飲茶餐廳就約有七、八家之多

平常港人也都是習慣帶著報紙或約幾個朋友一起享用早、午茶

而在茶餐廳那麼多的情形下大家也常常換來換去嚐嚐每家不同的風味

今天帶我來的這家算是一家較大型的港式飲茶店口味偏於潮州口味

其實我也吃不出來那一個地區的特色

好吃通通吃下肚就滿足了

 


 

 

這家稻香漁村的飲茶店平時除了提供飲茶外還有辦婚宴的場地

看到舞台和天花板上的華麗水晶吊燈感覺還不錯

而通常在香港飲茶會有併桌和不併桌的分別

在櫃台拿號碼牌時要跟服務人員講明即可


 


 

港式飲茶的文化其實早就深植台灣

就算不到香港也可以吃到蠻道地的港式飲茶

但人來到香港不吃當地的飲食好像也很奇怪

Jassica幫我們點好菜之後也順便幫我們服務一下洗餐具的工作

用茶汁清洗餐具感覺會比較衛生吧!

 

 

 

我們點了鐵觀音和普洱茶各一壺

 


 

第一道上的菜是叉燒酥是我喜歡的港點之一

 

 

 

潮州蒸粉果、蝦餃、鮮肉波菜餃

 

 

蝦米腸粉

 

 

雞包仔

 

 

芝麻球~炸的酥脆蠻好吃的

 

 

煎釀茄子~從未吃過的點心感覺蠻新鮮的

 

 

叉燒包~一般吃港點必點的一道美食

 


柚皮鴨腳~一般都是點鳯爪這次改點不同的來嚐嚐加了柚皮的鴨腳滷的即入味又軟嫩很好吃

 

 

雞絲粉卷~這道也蠻特別味道很不錯

 

 

中午到尖沙咀逛街就順便到加拿芬道上的翠華餐廳用餐

這家翠華餐廳是旅遊書和網路上自由行者都會推薦的茶餐廳

在出發前我也把它列入了必吃美食之一

因為我是好奇寶寶對人家提過的美食都會想去嚐嚐

 


 

 


 

 


 

 


中午來到這裡人蠻多的但不用等剛好有位子

看了一下菜單點了很多人都推薦翠華的冰火波蘿油和威士忌咖啡

這冰火波蘿油其實就是烤熱的波蘿麵包切開來

附上底下用碎冰塊冰鎮的奶油趁熱塗到麵包裡就變成冰火波蘿油了

吃起來口味沒什麼特別就是一般的波蘿麵包而已

倒是威士忌咖啡喝起來有淡淡的酒味咖啡味道還挺濃郁的

 


另外又點了一道麻辣鮮蝦雲吞米線味道還蠻辣的幸好還在可接受範圍沒噴火~

 


Elise點的炒米粉52港幣很貴味道實在不怎麼樣

 

 

Jassica點的鮮蝦炒河粉香港的鮮蝦都比較軟也沒甜味還是台灣的好吃

 

 

二樓也有座位區感覺也比較乾淨

總結對翠華的印象是貴東西又普普不會再想來第二次了

 

 

晚上逛完尖沙咀回到Jassica家附近吃了這家皇城麵食館當晚餐

 

 

裡面賣的是潮州口味的粉麵類

 


二位姐姐點的五香牛腩河粉~牛腩燉的軟爛很好吃

 

 

我點的魚蛋撈麵~所謂的魚蛋撈麵就是魚蛋湯+撈麵的組合

撈麵就是乾麵的意思感覺只是用水煮熟沒什麼特別調味

幸好魚蛋湯裡的湯頭很不錯我把麵加進去一起變成湯麵才覺得好吃

 


 

 

最後一天在香港仔吃的早餐是一家叫同合粥麵店

看店裡的價目表粥類的選擇很多

而且早餐有特價專案點粥還可選擇附腸粉、炒麵、炸兩和油條四選一

除了中式的粥外還有西式的早餐

我們三人都選了粥+腸粉的組合

這腸粉的份量還挺多的吃完就差不多半飽了

 


 

 


 

 

E&J點的皮蛋瘦肉粥味道很不錯皮蛋和瘦肉的配料都不少

 


我點的碎牛肉粥也是好滋味除了牛肉頗多外還加了炒花生還蠻對味的

這家的粥品做的味道不錯跟我在首爾吃到的粥差不多

蠻值得推薦但我想香港仔這裡不是一般觀光客會造訪的地區

在別處的小型粥麵店很多應該也可以找到便宜又好吃的粥

 


最後一頓在香港的午餐我們逛完銅鑼灣後一樣回到香港仔吃謝記魚蛋

其實我對十年前吃過別家的咖哩魚蛋印象較深刻

這次來香港一直想有機會再回味一下不過吃到的都是一般口味沒咖哩口味的

 

 

 

 

我點了一碗魚蛋+牛丸麵~可雙併不加價多吃一個口味很不錯

很簡單的麵湯頭還不錯手工魚蛋較軟我比較喜歡脆一點的口感

牛丸則是好吃口感紮實幸好沒讓我失望

 


二位姐姐分別點了魚蛋類的米粉和河粉我想滋味應該都差不多

 


 

 

這就是我這次在香港吃的美食

雖然沒有大餐但也嚐到了道地的小吃文化

老實說香港的小吃還真的沒有台灣的味道好種類也不多

所以說我們台灣是美食寶島值得好好推廣我們的美食和觀光

一定大有可為的~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